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教练尹振霖

我的驾校教练,叫尹振霖,教练员中的画家,画家中的厨师,厨师中的赛车手——文能提笔做画,武能捉刀杀猪,唱歌能跨民族,动手能弹吉他。

画画是基本功,练车间隙随时掏出速写本,画美女画坦克都是惟妙惟肖,到了考前几天,一定会现场给大家画上一份考场路线图,如打印般精准,眼见练车场上参考线不理想,直接去地上画几条线,直是直,弯是弯,谁看都觉得是专业水平。

春节的某天,发朋友圈说他回老家杀猪去了,特别说明,真是自己动手;又有天,抱了一把吉他出现在练车场,还声情并茂的自弹自唱一首“情非得已”;作为傣族女婿,傣语歌那也不在话下,“啊耶泼密”发音完全本土化,几可以假乱真。

号称“大黑山车神”,车技据说是神乎其技。而夜晚四处飙车的人,竟然耐得下性子一遍遍的教学员上车、踩离合、看参考点,不厌其烦的回答学员们各种或奇葩或白痴的问题。最要紧的是,不骂人啊,就算学员一时没理解要领,就算一时练得不好,哪怕教练自己也觉得“孺子不可教也”而颇感无奈时,也不会骂人~“教练骂人”这种学车恐惧,真的不会在我们师傅这里出现。

别的教练出去吃大餐时,他带着我们一起吃快餐,时不时还嚷嚷着要减肥,喝个苹果醋就当一餐。给不给买烟,都不会区别对待;买了,也不矫情,就乐呵呵的接下。

建了个群,群号叫“顺通府尹”,驾校名称和自己的姓完美组合在一起,一点都不牵强附会,又霸气又有意义,一不小心才气又侧漏了。对了,教练最爱在群里讲鬼故事,把故事跟真实经历搅在一起讲给大家听,于是再也分不清哪个是真的,哪个是说笑的。还千万不要觉得教车的没文化,因为教练他还写小说,哎呦喂,有天兴起了,在朋友圈整了好几节像模像样的科幻文。。。幸好,没坚持下去,不然 ,啥都会还啥都能坚持的人,也太可怕了。

教练最经典的两张照片,一张骑着扫帚,扮哈利波特样,一张耳朵别了大花,妖娆妩媚的笑着,也不知是原片还是好事学员ps的,总之在群里作为表情包被大家乐此不疲的发来又发去。

教练朋友圈的日常,最多的是画画,其次晒儿子女儿,诸如儿子又得奖状啦,女儿会走了,完美奶爸形象,再者就是欣赏各种超跑赛车,祝福考生考试顺利的信息,偶尔也给自己打个招学员的广告,看,“爱好-家庭-工作”,组合呈现着一个爱岗敬业、持家有道、兴趣广泛富有情调的立体形象呢。

说起教练的缺点呢,还真有。不帅算吗?教练估计是不承认的,哈哈。

说实在的,教练有时候带的人太多了,练个车吧,一等俩小时才能上去摸几下方向盘。我第一次集中参加备考练习时,来了十个人,等得我耐心全无,心里默默地后悔着咋当初就选了这样类型的教练啊,一次带这么多人练习,哪怕分个上下午也行啊~因为当时时间也不充裕,果断往后推了一次考试时间,还好后一次人少点了,等着等着,也就习惯了。这还不是重点,后面有次看教练在群里发科目二考试通知,要带12个人考试,也就是考场练习有12个小时,教练,你12个小时在车上括约肌确定能不出问题吗?敬你是条汉子~

要说教练有没有什么生活忧愁呢,可能也有吧,虽不足为外人道,从透露出的蛛丝马迹中,我姑且揣测一二吧。可能偶尔也会觉得生活有经济上的压力吧,可能偶尔也会跟岳父母或是妻子有争吵吧,可能也会有投资失败感觉懊恼吧,可能也会有欲望却又力有不逮吧。

普通人有的烦恼,可能都会遇到吧。但教练的车照教,画照画,鬼故事照讲,依旧有滋有味的,有趣的,生活着。

我的愿望,是教练有天买了一辆超酷的赛车,带着我们体验了传说中大黑山车神的漂移神技,再去家里,吃上一顿教练做的饭菜,有菠萝饭,有酸辣鱼,炖土鸡,是的,都是教练本人朋友圈里微信群里晒过的拿手菜~酒足饭饱再一人带走一幅画,哈哈,完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光已经流转至2016年的最后一个月,年关将近,似乎能感觉到一点年的气息。年初定下的目标:拿下C1手动挡驾照,已于...
    人生七年UP阅读 2,479评论 2 11
  • 教练:加油啊。 学员:嗯。 教练:加油呀。 学员:嗯,我会努力的。 教练:我让你踩油门啊。…….学员:前面有个人,...
    lei__阅读 327评论 0 1
  • 从看到他的第一眼起我就在后悔。 我一点都不想学车,自小我的运动机制、身体协调能力、平衡能力都低于常人,从来不会踢毽...
    李石头1973阅读 363评论 0 4
  • (My learning experience to drive) 仅以此文献给正在学车以及将要学 车的朋友们。...
    老纪扯一扯阅读 853评论 1 20
  • 一直有想考个驾照的想法,但迟迟没有下定决心。在某个人的怂勇下,我勇敢地报了名去考照驾。万事开头难,从此开始了教练...
    墨之屋阅读 882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