[连载]我们说好十年那天去领证(一)

我是晓佑,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中都有着自己的故事,在读大学那几年我就有想过要把我和小左之间的故事写出来,编辑两本书,她一本我一本,一直断断续续写了两万多字,因为没人分享,最后不了了之。今天自媒体的迅速发展,给了我一个平台,我将重新在键盘上敲下我们这八年一路走过来的点点滴滴,在微信公众号与大家分享。希望也能收到大家的故事,让我们用故事换故事,体验不同的人生。


本来是想写得文艺一点,但无奈水平太LOW,怎么写都文艺不起来,干脆就改写成小说的形式。小说里面发生的每一件事,都是真实的。


牵手一直一直走

我自己的成长路程

爱情对于小孩都一样,都是弄得那么神秘,所以总是想去明白它。一直在不停的探索……………..

对于我也不例外,在小学时就和班上的女生开始了所认为的爱情,一次次的换人,一次次的重复着“爱情”。到了初中年代,有点懵懂,但始终找不到那个所谓的爱情,只有几个很好的异性朋友而已。很快时间如流水,中考过后开始了高中的生活,换了不同的环境认识了不同的人。

初次相识

阿茂是我从小学到高中一直在一个学校的好兄弟。

“喂,晓佑我说你也该找个对象了吧,你都帮我找了一个,你自己怎么还没有眉目啊?”,阿茂在被窝里对我问道。

“女朋友这事情是我说找就有的吗?这个得靠缘分啦!!倒是说说你,我给你找的这个女朋友觉得怎么样?”

“挺好啊,就是现在刚开始交往,我们都不是很了解对方。喂……你别扯开话题啦我现在是在说你啦”

“我有什么好说的,缘分到了自然会有的,睡觉吧!”

我虽然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幼稚了,但对于爱情还是不明白。每天依旧是和朋友们鬼混,逃课喝酒上网什么事情都干,在学校也不是一个老师心中的乖孩子,但和老师的关系却挺好,好几个老师都挺喜欢我。

也有女孩子喜欢我,但我都在回避她们。

“我们上次去那里玩好开心啊”

“是啊,是啊!你那次太逗了。哈哈”

还没有走到教室,就听到了里面传来的笑声,我和阿茂走进教室,班里的小雪正在和一个陌生的女生聊得很开心,刚才那个悦耳的笑声也是她发出来的,我不经意间就走到小雪旁边“你同学吗?你们聊什么啊?这么开心?”

“这是我表妹,在59班啦!小左这是晓佑。”(先声明一下这里的小左晓佑并非真名)

“你好,很高兴认识你”

“很高兴认识你” 依旧是很老套的问候语。

铃声在这个时候响了起来…………….

“上课了,拜拜”小左站起来去上课了。我也回到了座位上,心里想了想这个名字,在不知不觉间嘴角扬起了一个微笑,那节课也随着老师滔滔不绝的声音中溜走了。

放学吃饭的时候,阿茂对我说:“我发现了一个人,你觉得呢?”

“发现什么人啊?”

“也许和你有缘的人,今天那个小左我觉得很不错哦!”

“额,是吗?也就一般般啦。”

“那要不要哥们的帮助啊?”

“再看啦,现在还早呢”

莫名的感觉

自从和小左见过面后,总是有一种怪怪的感觉。这种感觉自己也说不上来,到底是什么?难道这就是爱情的感觉?

过了一天之后,我和阿茂说了这种感觉,阿茂就说“要不你找个借口请她吃饭吧!”

我们就是用这一招让阿茂和他女朋友认识的,现在看来又要用了。但怎么才能找到借口呢?后面发生了一件事,让我找到了借口。

英语老师比较看好我,一心想帮助我把英语学好,有一天英语老师要求我写五篇英语作文,可我的英语真的是烂的不行。这时我想到了小雪的表妹小左,因为她是在59班啊,59班可是学校的文科尖子班啊!如果能让她帮写作文那就好了。

我走到小雪的旁边“诶,跟你说件事呗。”

“什么啊?神神秘秘的,想让我帮你什么吗?”

