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心话成长

成长如花/贾鑫烨(超越自我的佼佼者)

        成长如花,穷尽三季蓄势,只为一朝盛开,芳华醉春风。“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短暂美好过后,似锦繁花暗自飘落,满地余香滋养群芳,走向的是新春的再次盛开。成长亦复如是。穿过漫长幽暗的岁月,得一缕醇香,在转瞬即逝后再出发。莫叹息,因为每次逝去都是新的更美好的开始。

成长如歌/贾鑫烨

        成长如歌。一阵动人的乐音,不可能曲调平平,一帆风顺,亦不会风浪永存,跌宕起伏。但音调始终掌握于谱曲人手中,或为霖雨之操,亦或崩山之音,心有意,曲自来。你若盛开,清风必来,只要我们跟随心灵的声音,坚守信念,直面困难与挫败,让欢笑洋溢,将汗水抛洒,定会奏出令人听之动容的灵魂音符。成长之曲虽短,却余音绕梁久难散。

成长如棋/杨震

        成长如棋。棋局开始,每一个机遇和挑战交织的十字路口,都总会被一颗甚至更多黑白子所掌控。何不给自己的成长定个计划,一黑一白,即使远在天边,依然能决胜千里,一点一滴,步步为营,描绘自己想要的轨迹。下棋不能只看重当下,那极有可能只是迷惑人心的蝇头小利。要培养大局意识,舍小保大,不要本末倒置。也许成长的过程漫长而又充斥着一些不甘心,但比起结局的欣喜,那些收官之前的历程,都弥足珍贵。

成长如烈酒/赵思远

        成长如烈酒,不醉不休。一生只成长这一回,如果碌碌无为,随遇而安,岂不辜负了大好时光?不如饮一杯烈酒,心中燃烧起青春的火苗,在成长的路上忘掉失意,激荡豪情,闯出一片天地。酒醒,会想起曾经的挫败,可那只会成为我们将来美好的回忆,山头温暖的阳光迎面洒在身上,微微一笑,感叹年少的幼稚,不悔曾经的拼搏。

成长如歌/陈紫轩

        成长如歌。必定会有缓慢低沉的困苦磨难之曲调,也会有高昂激烈的人生得意之旋律。成长的这首歌抑扬顿挫,有低谷也有高峰,不管是你郁郁时的音符,还是你得志时的篇章,都是你成长中不可或缺的财富。

成长如流水/田明泽

        成长如流水,一程多彩,一路繁华。起源之微,微于石缝,汇聚之美,美在奔腾。从最初的涓涓细流,到日渐成长为溪、河甚至是奔流不息的江,或许曾有大大小小的石块阻挡去路,或许曾有冷嘲热讽的风雨无情吹打,但它们都将成为你成功路上的垫脚石,你的阅历因此而丰富,你的心灵也因此而成长。最终你会发现,有你的地方,就有满目生机。

成长如烈火/任学良       

        成长如烈火。“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切莫小看这点点星火,你要相信,即使是一点一株幼小的火苗都有无比的力量,潜力无穷。它们在草原上燃起,热烈的气焰被狂风打压,但正是因为经历了重重苦难,才会奋起,才会蔓延,才可燎原。成长便是这样,明明希望遥不可及,却又让你看到它那无限的魅力,蓄势而迸发出不竭的力量。

成长如蝶/王瑶

        成长如蝶。蚕蛹破茧,在无际的黑夜里痛苦地挣扎,它渴望破茧,渴望着成蝶,渴望一缕微光,迎来诗和远方。它有过彷徨,也曾深陷迷惘,但终是暗下决心,咬紧牙关,奋力一搏,得以蜕变。人生实苦,不畏漫长的黑暗,才有成长的明朗。

成长如交响曲/赵锦超

        成长如交响曲。它开始于一个简单的音符,曲风也是似水一般温柔而平静的,仿佛是卢梭的湖那样。渐入佳境,音符们开始跳跃了,像顽童,似涌泉,激越于旷野,这也许就是我们成长中那些所谓的“小快乐”,慢慢的,一个重音将其带入深渊,似哭声,如怨怼,心头塞满忧郁。骤然间,黑夜撕裂开一道口子,白昼的明媚又回心间。跌宕起伏,岂不就是成长滋味?

成长如歌/杨雅欣

        成长如歌,成长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也不可能永远波涛起伏,成长的曲调把握在我们手中,只要我们足够坚强,努力付出,就一定能奏响生命的乐章。迷惘袭来,我们不自怨自艾;一路欢歌,我们自信而不自傲。我们都是追梦的歌者, 为成长谱写令人听之动容的惊艳华章!

成长如梅/赵彤

        成长如梅。风雪中挺立的梅花虽饱经风霜孤却凌寒独放。人生的风雪中,我更要傲然挺立,经风雨而彩虹,不畏艰难,勇往直前,收获属于自己的成长。

成长如阶梯/苗滨源

        成长如阶梯。我们攀登着,从不驻足,上一层,便是一层的景致。正如唐代诗人王之涣所言:“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人生之路亦是如此,我们只有不断向前,才能拥抱成长。一步步,我们攀登着生命之阶梯,回望来时路,会心一笑,但我们终将面对前方,无言而又努力地继续奋力攀登,迎难而上。

