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 幸好,还是有写童话的人。

长大后的我们才知道,王子和公主的故事,也可能有散场的结局。但幸好,即便如此,还是有写童话的人。


“人生总有许多巧合,两条平行线县也可能会有交汇的一天,

人生总有许多意外,握在手里面的风筝也会突然断了线。

在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城市中,无助地寻找一个陌生又熟悉的身影。”

几米 向左走向右走

长大后的我们才知道,王子和公主的故事,也可能有散场的结局。但幸好,即便如此,还是有写童话的人。


H是我曾经最得力的助手,

看起来柔柔弱弱的一个姑娘,身体里却蕴藏了无数的能量。

多年后跟别人讲起她,不得不提起的,并不是我们共同做的事业,

而是她那一段,美的像安徒生编好的童话一样的爱情。

曾经的我看他们,明白了巧合和偶然是构成生命意义最宝贵的部分。

现在的我看他们,明白了其实童话本身,并不需要一个大团圆结局。


1.

我和H的渊源,说起来不算复杂也不算简单

其实见到H第一面的时候,并没有觉得性格很合,或者志趣相同。

只是觉得,同在一起上课,和平相处就是了。

可是当我似乎看起来有点天方夜谭的,向老师提出活动策划构想的时候。

我发现,唯一和我有共鸣的,居然是H。

那个在我印象中,充满了小清新文艺气质的H。

那个柔弱安静,与世无争的H。

她当时看起来,一点都不像是当年那么有雄心壮志的我,

身边唯一的支持者,和最给力的助手。

但是大概第一印象这种东西,就是用来留给之后的经历打破的吧。

在那些孤立无援的日子里,那个瘦弱的,每天围着围巾喝热水的H,成为了我身后几乎唯一的力量。

在我每天奔波于宣传,统计,调查,催稿的日子里,是H让我有了不要担心后果尽量去作死的权利。

在我终于在连续不断的高压工作下终于不得不回家休息的时候,

是H立刻接替了我的工作,让该上交的东西及时出现在了该出现的地方,

在我忙到晕头转向忘记细节的时候,是H让该知晓消息的人,及时得到了有用的信息。


慢慢的我才发现这个说起话来极其容易让人忽略她声音的姑娘,喊起来居然那么有气势。

我始终还留着那些H帮我写的东西,H帮我做的视频,

记得那些,在学校核算数据到九点多的夜晚,连续一周没吃过饭的午休。

虽然我常常嫌弃H没有坐稳领导位置的霸气和果断,但是心细如发观察入微的她,

总是能把我无法静心处理的精细活干的漂漂亮亮,

把我懒得用心的计算核算得一个小数点都不差,

把每一个需要后续处理的特殊情况记得清清楚楚,

把大小不一的纸张资料收拾的整整齐齐。

我完全没有办法统计,H帮我做了多少复杂的计算,替我避免了多少次失误。

我也完全没办法告诉你,H到底从客观上帮我做了多少繁复的工作,从主观上给了我多少信心和安心。

我大概只能说,如果当年没有H,就不会有那么成功的活动,和最终站在舞台上发言光芒万丈的我。


2.

