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看看

牵着女儿的手,一起走在回家的田野上,我很开心,这一次终于能带女儿回去看看爸爸妈妈,女儿像个欢快的小鸟,唧唧咋咋说个不停也笑个不听,“爸爸,爸爸还要多久,是不是很快就要看到爷爷奶奶了,爷爷奶奶见到我们会高兴吧,我还给爷爷奶奶带了我喜欢吃的巧克力,他们应该也会喜欢吧”……

女儿今年已经7岁了,而爸爸妈妈也只是见过闺女一面,那还是女儿刚出生的时候,爸妈一起奔波长途到上海来,当时老婆刚刚还在做月子,对我爸妈横挑鼻子竖挑眼,哪哪看不惯,最后只呆了四天,就回去老家了,后来过年回去,老婆都不愿跟闺女一起回我四川老家,我都是一人回去,每次回去都能感受到父母期待看见孙女却没看到后的失落。

女儿一点点长大,因为回去看父母的问题一点点激化,一点点对老婆越来越失望,但反而闺女的日渐长大,让我感受到家庭带来的温暖快乐,有的时候我真的会内心庆幸闺女的脾性不像老婆,闺女活波开朗,爱笑,有的时候还会像个小大人,总会在我拖着疲惫身子回家的时候,说“爸爸,累吧,我来帮你捶捶背”,总会再我跟老婆即将要吵架的时候“爸爸,妈妈,你们又想吵架了吗?不要总是吵架,我都不知道该帮谁?”,有的时候经常会被她的话逗笑,从内心我感谢上天赐给我这么一个好闺女。

想想这些年真是愧对爸爸妈妈,这两年我天天在耳边念叨,要带上闺女回老家看看,每次一提就吵,老婆说我不考虑闺女的身体,从小没出过远门,怎么跑那么远,四川那么偏,到处是山,交通又不便,她能每次罗列出一大堆理由,我说,父母年纪大了,想见孙女,谁家像我们家这样,闺女都7岁了,父母才看她一面,说出去都丢人,你就看不起我,看不起我是从山沟里出来的,你看不起我的父母……每次愈演愈烈,我说她一点不考虑父母的感受,她说我自私不能站在女儿的立场去考虑,我说我怎么不为女儿考虑了,闺女见她的爷爷奶奶天经地义,要不然让女儿考虑考虑她自己同不同意回老家看看爷爷奶奶。

果然,当老婆问闺女,要跟爸爸一起回四川去,闺女,爽快的说,真的吗?我早就想看看爷爷奶奶了。听到这话,我心里想,这是我闺女,没白疼。老婆听到闺女的话,先是诧异,然后惊慌,说“去四川那么远的地方,你不怕吗?而且四川那么没有网络,你受得了吗?”

我的闺女说“有老爸陪着啊,没网,我就跟爷爷奶奶聊聊天,爷爷奶奶肯定会给我煮特别多好吃的”,其实我之前就想去看看爷爷奶奶了,你看爸爸每次从老家回来,带了那么多特产吃的,都是说给我尝尝,爸爸也一直说爷爷奶奶想我,我想去看看他们。

希望之火被点起,就很难被浇灭。虽然老婆一直劝阻,但是闺女的热情不减,反而一直在准备给爷爷奶奶准备礼物,我说,闺女,你能去,对他们来说就是最大的礼物,闺女较真道,爷爷奶奶每次都让你给我带礼物还有吃的了,这次我也要带。

就这样,闺女,带着她认为最好吃的巧克力,一幅她自己画的画,还有她的爱跟我一起奔向回家的路,再过前面这片油菜地,就到了,我和女儿手牵手,满怀期待,恨不得会飞,飞到爸妈的身旁,我能想象到爸妈喜悦的面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天我哭了,哭得挺惨,她们哭,看起来好像都是有理由的,可我的眼泪,好像向来都没有什么理由,一定要找一个的话,也就是...
    纸月亮阅读 295评论 0 2
  • “这世上几乎所有的爱都是为了相聚,唯有父母之爱最终指向别离。” 工作以后,能够自主安排的时间越来越少,假期也越来越...
    黄慧阅读 327评论 0 3
  • “丞相祠堂何处寻,锦官城外柏森森。”随着膜拜的人群,怀着虔敬的心,轻轻踏进这座千年庭院,屏住呼吸,谛听那渐行渐远的...
    白安枫阅读 834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