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情动,不过晚冬无意艳阳天

我为什么会喜欢他?不知道。

非要有个理由,大概是,我刚刚情窦初开,他刚好在我身边。

图~拍摄于秋冬之际

九月二十五日,月圆。

昨天中秋没做赏月,于是我心血来潮,跑到操场上,躺在草坪上看着头顶悬挂圆月,十五的月亮果真是十六圆,还亮,就是有些冷。

“你竟然也会逃课了!”这声音一听就知道是谁来了,乔亭的声音很有辨识度。

“我可没逃课,逃的是晚自习。” 我说。

乔亭是我的初中同学,现在在我的隔壁班,180m的个子,瘦瘦的,不是特别白,五官还算精致,乍一看倒还有个书生模样,接触久了你会发现,人果真不可貌相。

“看什么呢?还得躺着看!” 乔亭躺在我的旁边。

“月亮啊,多圆多亮,上面还有嫦娥呢!” 我指给他看。

“看月亮多没意思啊,不如,看你吧~” 乔亭一只手支撑着脑袋歪向我这侧,一脸的坏笑。

“找打是不是!” 对付他,应该真的只有武力能解决了。

乔亭总是这么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说话没个正行,偶尔还有点小孩子气,不过也挺让人羡慕的,万事随性而行,大概很自在吧。

在乔亭面前,他总有让我卸下所有防备的本事,不再像在冰面上行走,那么小心翼翼。

这个世界上有一种定律叫墨菲定律,你越不想这件事情发生,它就偏偏会发生。

月还没赏完,我就被班主任揪着耳朵拖了回去。


十月十三日,阴天

爸爸出差了,要一个星期,后妈带着她女儿去了游乐园,我坐在屋子里发呆。

回家与我而言慢慢似乎成了一种酷刑,流浪都比这个更让我开心。窗前的向日葵最后还是不见了,同当年我曾经拼命挽留的妈妈一样,从我身边离开了。

“喂~出来啊!”乔亭的电话。

我到了电话里约好的地方,乔亭、雯雯还有于哲洋都在。

于哲洋也是我的初中同学,后来去了省重点高中,雯雯是乔亭的表妹,生日只和乔亭差了两天,和乔亭在一个班。

我们去吃了点小吃,然后去了篮球场,于哲洋教雯雯打篮球,乔亭和我坐在一边。

“你现在是不是很感谢我,解救你于水火。”乔亭递过来一瓶水。

我接过来,拿在手里:“听不懂。”

乔亭:“我看到你家后来的那一位了,在游乐场。”

我低下头,盯着自己的鞋,不知道说什么:“哦。”

乔亭知道我家里的情况,很多时候倒也不用顾忌很多。

乔亭:“你这什么表情,你不应该说什么,哇你好棒,谢谢我之类的吗!?我要不给你打电话,你就自己在家,一个人孤孤单单,缩在哪个小角落……”

我打断他的碎碎念:“乔亭!谢谢啊!”

谢谢你心里给我留了个位置,让我也能体会到被惦记的滋味。


十一月七日,立冬

今天只有爸爸在家,难得两个人在一起吃晚饭,却相顾无言。

我不知道该和爸爸说点什么,想来他也不知道吧,时间把我们的感情磨得淡了又淡,一杯白开水,凉了连手都不能暖了。

原本三个人住的屋子,后来只有两个人,他很忙,经常出差,一出差就要四五天,甚至可能半个月,于是变成了一个人住。后来来了一个女人,带了一个小孩,原来的家就变成了他们的家,我开始会说错话,会被指着鼻子说没家教,会一个人偷偷抹眼泪,然后在你需要微笑的时候挤出一个不那么假的笑容来。

爸爸往我的碗里夹了菜说:“多吃点菜,学习挺辛苦的。”

“嗯。”

多数的时候我习惯了沉默,不去计较那么多,我知道自己的力量多么微不足道,即使我说出来也改变不了。

无能为力的事情太多,你如果一直活在悲伤里面出不来,就会看不到每天辛苦温暖你的太阳。是乔亭说的。

这世界不是只有你一个人在悲伤。

爸爸夹好了米饭一直没有送到嘴里。

“孩子,爸爸对不起你,其实……”

我知道他的欲言又止:“我懂,我知道你要说什么,爸,我没过得不开心,我很好,真的,你放心吧。”

我只是偶尔会想妈妈,但我知道我她不会回来了;我也知道爸爸会半夜偷偷到我房间来看我睡没睡觉,摆好偷偷准备的生日礼物,小心呵护我成长;我知道爸爸需要人照顾,其实她对我还不错,只可惜我不是她人生中最重要的小棉袄。

所有的事情,都会有它出现的理由。


十二月二十五日,圣诞夜

“圣诞快乐,小仙女!” 乔亭把圣诞礼物塞到我手里。

“又是圣诞老人。”

认识他以来,他只会送这个。

乔亭:“呃,哇,那边好大一个雪人啊,你看到没!”

