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儿妈”程莉莎:嫁给“农村人”郭晓冬,因自卑分手20多次

“事儿妈”程莉莎:嫁给“农村人”郭晓冬,因自卑分手20多次

作者|千川
来源|东南萌(公众号:dongnanmeng1)

近期热播的综艺《婆婆和妈妈》总是占据着热搜,把明星婆媳之间的关系赤裸裸地展现在公众面前,不禁感慨明星婆媳关系也和常人一样充满着各种矛盾。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而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这句话诚不欺我。

每一组明星家庭之间都有各种小问题,陈松伶的婆婆偏袒儿子,侯佩岑比较啰嗦,王灿希望时刻得到关注,黄圣依和杨子是令人羡慕的欢喜冤家,近期新加入的程莉莎婆媳却成为新的热点。

“事儿妈”程莉莎:嫁给“农村人”郭晓冬,因自卑分手20多次

程莉莎与婆婆之间的关系表面上显得十分的和谐,但也看得出在婆婆面对程莉莎的时候有些小心翼翼,生怕做出不合适的事惹儿媳妇不高兴。

节目中程莉莎对于婆婆的到来显得十分的平静,并没有表现出丝毫热情。

看到婆婆穿着鞋在房间走来走去的时候,她就提醒婆婆说你没有换拖鞋吗?您没有穿拖鞋进来吗?

相信很多人看到这些话,就感觉出程莉莎的嫌弃。即便是普通朋友之间,直接说出那样的话,也是对对方的一种不尊重。

“事儿妈”程莉莎:嫁给“农村人”郭晓冬,因自卑分手20多次

另一件事就是。当别人家的婆婆都在体验温泉泡脚时,程莉莎却不愿意参与了,因为她感觉这样的场景极其的不适应,她还反复的跟自己的婆婆确认,您愿意不愿意泡?你想不想?满眼里都写满了“拒绝”。

婆婆自然能听懂她话里的意思,直言自己不愿意脱鞋,不好意思,算是给了儿媳妇一个台阶下。

而节目组在屏幕上打出来的却是,程莉莎理解婆婆?网友在视频上的弹幕都表明程丽莎很会装,完全就是做做模范儿媳的样子。

[图片上传失败...(image-12b9e4-1619135762150)]

当此事在社交平台产生热论,程莉莎不得不做出回应,直言做节目时是欠缺准备,对于婆婆的到来没有在计划内。

随即郭晓东挺身而出,为自己的妻子说话,直言大家不要脑补剧情,程莉莎说的是实情。

在节目中的另一事件又引发了网友热论,当程莉莎和郭晓东视频通话时,总是称呼婆婆“你妈”,而不是“咱妈”!这种称呼引起了网友不满,因为毕竟婆婆就坐在身旁,你还这样说话,让人感觉儿媳妇和婆婆之间界线分明!

而我们在预告片中也看到了,郭晓冬就这个称呼对陈丽莎表现出了不满情绪,并且和其他的嘉宾讨论,你会喊婆婆“你妈”吗?

“事儿妈”程莉莎:嫁给“农村人”郭晓冬,因自卑分手20多次

而程莉莎显然没有料到郭晓东会抛出这样的问题,脸上产生了质疑和不悦,或许是被郭晓东宠惯了,即使是自己的问题她也可以颐指气使,“你觉得有什么问题?”

当然每个家庭都有每个家庭的相处模式,只要大家都互不介意就没关系。但是,人在说话的时候,还是要注意一下对方的感受,不要拿自己的愚蠢当心直口快,那只是情商低的表现。

程丽莎与郭晓东相识是因为在拍摄电影《北国风》三天时间的相处,郭晓东对于眼前这个来自大城市的漂亮姑娘产生了极其厌恶的情绪!

“事儿妈”程莉莎:嫁给“农村人”郭晓冬,因自卑分手20多次

没错,刚开始的时候郭晓东对程丽莎只有讨厌,并不是因为程丽莎的演技不行,而是因为她是“事儿妈”。

程丽莎的家庭条件优越,而郭晓东是来自贫苦农村,所以两个人的三观还是有极大的差别。程莉莎对于各种条件的要求,在郭晓冬那里可能就成了“穷讲究”。

郭晓冬直言,从来没有见过这么事儿多的女演员!电影只拍摄了三天,郭晓东有了解脱的感觉,他内心里笃定,以后肯定不会再和程丽莎有过多的交集。

缘分使然,几个月后,郭晓东去赴某个朋友的饭局,进门就看到了座位上的程丽莎。上次不愉快的合作经历,郭晓东感到惊讶又十分尴尬,硬着头皮入座。

[图片上传失败...(image-2d3154-1619135762150)]