“呵呵,这你都能看出来,不愧是我的好同学啊。能叫小左帮我写几篇英语作文吗?我实在不会写啊!!”

“可以倒是可以,但有什么好处呢?”

小雪是在班上出名的爱吃鬼,所以要想让她答应很简单,只要说“她要是帮我写了作文,星期五我请你们吃饭。行吗?”

“真的吗?成交!”说完后我突然感觉到了一点紧张又或是说兴奋。

晚上和阿茂说“我的计划基本成功啦”

“此话怎讲”

“昨天英语老师不是让我写五篇作文交给她吗?我…………………”巴拉巴拉把今天发生的事情说了一遍。

“你小子行啊,一石二鸟啊你”

“呵呵”

第二天小雪拿回来给我,“呐,你的作文本。”

“喂!!怎么才有三篇啊?不是说好写五篇吗?”

“这个我不管,反正我是告诉她了,你要让她在写的话,自己找她呗”

“什么,我自己找,你够狠。”

开弓没有回头箭,既然都到这一步了,那就继续走下去。我跑到59班门口,把小左叫了出来.

“你找我有什么事吗?”她看着我的脸说道。

“我….我想让你再帮我写两篇作文行吗?”说话的时候我自己都能听到我的心跳了。

“好吧!!把你的本给我吧。”她接过我手中的作文本。

“谢谢啊!”说完我便马上转身跑回了教室。

“喂,你怎么了,被调戏了吗?慌慌张张的。”阿茂打趣道。

“去去去,你给我滚一边去。”

不知不觉中星期五很快就来到了,那天我感觉到有一点头痛,便和小雪开玩笑说:“我感冒了,今天去不了了,怎么办啊!!”

小雪那个急的“你可不能说话不算话,说好今天要请我们吃饭的,你等下,我去告诉小左。”

“喂……………..你回……”还没等我说完小雪已经冲了出去。

“表妹,表妹大事不好了,晓佑想耍赖,现在他说他头痛,请不了我们吃饭了。”

“额,他生病啦?那不去了吧,我这里有个感康拿去给他吧!”

小雪接过感康说“哼,不行。让他吃完药,继续去”说完便走回教室去了。

“诺,这是我妹给你的药,吃了它到放学你就好了,我们就可以去了”

对于小雪我真的是有点哭笑不得,我虽然有点头痛,但没有打算不去。我怎么会放弃这个机会呢。本来只是想逗一下小雪,不料小雪还当真了,不过意外的是小左给了我药。“还有药啊,那好吧,吃完药我应该能好,你就祈祷我好了吧”我把药拿过来,接了杯水把药吃了,心里美的不行。之后即开始了下午的课程,那天的课程是我有史以来最长的几节课了,感觉有一世纪那么长。

叮叮…………

终于,下课了。这一刻也许就是最幸福的时刻。“晓佑,你好了是吧?”还没等我从幸福中回来的,小雪就已经迫不及待的叫到了。

“嗯,我啊……….”

“哎呀,我看你多有精神啊,绝对好啦”

实在是对这个爱吃鬼没什么办法啦“是啦,我好啦,走,去叫你妹(当时你妹还不是骂人的话噢),我们走吧!”

我们走出学校,叫了一辆车到街上,到了我经常去的一家饭店里,我和小左面对面坐着。“小左,你吃什么?你点菜吧!”

“我要……..”小左点玩菜后我又加了几个菜,然后阿茂小声的跟我说:“我们不点酒了啊,钱不多了”苦逼啊,为了泡妹子我也是挺拼的。在饭局上基本都是小雪和阿茂在努力的吃,我就负责和小左聊天,一个小时后,饭桌上没什么东西了,阿茂他两打了个饱嗝。

“大家都吃好了吗?”

