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关爱恨,无论晴雨,我们一起来武功山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起武功山,话,就长了,这些年来走武功山的经历足以写成一部传记。我从来不会掩饰对这座山的喜爱,更不会吝啬词语去形容她的美好,纵然虐我千百遍,却丝毫不影响我对她的向往,感念每次不同的视觉感官体验,更感念同行人的点滴温暖,友谊的小船啊,就是这样反复锤炼才经得起风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从被山大王收了做压寨夫人,就收心养性不管天下跑步登山事安心过起了小日子。终日忙上班忙买房忙装修忙所有正常人生早该折腾的事情,更因为一个差点改变人生的小插曲,让我四个月基本窝在家里,望跑步都兴叹,谈何爬山......

        其实这次五一的武功之行源于去年十一月在上海与小龙,amy,小哲的跨年之约。眼见她们积极准备却最后因为天气不能成行,特别纠结。我欠她们一次武功之行,在此立誓,他日定还一个最美的武功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武功山花坳线,只闻其名却未亲历,这次心哥发帖邀约算是给头一天刚刚取消武功山出行的我一个出去放风的机会。山大王说过,我是属于大自然的!怎能终日被装修之类俗事缠身,我要去爬山!爬山!爬山!掰指一算,这算是九上武功了,跟山大王却只是第二次,其他七次就让他臆想去吧。

       武功山虽然跟我们隔省,车程却只有两小时,所以才能任性地来一场又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啊。天气预报一直是大雨暴雨中雨雷阵雨各种雨,心想,武功山啥天气没见过啊,实在不行咱就撤呗,带二汪温泉去!于是34人2汪一行顶着满天乌云浩浩荡荡杀到武功山下。所以说武功山是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天堂,因为她有足够的包容性,各种难度的路线,上至耄耋老者,下至幼齿小儿,只要跟着心哥甚至是我家二汪都能一亲高山草甸的芳泽,哈哈,实在爬不动,兜里有钱,坐缆车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单说下路线,从龙王潭村登山口出发,向北切上山脊,然后沿山脊花丛向西穿越,经棋盘石登1810米的花坳顶,经一陡峭下坡至吊马桩,然后各自下山。行程约20公里,海拔累计上升1500米(登金顶者1800米),一路经过灌木、竹林、杜鹃花海、石林、高原草甸,号称武功山第三难路线,那第一第二是啥,@心哥。

      不管什么山,风景一定是在顶峰的,钻过荆棘丛生的灌木丛,穿过青翠的竹林,豁然开朗之时就到花坳了。因为今年春天多雨低温,杜鹃花未能扎堆开放,虽然没有形成让我惊艳的杜鹃花海,与阴沉却有层次感的天空相衬到也赏心悦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家山大王属于典型的无组织无纪律的自由主义者,所以一路上带着二汪跑在最前面,完全忽视领队的存在,远远脱离了大队伍。果不其然,下山时太快,跑过了岔路口,然后要苦逼的往回爬,那个时候累得沮丧得想掐死他的心都有了。也就因为这一段的狂奔追赶,直接导致我的腿到今天还在酸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路上有很多人同情屁颠屁颠儿跟着爬山的二汪辛苦,孰不知它们早已是越野跑老手,几上南岳,跑个半程马拉松都没有问题。对于它们来说,选择了我们这样的主人就注定狗生不同寻常,去哪里多辛苦都不重要,只要跟主人在一起,狗子也会微笑哦!放心吧,我会一直一直带着你们,让你们在与狗子们聊天时拥有足够骄傲的谈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过了花坳,经过一段较为陡峭的爬升,高山草甸尽显眼前,最震撼的是山尖数棵形态各异的松树,好一派遗世独立的仙风道骨。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没有任何的人工修剪,只是以最为合适的姿态肆意生长,成就了最美的风景。就让青松见证这一美好时刻,无关爱恨,我们一起来武功山吧,无论晴雨,我们一起来武功山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g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感谢徒步运动协会的组织,让我仅花费120元就又练了回武功。这是极好的啊,下次继续,不知心哥意下如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行走,是一种态度,一种思考,是一种体验,也是一种参悟,在城市中穿行,感觉到的是物质堆砌的逼仄,在山川中徒步,体验到...
    yy铁皮箱的青春阅读 654评论 1 3
  • 同期花开同颜色, 同月出生同性情。 高山流水韵依依, 琴瑟和谐曲泠泠。
    雪萦阅读 184评论 0 2
  • 半部春秋半江山,半话聊斋半意闲。 半得其乐半开篇,半壶清茶半世颠。 半生八股半生员,半少得意半老艰, 半读促织半化...
    诗酒慰年华的夏川阅读 429评论 2 4
  • 检查是否已经有SSH Key$ ls -al ~/.ssh 2.有的话直接使用命令复制$ pbcopy < ~/....
    广东煲仔饭049阅读 451评论 0 0
  • 我去的晚了,进影院的时候,已经开场有十多分钟了,故事正到了父亲决定让两个孩子练习摔跤的时候,接下来的是种种的克服,...
    亮哦阅读 1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