那个男生,就是在那些我们浴血奋战的日子里,闯进H的世界的。

那还是活动开始初期的时候,我和H一起去检查海报,

当H看到了他的脸被放大了无数倍被贴在墙上的时候,她悄悄的感叹了一句,好帅啊。

虽然我并没有觉得海报上的人长得多好看,但是H下意识的反应,还是让我发动了人类的第七大本能。

女生的八卦神经,总是这么的敏感又万能。

借着工作权利,我很快就顺利的就瞒着H默默弄清楚了海报上的人一切基础资料。

还顺手帮H向那个男生的哥们要了电话号码。

要知道校园里这种故事的情节走向,大多都是一大群人在后边推着的。

于是我们这边和男生那边,很快就自发的出现了一大批在他们俩背后起哄,顺便还把他们俩往一起推的人。

作为男主角,那个男生当然很快也被迫的看到了这个据说很喜欢他的姑娘。

让我们所有人都意料外的是,故事的情节走向,居然比我们想象的还要精彩和迅速。

他们内部庆功宴的时候,以一定要邀请活动总策划为理由,把我和H都拉过去了他们的party。

然后我就眼睁睁的看着那个男生把H拉到了某个角落,顺便还跟我说让我自己到别处转转。

虽然这个剧情,跟我想的有点偏差,但总归是往正确的方向发展的。

出来之后我问H,果然那个男生是要走了H的手机号和微信。

这种发展,无疑是给了我们这些围观群众一剂兴奋剂一样。

我和一群H身边的姑娘几乎为了这个消息要炸锅。

在这件事发生之后没几天,我们终于受不了本来已经快到高潮的剧情,被他们俩硬是改的墨迹拖沓,于是直接抢了H的手机给男生发了一句我喜欢你。

其实那只是一个闹着玩的举动和一句玩笑性质的话,

试想如果你和一个人聊着聊着天,突然收到一句没来由的我喜欢你,大概也就是问号脸的反应。

但是明显剧情的后续再一次的把我们这些围观群众都震惊了。

那个男生的回复是,

我也喜欢你。

很久了。


3.

不瞒你说,收到这个回复的时候,我们也都以为,另一半跟我们是同样的状况。

于是我们硬是冒着上课迟到的风险,拉着H跑到了那个男生面前,

发现,手机并没有被抢走,那个男生身边也并没有起哄的人群。

当我们问他到底是不是他发的消息的时候,

曾经我们都以为高高在上一言不发的他,

那个我们曾经拼尽全力想让他注意到H的他,

被我们叫做H的男神的人,

只是抬起头来,觉得我们莫名其妙的眼神看着我们,然后说了一句

是啊,我说的都是实话啊。


后来我们才知道,其实故事的开始,并不是H看到墙上海报的那一瞬间

后来的后来才知道,一切,都错了。

原来我们费尽心思的安排并不是他们的初识,原来他们那日party上的交谈也并不是偶然,

原来早在那某年某月的下午,H在栅栏外走在球场边,他早已经注意到她。

他曾经也像注意到海报上他的H一样,默默地寻找了很久H的信息,却因为相遇场合的随机性太强而收获寥寥。

直到那天,他终于见到那个听说很喜欢他的H,才第一次确定了那个球场边自己女神的名字。

那个时候我才慢慢回想起,那天party上拿着手机的他显得格外主动,

就算当时站的离H那么近,我也还是忽略掉了那样的一双眼睛,紧张,惊讶,还有明显的不知所措。

原来在有意无意间,命运就已经相撞。原来目光流转,他们之间,早已相识。

她曾经是他的女神,他后来是她的男神。

就是这么阴差阳错,但却又像命中注定。

这不仅仅是一个姑娘被助攻成功get男神的故事,也是一个男生时隔一月终于追到球场边路过女神的故事。

看过才了解,巧合和偶然是构成生命意义最宝贵的部分。


4.

所有听过他们俩故事的人,第一反应都是,不可能吧。

然而作为亲身经历其中的我,到现在也对于这个故事有种无可奈何的感觉。

这种巧合的概率,实在是低得离谱。

但却就这么在我们都不曾注意的瞬间,就那样顺其自然的发生了。

这种缘分,真的可遇不可求。

后来的故事真的甜到用这世界上任何的甜品都难以描述的程度。

别的倒不说,他们俩,真的是我见过第一对男女朋友之间互相叫男神女神的。

而这种称呼,我居然无法反驳。


其实在这个故事发生后的第二年,我就离开了那个学校,离开了H。

后来H接替了我的位置,把我们用心血养出来的活动继续发扬光大。

后来男神在H的陪伴下度过了那个人们口中一生中最重要的一年。

再后来男神也离开了学校,但是在H熬过那艰难的一年的时候,他依然在她身边。

那些日子里,我常常在微博和朋友圈里,看到那两个人花式秀恩爱。

很多姑娘都说,有一个会照照片的男朋友,是多么幸福的事情。

然而这一对,互相是对方男神女神的这一对,两个人都是摄影的高手。

他们俩的假期日常,就是到大北京的各种美的扣人心弦的地方,

给对方,或者他们俩,拿着单反,拍各种漂亮到让旁人羡慕嫉妒恨的照片。

人们常说,爱情美如画。

他们俩,是真的,让这段童话,美如画了。


在没有了必要的联系之后,我跟H的交流开始慢慢变少。

她的朋友圈里,其实本就没有我。

比起朋友,我更愿意把她描述成我的战友。

我们为了共同的目标呕心沥血,为了共同的目标排除千难万险,为了共同的目标不惜一切代价。

但是当这一切过去的时候,除了可以共患难的战友情,其实我们两个之间,也并没有多么深厚的友谊在。

所以之后很久,我没有再密集的听说她的近况,

没有再常常被她和男神的照片刷屏。

我甚至,都无法确定他们两个现在都在那里,是不是还在一起。

直到在我离开的第三年,我偶然间看到了她的更新。

他们曾经陪彼此度过了至今生命中最难的日子,但却还是分开了。

原因我没问,我其实也不那么好奇。

就像小时候,我们都以为”王子和公主从此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就是所有的故事应有的大结局。

