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曾记否,谁的谁?(89)独角戏

上一章 生病目录君

(89)独角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叶晓岚打了几天的吊瓶,上顿白粥、下顿白粥的喝了几天,把她从奄奄一息的边缘挽救了回来。

叶晓岚疯狂的想念许旭。

校园里甜甜蜜蜜的情侣,更是从内而外刺激着叶晓岚。

她又一次打电话给许旭。听着熟悉的声音,伪装的坚强彻底崩溃,犹豫再三,她还是说出了这句话:“我生病了。”不想让他担心,尽量用轻快的语气。

“怎么样?看医生了吗?”许旭的声音带着几分担忧。

“看了。”叶晓岚闷闷的道。

“医生怎么说?严重吗?”

“没事,再挂两天吊瓶就好了。”

“那就好,没事就好。”叶晓岚听出,许旭的声音松快了一些。

一句没事就好,叶晓岚紧绷的那根弦,断了。

“什么叫没事?”叶晓岚低吼出声。

“不是你说没事的吗?”叶晓岚的突然发难,许旭下意识争辩。

“我说没事,你就当没事?”

许旭意识到惹了叶晓岚,不知该如何接话,保持沉默。

“我病的快要死的时候,你在哪里?”叶晓岚只觉得委屈,“发烧烧到39度,是舍友把我送到医务室的。那时你在哪里?”深吸一口,哽咽着道,“三天退烧针,七天消炎针,你都没主动问过我怎么样,竟然还说没事!你根本就不关心我!”

许旭沉默。

“说啊,你怎么不说话?是不是觉得我说的都是对的?所以没话可说?”许旭的沉默,在叶晓岚的怒火上添了一把柴。

“没话可说了吧!这些天,我给你打了那么多电话,也没见你主动关心问过我一次!”叶晓岚才不去想自己根本没告诉他,那么远的距离,他又怎会知晓。

许旭再次沉默。

“你哑巴了?说呀!说话呀!”叶晓岚气急了,抓着话筒的手在隐隐颤抖。

沉默。

“说话啊!”叶晓岚杀人的心都有了。哪怕许旭说声对不起,我很关心你,或者给自己分辩一句,说他没听出来,也好过这般无所谓的沉默。

她在等他的解释。

“我没什么好说的。”许旭的声音像从遥远的天边传来,沉闷却有力的击打在叶晓岚的心上。

“看吧,你根本就不关心我,才说没有话说!”叶晓岚以为他会哄着她,结果,说了这么多,只换来一句没什么可说,从心底升起一股悲凉。

看吧,这就是她的青梅竹马,这就是她喜欢了八年之久的男孩!在自己生病、难过、伤心的时候,没有关心,只是轻飘飘一句没什么可说,这让她怎么受得了?

叶晓岚再也控制不住,早已溢满眼眶的泪水无所顾忌的倾泻而下。滚烫的泪水划过脸颊,灼烧着她脆弱的心。

“为什么?”为什么你会这样?为什么我说了这么多都得不到一句你的关心?为什么……叶晓岚忽然之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这三个字,如此的苍白无力。

“没有为什么。”许旭平淡的声音悠悠的传来。

叶晓岚的心再一次跌入谷底。对于现在的她,他都不屑一句解释吗?

“有男朋友跟没男朋友有什么区别?”叶晓岚自嘲,“伤心难过的时候不在身边,我也认了。”吸了吸鼻子,继续说,“现在呢,我都病的这样了,没在身边我能接受。”她极力让自己能够平静的说出这些话,“可是,为什么你现在连一句关心的话也没有?”她早已忘了电话开始时他那句关切的问候,再次吸了吸鼻子,“你一点儿都不在乎我!”最后这句话,叶晓岚几乎是吼出来的。

那些美好的过往,在这一刻,全都不复存在。

叶晓岚只记得她生病的时候没人陪,许旭没在身边,没有关心的话。她委屈。

她只记得在医务室看到别的男孩陪女孩看病,她羡慕的要死。而她,孤零零的一个人。她委屈。

她只记得她想要他的关心爱护,他没有。她委屈。

她难过!她委屈!

叶晓岚满眼满心的难过委屈!她只想痛痛快快大哭一场!

“有你和没你有什么区别?你告诉我。”叶晓岚还是不死心的问出这句话。

此刻的她,是那么渴望他在身边,她可以依靠着他的肩膀,她需要他温暖的怀抱。

许旭依然沉默。

叶晓岚静静的等待。一秒,两秒,三秒……她实在等不下去,想要开口。

就在这时,“你觉得委屈,我们就分手吧。”许旭声音传来,叶晓岚听不出悲喜。

“什么?”叶晓岚怔愣,以为自己听错了。

“我们分手吧。”不过片刻,许旭给你她肯定的答案。

整个世界开始沉寂。

【无戒365极限挑战营  第29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