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牙塔

大学,或许就应该是这个样子的吧。

林雅跑起步来的样子也并不好看。没经过打理的头发散乱着,随着跑步的韵律一下一下的甩在空气中,耳机里轻柔温暖的磁性嗓音,也一下一下的敲击在脚步声上。

本来很冷的天气,在呼哧呼哧的喘息中也变的燥热,呼出的二氧化碳和外部的冷气相撞,变化成一阵一阵的雾气,弥漫在眼前的镜片上,融化成了白茫茫的一片。

抬手扶了下眼镜,也顺手捋了一下毛燥燥乱飞的头发。

新建的水泥灰色路灯方方正正,仅仅是最简单的灯光和撑杆,没有一丝丝的设计感,作用也只是照明而已。在这明晃晃的白炽灯光中,影子像一个顽皮的孩子在身后蹦跳着嬉戏打闹,或者又忽然变成一对在冬天的路灯下相互对视的情侣。

来来往往的人三五成群,从教学楼到寝室,或者去食堂,去超市,寒冷的天气迫使每一个人都套上了厚厚的外套,有情侣相互依偎着取暖,也有好友聚集说笑打闹,一切都在这弥漫又消失的雾气中显出朦胧的美感。林雅看着地上自己那跑着步并不好看的影子,忽长忽短,忽明忽暗,突然觉得,这样好像也不错。

手机突然震动,伴随而来的还有一道听惯了的机械女声:打卡完成!向前缓冲了几步后慢慢停下,掏出手机按掉结束键,呼哧呼哧的喘着气,衣服因为汗液黏在了身上,冷风一吹过,又冷又热的感觉确实不太好受,抬手拽了拽领口,好让自己快一点降下温来。

慢慢往寝室挪动着脚步,冷冷的空气呼进腔室里,火辣辣的剌着嗓子,乱糟糟的头发被寒风扬起,有几丝打到了发红的脸上。把头发搂到身后捋平,平复下咚咚的心跳,林雅思虑起今天一天的生活。

早上七点的闹钟按时响起来,但是这不代表林雅也会按时起来。根本没睁开眼睛,翻个身摸到手机,顺手就划掉了闹钟。没关系,今天周末。

大多数人会这么想,林雅也这么想。

醒来后还有些室友在睡觉,尽管已经外面已经阳光明媚,拉上了窗帘的寝室还是很暗,只能通过门口上方那个小小的窗口透出一点楼道里的灯光。揉揉眼睛伸了个懒腰,林雅轻手轻脚的下了床,尽力只让自己发出很小的声音以免吵醒其他人。有室友醒来了,不知道是自然醒还是被自己吵醒。

终于收拾好走出了寝室,嘶~今天也还是很冷。

手表的时针已经指向十点钟。自习室里的人不多,碳素笔落到白纸上的沙沙声,翻着新的书页的清脆声,还有嗒嗒敲着键盘的声音,林雅很快就加入到了其中。

和大多数人一样,林雅的数学也不好,死磕了很久也依然没有搞懂。数学很费时间,或许也只是对林雅来说是这样。

自习室的人有前有后的去餐厅吃饭,小心翼翼拉起椅子的声音,小声说着悄悄话的声音,还有收拾书包的声音,纷纷取代了先前的声音。也正好给了自己玩手机的理由。手机里依然播放着温柔的民谣,耳机也一直没有摘下,打开从寝室里带出来的糖果,咬在嘴里尝着甜甜的味道,然后把书本推到一边,随即趴着桌子上划拉着手机,也不管姿势是否不雅观,管他呢,反正也没人。

虽然喜欢听英文歌,但是听力也没有考的多好,耳机里的英文飞快的掠过,但是林雅却一句也没有听进去。看着拼接的撞色桌子,在阳光的照映下折射出耀眼的星芒,白色书包放在一边,喝剩一半褐色水杯也透着微弱的光芒,还有咬剩下的糖果,一切都比英语听力有意思。正走神着,聊天框突然跳出来,原来室友发来信息说一起去吃饭,看了看时间,时间已经走到下午三点半了,想了想自己也做完了一套听力,就这样吧,走吧,去吃饭吧,反正也是周末。

出来跑步的时候天色已经完全黑下来,趁着天黑,趁着不会有认识的人,索性也不打理头发了。看着地上的影子长长短短,路灯也给它打上迷蒙的颜色。林雅想:大学,应该就是这个样子的吧。


文章来源:壹号本纪​​​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