我送给他一个白眼:“你倒是很省事,年年都送一样的!”

乔亭:“我这叫,从一而终,知不知道!”

我:“不想送就直说,还从一而终,你还想送这个送到老啊!”

乔亭:“送到老就送到老!”

我:“谁会要啊!”

乔亭:“你啊。”

圣诞老人有一个神奇的麻袋,能满足所有孩子的愿望,把它们偷偷放进袜筒里,送去惊喜,他是孩子们的守护天使,守护稚嫩的童心。

乔亭是我的天使,守护我破土而出的心动。

世间情动,不过晚冬无意艳阳天,雪漫枝头舞清寒。


二月十八日,晴天

我感冒了。

爸爸买了感冒药,叮嘱我记得按时吃。

每年都会生病几次的,我已经习惯了,不想打针不想吃药,喜欢鼻子不通气说话发出的声音,感觉自己好奇怪。

和雯雯约好了一起去玩,结果也因为我浑身难受不得不拒绝。

当我躺在床上昏昏欲睡的时候,电话响了。

“喂,怎么我才出门两天,你就想我想的感冒了!”

乔亭一家已经出门旅行了,前天刚刚才走,大约要五天左右才能回来。

“闭嘴!”

我实在是难受的厉害,不想听他说这些有的没的。

乔亭感觉到我是真的难受。

“吃药了吗?头疼吗?”

“吃了,有点疼。”

“要不去打针吧,打针好的快。”

“不想打针。”

“那,我给你唱歌吧,想听什么?”

“嗯……《小幸运》。”

“好。”

他很轻柔的唱起这首歌,像在诉说那片星空下的相遇与相知,穿越山海抵达我的心里。

后来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漫天星星点点,我和他躺在操场上抬头望着天,和平常一样开着玩笑哼着歌,似乎余生漫漫长长,就能这样一直只管谈笑尽余欢。


二月二十八日,再见

今天返校,我坐在教室里拿着发下来的新书,突然手机震动了一下,一条短信。

“完事来篮球场,等你。”乔亭。

等我到篮球场时,他正坐在那里,不知道在看什么,今天的他和以前好像有点不一样。

我:“怎么了,看什么呢?”

乔亭:“你感冒好了?”

我:“嗯。”

乔亭一直盯着我看,也不说话,我有点不适应他这个样子。

我:“有什么话你直说,看我干嘛,要借钱啊!”

乔亭:“你会想我吧,会吧?”

我皱眉,不理解他说的意思:“啊?”

乔亭不在看我,也没再说什么,我也不再说话,只陪他静静的坐着。

明天就三月了,风还是冷冷的。

良久,乔亭沙哑的声音响起,吹散在风里,久久萦绕在我耳边。

“我转学了,今天晚上的车,去X市。”

又是墨菲定律吗?然后一个天南,一个地北?

“哈哈,是吗,这样的话,以后终于不用再听你天天胡说八道了!”

这样说的话,会不会减少些离别的伤感。

“是啊,终于没人天天在我耳边像大妈一样唠唠叨叨了!”

“你说谁像大妈!谁唠唠叨叨!”

“还能有谁……”

“我看你是又欠打了!”

“你能追的上我再说~哈哈!”

指针还是指向了晚上10:39,乔亭的车已经踏上离别的旅程,最后还是没能说出那句再见,是不是不说再见,就说明我们还能重逢,然后接着上次没说完的话题,玩上次没结束的游戏,好像只是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其实我会想你的,会的。

我还等着你给我送圣诞老人送到老,听你的胡说八道,听你唱《小幸运》治愈我的未愈合的伤,还要把我的心事再讲给你听。


那年我刚刚情窦初开,他刚好在我身边。

后来四季不停,往事只在春风里。

世间情动,不过晚冬无意艳阳天,不过一场顽固不化的梦。


ps:原创,请勿转载,有事联系本人,谢谢。

之前就写好了,后来投了稿,就一直没消息,今天看到说可能会有骗稿的,突然才想来这篇文章,不管怎么样,都是一点一滴的心血,这种感觉大家应该都懂,希望不被辜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小楼昨夜又东风,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 提到李煜,人们更愿意接受他词人的身份,而对于那个...
    篮球行为大赏阅读 989评论 4 13
  • 今日读书《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作者:二志成 郑会一 P46——P68 今天看到马主管问洪镇洙觉得销售是什么?...
    时光之囿阅读 309评论 0 1
  • 文/建坡 千里马 在当初学习《马说》的时候,就想自己做自己的伯乐,而我自己就是一匹千里马。现在想来感觉可笑,都不知...
    我的咖啡梦阅读 349评论 1 2
  • 微风诗友小叩门 幸会雪石进诗心 般若引路赏诗情
    微风LG阅读 151评论 0 1
  • 杭州这个城市繁华而唯美,每一年发布的平均工资数据都挺高的,甚至经常让我们调侃自己是拖后腿的那一个。而杭州的房...
    薛施文阅读 523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