“嗯”小雪和阿茂同时答道“嗯,好了撑死我了”

“好的,那我们回学校吧,”我起身把钱付了之后向门外走去找了一辆车,阿茂和小雪马上坐了上去,给我和小左留了一个坐一起的位置,当时我比较挺腼腆,我们两个都弄得有点尴尬,虽然心里很开心,但还是感觉到很害羞,所以一路上也没有说什么,就这样一直坐着直到学校。

进入学校后我们各自告拜,走向了自己的宿舍。心里有了一种美滋滋的感觉。

“怎么样,今天过得爽吧”

“什么爽不爽的啦,我又没有做什么”

“你就别跟我装了,你今天高兴地连饭都忘记吃了吧,只吃那么一点!!”

“你少扯淡,你说说你觉得这女生怎么样?”

“这个嘛,不好说。你自己觉得怎么样就是怎么样啦。”

告白

谈着谈着就走到宿舍了,到宿舍后我们继续聊一直聊到熄灯了,两人才慢慢的停止了这个话题。这样的日子又过了几天,我实在是憋不住心中的想法了,就准备向小左告白,便跑到商店买了信纸,开始写道:

“小左,当你收到这份信的时候,你也许会差异,也许会不相信,但我不得不告诉你这是真的,自从我见到你之后我心里就有了一种怪怪的感觉,这种感觉很奇怪,我以前重来都没有经历过,也许这就是爱吧,我喜欢你………….”

                                (这就是当年写的情书,现在看看感觉挺好玩的)

我还写了很多文字,把这几天心里所想的都写了上去。写完之后走到小雪的桌子前

“小雪,你能帮我一件事情吗?帮我把这封信拿给小左好吗?”

“行啊!这种事情我很乐意帮助”给了小雪之后我回到自己的座位开始各种胡思乱想,她收到的时候是高兴还是无奈呢?会不会把信扔了?又或者是不理我啊,还是一笑而过。

到了下午快要上课的时候了,终于,小雪走了回来。我一脸期待的看着她,把她从上到下看了一遍又一遍。

“喂,小雪你是不是忘记什么事情了?”

“没有啊,你说我忘记什么了。”

“你……我今天早上…….没什么啦”最后还是没问出来。

“哈哈,看把你急的,骗你的啦,拿去”说着拿出一份红色信纸递给我。

我马上跑过去把信纸抢了过了,迫不及待的打开,但看到第一行字的时候似乎已经明白了什么,信纸上写着

“你说你见到我后有莫名其妙的感觉,我知道你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是因为我帮你写作文,你感激我。还有你说你喜欢我,那是因为你感觉我是你的姐姐,我也喜欢你啊,像喜欢我的哥哥、弟弟………………”

看完之后我知道自己被委婉的拒绝了,但心中也没有伤心,只是觉得很放松。就像是心中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一样,我开始怀疑自己“为什么我被拒绝了却不伤心啊,难道我对她不是喜欢吗?难道我只是想把心中的话说出来给她听吗?呵呵,爱情到底是什么东西啊??爱情对于当时的我来说始终像个谜团一般。

小伙伴们,我想把八年的回忆都给写出来,所以会比较多,但每天还要工作,加上水平有限,今天就写这么多,如果你喜欢我的故事请关注我,以后我将每天更新直到八年写完。感谢你们分享我的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突来的意外 小左在信上写了可以随时找她聊天,可当时的我还不是一个很开放的少年,认为这一切都已经结束了,所以从那天过...
    晓佑就是我阅读 156评论 6 4
  • 七律/睡莲 作者:心博、图片:网络 观音座下一枝花,哪吒还魂托此华。 貌美该当离俗客,品优自是列仙家。 出泥怀爱从...
    心博1阅读 577评论 0 1
  • 最近总是在抱怨,暑假生活怎么怎么无聊,突然就开始怀念起忙碌充实的备战高考的时光了,可想想备战高考那段时间,支撑自己...
    CharlieJM明阅读 552评论 0 0
  • ——骨公子 他常在半夜惊醒,只因梦到那副画面:他负手站在院门外,...
    骨公子阅读 367评论 0 0
  • 我不问 + 你不说 = 误会 我问了 + 你不说 = 隔阂 我问了 + 你说了 = 尊重 你想说 + 我想问 = ...
    jiaxiaolei阅读 17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