成长如歌/甄佳

        成长如歌。开始也许平淡,但总会出现高潮。有时还会有些插曲,但最终也殊途同归,归于快乐。成长如歌,是一首明明很短但回味起来却相当漫长的抒情歌谣。有时我们厌恶等待,所以我们急于成长。而一首值得听的歌,曲子不是一天谱成的,旋律不是依靠灵感的,歌词更不是即兴发挥的。那是我们看蚂蚁搬家,等石头开花的过程。可成长之歌的结尾,往往才最无悔执着的成长。

成长如乐章/董毅川

        成长如乐章。或许轻松,或许激昂,抑或伤痛,却总是那么惊心动魄。那些成长的苦乐酸甜已经融入了曲调,每一声都让人无法自拔,律动着成长的忧伤与欢畅。不被改变而束缚,永葆童真与青春。回首来时路,苦乐之中有成长。

成长如寒梅/史璐欣

        成长如寒梅,凌寒独自香。悬崖之上已然百丈冰雪,她却不惧北风呼啸吹弯枝桠,不畏泥土坚硬阻碍生长。穷冬烈风百花凋,唯有腊梅战风霜。也许梅须逊雪三分白,但艰难困苦前方独绽的梅,雪终要输她一段香。成长路上山高水远,但只要坚定信念,勇往直前,在困顿之中刷新自我,必能嗅到成长的“香”。

23.成长如叠嶂/王晨曦

        成长如叠嶂,途中有芳草。成长漫漫,路却艰难,蓦然回首,脚边是绝巘(山南犬),身后无退路。彷徨亦踯躅,只会坐以待毙;奋不顾身去飞跃,就会发现是浮云使叠嶂高深莫测,我们恐惧的是恐惧本身。勇敢地拥抱成长,就能体悟叠嶂风景独好,一草一石都是宝贵的礼物,艰难困苦皆是成长财富。

成长如音阶/王越

        成长如音阶,跌宕起伏。在逆旅顺境中,成长拥有抑扬顿挫之美。每一次磨砺与痛苦的洗礼是低沉之音,每一次充实与欢悦的馈赠是高昂之音。无论痛苦与惬意,成长之音的每次波动与发声,都是不确定,都终将惊心动魄。低谷高昂,不可或缺,它们共同契合,才奏出了真正充实饱满的成长华章。

成长如咖啡/郭绍恺

        成长如咖啡,初尝倍感苦涩,但再细细品味,便会有一股淡淡的甜美与芳香。成长之路总会路遇挫折,让我们陷入痛苦之中。但只要我们继续坚持,便可能品尝到成功的甜美。成长的经历,喜忧参半,苦乐交织,这些丰富体验,会引领我们在追梦路上奋勇前行,化苦为甜。

成长如扁舟/李悦超

        成长如扁舟,孤渺却坚定。大海中漂泊的小船,有时也会遇到狂风暴雨,在磨难和挫折中一度迷失方向。但只要坚定信念,鼓起勇气,总能冲破风浪,又见温暖明亮的阳光,找到生生不息的希望。当我们搏击风浪,扬帆起航,总会迎来风平浪静,更好地驶向未来和远方,收获从不缺席的成长。

成长如草/姜喆

        成长就如一株柔弱的小草,那份坚韧永存于大地之上。成长是渺小却不失坚韧不拔的精神,拥有直面现实的勇气,以乐观勇敢去迎接狂风暴雨,不低头,善坚持,挫折中坚强!当你感到迷茫时,不妨想想犹如小草般的成长,你会发现,自己拥有了许多。

成长如蝶/王皓生

        成长如蝶,成长是毛毛虫曾望着天空中的蝶儿发出疑问,何时能蜕变成蝶?有过黯然神伤,却早已暗下决心。总会有些挫折打碎内心,一度迷茫在黑暗之中,可成长怎能轻言放弃,不懈的努力与顽强的毅力终将实现化茧成蝶的梦想。那么,怀揣一颗飞向蓝天的心,以不懈坚持,完成生命的华丽蜕变吧!

成长如歌/郗荣昊

        成长如歌。有时曲调悠扬,岁月静好,时光缓缓流淌,你漫步其中,不急不忙;有时曲调激昂,节奏迅疾,不断的交替中,你磨砺了自己,变得熠熠生辉。成长之歌也许时而沉缓,时而嘈杂,但正是因为丰富的体验,你才得以轻快地穿过种种快乐、困苦,勇敢坚强地走向未来。成长的点滴,触动每个追梦人的心。


正如孩子们所言:

成长如飞鸟,

疲倦却自信;

成长如春草,

柔弱却坚强;

成长如扁舟,

孤渺却坚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弗朗茨·舒伯特(Franz Schubert,1797年1月31日生于维也纳,1828年11月19日逝于维也纳,享...
    af88c59abbf6阅读 1,079评论 0 1
  • 原文发表于三联《爱乐》2015年3月刊 欧洲音乐史历经千年,只是从蒙特威尔第起,众多大师才陆续你方唱罢我登场,开启...
    izan阅读 8,331评论 0 9
  • 每年年初大家都会做年度计划,这就会涉及到“时间管理”的问题。关于方法,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习惯,那为什么有...
    锦煜阅读 371评论 0 0
  • 我对这个话题体会最深的描述是来自软件架构设计专栏中的一篇文章,下图即出自其中: 这张锯齿状的图说的是软件在设计过程...
    码农肥波阅读 405评论 0 1
  • 是日心卦 每日抽一卦,就像每天照照镜子, 看看当下的心浮现了什么 巽上坤下风地观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
    杨梵妮阅读 505评论 5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