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墨蓠之收魂录(9)冷月孤魂

碧桃拗不过倩兮倔强脾气,追到江边阻拦不住,便转头往书房跑去。书房外金桂拦住碧桃。

“老爷说了今晚谁都不能打扰。”

“金桂,倩兮夫人要坐船过江,现在天黑浪大,如果夫人有什么三长两短你就是有十条命也赔不了,快去请老爷。”

那金桂并不理会,招手示意将碧桃拉出院外。碧桃在外挣扎大声呼喊,却无济于事。这边吵杂惊动了邬夫人,匆匆赶来,看到此情此景,心中大怒,命金桂放开碧桃。那碧桃见这邬夫人从别处过来,好似并不知晓今日事态,目瞪口呆,心中一番思量知道倩兮上了圈套。也顾不得许多,扑通一声跪下抱住邬夫人的腿央求快请老爷追回倩兮,晚了怕出危险。

邬夫人不明缘由,听她一说一时也慌了神,还是一旁的月红镇定,知今晚之事定是金桂捣鬼。

“小姐,先别慌,我先派王管家带人去江边寻倩兮夫人。”

“好、好、快去。”

邬夫人拉住金桂问道“老爷在何处?”

“小姐,老爷在书房。”

“快带我进去。”

“小姐……”

“快开门!”

邬夫人此时气急,心中已经明了是金桂在作乱。只祈望倩兮和孩子不要出事。金桂见也瞒不下去,将书房门打开。邬翼正昏昏沉沉躺在榻上神智不清。

“你、你对老爷做了什么!”

邬夫人见那邬翼昏迷不醒,慌乱不已。

“小姐息怒,我这么做都是为了小姐。”

邬夫人气的发颤,怒呵道“谁要你自作主张,你这分明是害我!你、你到底对老爷做了什么!快说!”

“小姐别急,老爷没事睡一觉明早就醒了。”

那金桂在邬夫人耳边细语,

“什么!你竟给老爷吃忘情散!”

“小姐小声,老爷吃了这药后就会对那倩兮忘怀。”

“胡说,这世上哪有这种药!明日老爷醒来,倩兮没事还好,若有事我也保不了你,你自己好自为之吧。”

邬夫人在房内坐立不安,这一边月红带着一众家丁来到江边,见那江心似有一艘小船摇摇晃晃沉入江底,船上一大一小两人正自挣扎呼救。

碧桃见状惊呼不好,带着哭腔大喊

“快,快去救夫人,快呀!”

众人见状不敢耽误寻来一艘小船几个水性好些的驾着船驶向江心,哪还有船的影子,早被江水吞没。

众人忐忑不安回来复命。那邬夫人听闻噩耗,吓呆在那里。

“快来人!把金桂绑起来!”

那邬夫人此时心中慌乱不堪,这可是两条人命!明日老爷醒来可如何交待!

这邬翼昏昏沉沉直睡到天大亮才缓缓醒来,却不知道外面已经天塌地陷。

看眼前跪了一屋子的人,摸着昏沉的头坐起身,疑惑的看着周围。

“夫人为何跪在地上?”

“老爷,倩兮、倩……”

邬夫人因昨日听那金桂说到忘情药,心中存着一丝侥幸,想提起倩兮二字看老爷是如何反应。

邬翼听她说到倩兮,心中一沉。

“倩兮怎么了?”

邬夫人见邬翼并无半点糊涂,知道金桂所说的忘情药根本无用,一下软瘫在地上,哭到,

“老爷,倩兮她昨晚带着孩子掉进江里了。”

邬翼听她说出这话,不敢相信,呆呆在那里一言不发。

邬夫人见他模样以为伤心过度,趴上前拉他手,邬翼一口鲜血喷出。

一屋人见状纷纷惊慌不已。邬翼颤抖的手抓住邬夫人,双眼圆睁,声嘶力竭的大吼“你、你再说一遍,你说什么!倩兮和轩儿怎么了!”

“老爷,都是我的错,你杀了我吧……”

邬夫人跪地痛哭。

“你、你们害死了倩兮和轩儿,你们……”

邬翼一句话没说完昏死过去。

此事过后,邬翼查明是金桂伙同春芊将自己迷晕,又是春芊伙同她表哥穿上他的衣服在书房上演一场戏骗过倩兮,没想倩兮竟意气用事赌气上了被做手脚的船,葬身江底。邬翼多次去江中打捞都是无功而返。金桂已经伏法,那春芊和那表哥竟凭空消失。这两年邬翼心灰意冷,暗中观察那邬夫人不似能使出此等毒计的人,慢慢接受她,两年后生下了邬建白,那邬翼便一门心思放进生意中,家业是越做越大,人也就越加老练毒辣。

望月楼外,庭远江蓠悄悄翻进院墙,木豆化着蝴蝶紧紧跟随,三人偷偷溜进望月楼二楼,看到那一缕孤寂又悲伤的魂魄倚靠在廊柱上陷在回忆中不能自拔。

“你是倩兮?”

廊柱上那魂魄猛然被惊动,双眼犀利的看着这两人。

“是你!”

倩兮使出幻影大法凌厉的一招欲要抓住蝴蝶木豆。这次木豆有了戒备之心,灵巧的躲过。

“原来上次要抢我内丹的是你!看我不收了你!”

“木豆住手!”

庭远轻呵。

“你是倩兮吗?”

那魂魄见庭远唤出倩兮二字,收住攻势站在原地。

“你是谁?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我见过你,我是来帮你的。这其中有很多误会,你听我说。”

“还有什么误会!我亲眼所见还能有假?是他负了我,害我和轩儿葬身江底,我要慢慢折磨他们,让他们在痛苦挣扎中死去!”

“倩兮,你冷静,听我说。”

江蓠轻声说着,慢慢上前。

倩兮忽的伸出一只手抓住江蓠脖子。

木豆惊呼,“阿蓠小心!”

庭远已经使出凌波微步窜至倩兮眼前,倩兮见他惊慌模样,冷笑一声松开手。

“男人没有一个好东西,姑娘你可要小心不要上当!”

江蓠示意庭远站在一旁。走上前拉起倩兮的手,微微一笑,“倩兮姐姐,来这里坐下听我说。”

倩兮见那微笑透着真挚温暖,心中警惕之心放松了许多,跟着江蓠走来廊下坐在石凳上。

“姐姐听我说,当日不是邬翼骗了姐姐,是那金桂伙同春芊演的一出戏,让姐姐上了她们的圈套。”

倩兮听到此处,呆在原地。细细回想当日好像真的有很多漏洞,自己也并未进屋去,见的只是两个人影。

“不、不可能!是他负了我!不然又怎么会有这邬建白,可见男人都是薄情寡义之徒!”

“姐姐,当日确是金桂使的诡计。你这样魂魄无依在世上游荡这么多年,有违六道轮回,再者你附在邬建白身上日积月累会伤了他的性命,对你也并无好处,再拖下去你会魂飞魄散永远消失。”

“他们谁可怜过我,还有我可怜的轩儿。”

江蓠看着倩兮悲伤欲绝模样,不知道如何安慰。

“姐姐,每个人来这世上都有自己的因缘际会,也许这一切都是注定。把以前的痛苦忘掉,下辈子好好的重新做人,老天一定不会薄待你!”

“下辈子……下辈子……我想再见邬翼一面,你们能帮我吗?”

江蓠庭远对视。

“姐姐放心,我们一定帮你完成心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