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手记D767

      一觉睡到大天光,小朋友已经醒了,告诉我要去买稀饭回来吃,呵呵,看来真是饿着了。最近的作息很乱,晚上的时间很放松,这周看大猫,真的被她与孩子们的智慧震惊了。我家小朋友目前还不能和我进行太多的互动,但是在老师的提点下,我对那些读过的绘本又多了一份认知,回头再细细寻摸吧。

      元正吃饭真是个大问题,慢悠悠的,被我笑曰“蚕食”,唉,马上正式入园了,岂不是天天要饿肚子?没扒两口就不干了,要喝酸奶,我建议先吃饭,再喝。不同意,哭闹,我“温柔而坚定”地拒绝了……

      带着平衡车出去溜达,推着走,我问为什么不骑,还伸手过去帮忙,人家轻飘飘地答曰:不想。等到艰难地推过了坡,才跨上去颤巍巍地往前挪步。唉,看朋友圈里的那些个娃儿们一个个疾走如飞,我们这也……慢慢练习吧,任何可以通过训练获得的技巧都不必着急,我默念着安慰自己。

      玩得high了,不想回家,无论我如何劝说皆以无效告终,于是我独自上了楼。匆匆煮上饭,便趴在窗口往下看,小家伙正奋力爬上我的电动车上,嘿嘿,刚刚教给的方法已然熟练……过了许久,估计他也是觉得无聊了,我故意唱着“小小的小孩,现在有没有哭……”,竟把他逗乐了,嗔怪着要回家来打我,哈哈,小屁孩儿……

      每天在家吃饭就像受刑,又在哼唧着要去老乡鸡,唉,改明儿搬家到老乡鸡旁边去,天天端着饭碗进老乡鸡吃吧。

      小家伙帮着我一起铺了床,看到昨晚放在一旁的陶俑来了劲儿,把玩着不说,还咕哩咕噜地说着什么。过了许久,提醒我要洗手睡觉了,可是他哪里是睡觉啊,一瓶牛奶下了肚,又像打了鸡血似的。“我给你讲个故事吧!”为了及时止住话头,我赶紧提议。“嗯,好的。讲一个故事哟!没有书看好伤心哦!”唉,到底也没堵住嘴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卡梅拉好久没读了,随手拿了《我想去看海》来,一起从封面读起。“这是谁?”“这是卡梅拉。”“她在干什么?”“她翻墙回家睡觉去”。“呃,她是不想睡觉,翻墙跑出去……”,“看海”,小家伙接口道。翻开书页,小鸡们下蛋的场面真是热闹,有两只背靠背互相帮助的,有三只蹲在一起互相打气的,有跑进妈妈怀里寻找安慰的,有抓着扶梯上下翻腾的,有捧着鸡蛋兴奋报喜的…只有卡梅拉一脸的不屑,踢着个小螺壳,嘟囔着它的名言“下蛋下蛋,总是下蛋!生活中应该还有更好玩儿的事可做!”当卡梅拉说出“我想去看海”时,元正立刻把鸡爸爸的话说了出来,“去看海?你……”我欣喜地望向他,谁知他却不好意思了,打着岔不再看了。

      数学绘本《破旧的卡车》就在手边,我想自己先翻阅一下,小脑袋跟着凑了过来,“小卡车生病咯”,好像真是的,耷拉着的眼皮,向下弯着的嘴角,可不就是一副不开心的样子嘛。翻开内页,天哪,三位数啊,算了吧,看了看图放一边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去了趟姑姑家,臭小子吃得欢实得很,真不懂每天在家咋就恁受罪嘞?到家很晚了,第三遍廖单音频也没听了,直接搬来基本绘本复习。《fox in socks》,我把书名一念,小家伙跟着就“fox in socks”,呵呵,看来以后我得勤动嘴才好啊。伴着音频,我跟着学起舌来,可是那节奏越来越快,句子越来越长,单词相似度越来越高,算得上绕口令的高阶了吧,我只有跟着读出每一句的小尾巴。元正呢,眼睛早就被那滑稽的图片拽了去,目不转睛了……

      《A boot,a hat》接触得很早,内容简单,加上可以翻动的小机关,小朋友每次都忍不住伸手。看到太空人图片时,元正回头瞄我,“妈妈,他是宇航员”……我跟读了两遍,拿来《henny penny》,真是一个好玩的故事哦。母鸡、公鸡、鸭子、鹅还有火鸡,它们各自头戴奶锅、汤锅、杯子、水桶和纸袋子,要去报告国王“天塌下来了”,最后悉数进入狐狸的肚腹。元正每次看到鸭子和小老鼠划“杯”时都嘻嘻傻乐,确实,它们的样子真够滑稽的。韵文内容较长,虽然不断重复,小家伙小家伙理解起来还是有难度的。我忍着不去解释,故意把狐狸的画面指与他看,特别是结尾处斜靠着剔牙的狐狸那高高鼓起的肚子,加上扔在地上的henny penny的锅子和一根散落草丛的羽毛,这一切都很明显地说出了故事的结局,不知道元正看懂了没。

      《巴巴爸爸系列》曾经超级迷恋,不过今晚读的两本早前只是一带而过。《巴巴爸爸的迷宫岛》真是绕人,至今我也不能顺利走完所有迷宫。元正呢,依旧是对巴巴宝宝们的各式形态感兴趣,至于迷宫嘛,一步也不曾尝试哦。《巴巴爸爸找小狗噜噜》明显比以前有进步,第一次成功找到噜噜。可是后面的几个就不太给力了,动物园里的长颈鹿、老虎等都很快指认,唯独那个狗尾巴我启发半天也没看到,傻愣愣地问我,“在哪以(里)?嗯,小狗在哪以(里)?”看到巴巴伯变成了骨头,他完全忘记了要找噜噜,一个劲儿地说,哇,你看,它们在喂骨头给小狗吃。“piu”,扔过去一个骨头,“啊呜啊呜”,真好吃……我一直提醒他,“谁是小狗噜噜?”他倒好,指着那只黑狗告诉我,“这是小黑狗,他是黑色的……”好吧,答非所问,I服了you。

      很晚了,科学队长又来催眠了。哈哈,今晚的功力强大,连我也呼呼而眠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花不常开,乡春满艳花落下。 感时花美在,想春花梦马过。
    王密亮阅读 129评论 0 1
  • 1. 使用Maven构建的项目,运行测试类时出现: 找不到或无法加载主类xxx.xxx.xxx 解决方法 将要运行...
    MarcusMa阅读 182评论 0 0
  • 一匹烈马 鬃尾飞扬成唐古拉山顶 凌乱的云霞 一路嘶鸣飞奔而下 呼喚八方的野性 转眼就汇成万马奔腾的气势了 跃起,无...
    冰壶凉簟阅读 411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