而程莉莎大大咧咧,看到郭晓冬的到来也是十分惊讶,两人的交流中才知道和对方曾经合作过。因为这次饭局的契机,两个人有了进一步的沟通。

在交往中郭晓冬才真正了解程莉莎的真实,王丽莎性格直爽,大大咧咧,为人亲切热情。

在交往初期,郭晓冬就诚实地告诉程莉莎自己来自于农村,父母全都是农民,而程莉莎对此毫不在意。

两人交往的时候,郭晓东就感觉到深深的自卑感,因为此时的程丽莎已经事业有成,在娱乐圈小有名气,而自己来自于农村,依然默默无闻。

“事儿妈”程莉莎:嫁给“农村人”郭晓冬,因自卑分手20多次

郭晓东出生于山东临沂市某个普普通通的农村家庭,父母都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别说家里几代人就出一个演员,就是周围县市也只有一个郭晓东走上了演员路。

郭晓东完全是凭借自己的努力来到了北京,除了力气想要打拼自己的事业时,看到自己心动的程莉莎,第一感觉就是配不上。

程丽莎宛如公主般的存在,而自己却是普普通通的穷小子,又怎能高攀呢?即便是后来两个人已经互有好感,郭晓冬依然不敢表白。

程丽莎是明白郭晓冬的意思的,因此她大大咧咧的性格也让她主导了恋爱的节奏。开始倒追郭晓东,表明自己心意,但郭晓冬强烈的自卑感让他畏首畏尾,不确定这份恋爱的真实性。

[图片上传失败...(image-804460-1619135762149)]

郭晓东在演艺初期生活是非常艰难的,甚至三天只吃一包方便面,而程丽莎对此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她十分体谅眼前的这个男人,她也是被他的朴实和真实所打动。

某一次,郭晓东攒够了钱,买了99朵玫瑰,为程丽莎制造浪漫的惊喜,但等来的却是程丽莎的斥责,“把玫瑰花放在副驾驶,那我坐在哪里?”

郭晓冬没有想到到程丽莎或者这样的反应,他把这个解释为了拒绝。于是告诉程莉莎,咱俩不合适,分手吧。郭晓冬直接对这份恋爱宣判了死刑,留下了愤怒和错愕的程莉莎。

其实,程莉莎只是心疼郭晓冬赚钱不容易,买这些形式上的东西没有必要。程丽莎只觉得这次是郭晓东生气闹情绪而已,但是几个月的失联,她开始着急起来,主动找回了郭晓冬。

“事儿妈”程莉莎:嫁给“农村人”郭晓冬,因自卑分手20多次

而这样的分手戏码在两个人之间上演了多次,每一次都是郭晓东提出分手,而程丽莎主动示好。郭晓东极度的自卑感,让他需要反复的确认她是否是真正的爱自己。

即便是自己的演艺事业有了小小的成就,但他想的还是程莉莎对自己爱是纯粹的,跟其它外在没有关系。

后面的分分合合,让程丽莎再也忍受不了郭晓冬对自己的态度,直言如果你再这样提出分手,那你就永远都找不到我!

后来郭晓东也终于迎来了事业的巅峰,各种影视综艺接到手软,而程丽莎也甘居幕后做起了全职太太,她甘愿做一个背后默默无闻的女人。

[图片上传失败...(image-597da3-1619135762149)]

2007年,郭晓冬询问程丽莎愿不愿意和我在老家举办婚礼?程莉莎回答,我愿意,只要和我结婚的人是你,在哪里都行。郭晓冬听后感动不已却又心生愧疚。

作为一个山东传统男人,郭晓东对于故乡的眷恋尤其深,故乡的父老乡亲都在这儿,他就觉得必须要回到故乡才有仪式感。

而这场农村婚礼在当地声势浩大,十里八乡的村民都前来道贺,程莉莎对于这份农村婚礼十分的满意。

而如今程丽莎为郭晓东生下了一个儿子,三口之家幸福满满,全职太太的时间过得很快,而如今儿子已经长大,程莉莎又开始专注于事业。

“事儿妈”程莉莎:嫁给“农村人”郭晓冬,因自卑分手20多次

身份的改变,时间的历练,让程莉莎有了特别的魅力。43岁的陈丽莎,依然是郭晓东心目中那个娇柔造作的大小姐,但是对她的宠爱却一如既往。

郭晓东对程丽莎的宠爱,婆婆对她的偏爱,都让程丽莎有了傲娇的资本。或许这也是许多普通家庭的缩影,感受到被爱的人,也会释放出更多的温暖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