长大后我们才知道,时光永远不会因为美好而凝固在那一瞬间。

我们渐渐明白,有些结局,和大团圆结局一样,其实不需要太多理由,其实没那么难接受。

H在那一次更新时写下的话,我到现在都还记得。

“我们走过彼此的两年,变成对方和自己喜欢的人,是我没有好运气和他走完一生,但是,曾经拥有就够了。”

我曾经也想象过,他们两个这样轰轰烈烈,到最后会是什么样的结局。

我也曾经想过,像童话一样的开始如果不得不面对分开的一天,到底会是怎样的光景。

虽然不是大团圆结局,但也让我莫名的觉得,美好而安心。


5.

更多的时候,我对H是有羡慕的。

毕竟不是谁都碰得到那么一个,把你当女神的男神。

在我们所有当年的旁观者眼中,她是幸运的,他是更幸运的。

但当我们看到曲终人散的结局的时候,大多也都没有人像当年曾经说的那样不相信爱情了。

毕竟没有人可以规定,低概率的幸福开始,终结于幸福结局的概率就会高。

所以其实,我们对于这段爱情的所有期待和想象,都是一厢情愿吧。

后来故事里的男神,生活好像越来越精彩,各种健身运动跑步骑车摄影的照片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出来更新一次。

后来故事里的H,生活也好像越来越安稳,身边有一群随叫随到的暖心闺蜜,和萌萌的萨摩和猫咪,充满了小确幸。

我们都渐渐淡忘了当年这个,幸福的曾经让所有人都无可置信的故事。

我们都渐渐看到了,他们两个,作为独立个体,越来越精彩,越来越美好的样子。

当年大概,他们也不过是芸芸众生中,用尽幸运去相遇,拼尽全力去相爱的人吧。

所以大概,每一段爱情,从某种角度,都是一个可遇不可求的童话吧。

我们都那么幸运,可以碰到那个曾经可以当做全世界,也把我们当做过全世界的人。

谢谢你来过。


H

H据说,是所有字母里最幸运的。

因为两条平行线,中间居然被画上了一条连线。

曾经看到这样一句话,无比的同意

最好的爱情,是你很好,我也很好,我们在一起会更好。

所以我常常想,大概我们每个人其实并没有命中注定该和谁相遇,并没有命中注定改出现在谁的生活里。

我们每个人,作为一个独立个体,其实都是互相平行的线。

而生活,只是负责在无数条平行线中,画上中间连接的那一条线。

我们会被这条线连在一起,互相闯进对方的世界里,陪对方走过或长或短,或容易或艰难的日子。

很多人会因为这一条线,走入你的生命从此陪你一直在这条线上走下去。

也有人,从这一条连线中走进来,在下一条连线出现的时候,就离开了。

有很多不管是爱情还是友情结束的时候,会听到一种声音说,我宁愿你从未出现。

但其实,不管结局如何,当年的出现,都曾经是最美好的存在。

所以,在那个分开的路口。

我们即便告别,也充满祝福的希望。

因为长大后的我们渐渐明白,王子和公主的故事,也可能有散场的结局。

但没有人会因为结局,而质疑故事的美好。

所以幸好,即便如此,还是有那么多写童话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在的社会什么最贵?当然是人们的注意力了! 所以,为了吸引人们的注意力,我们会用各种的方式方法来得到你的关注,你的...
    杨爽921阅读 208评论 0 0
  • 记忆中那个青葱的岁月,对感情懵懂的我们,也在那个春季开始了我们的爱情故事。 那一年,我转校来到了他所在...
    奇葩酱紫阅读 362评论 3 1
  • 1 2月份,孕期24周的我做糖耐筛查,从来认为糖耐筛查就是个多余的检查,毕竟糖尿病这种老年人才患的病怎么会和我挂上...
    六月雨未央阅读 712评论 4 1
  • 昏鸦啾, 人犯愁, 姑苏城中秋水流, 我心恨悠悠。 船一艘, 酒在喉, 夜到深时方觉忧。 天明志未酬。
    红与黑1830阅读 14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