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昕26年战痘历程之经验分享

大家好,我是沈阳的小仙女。我今年36岁了,从小学四年级我就开始长痘痘,算起来,已经26年的历史了。我吃过中药、做过很多医美,现在皮肤虽然还不是完美,但已经大有改观,历程分享给大家,希望对也是痘痘肌的小仙女有帮助。


还在战痘的婉昕

我的痘痘

我是属于遗传性皮肤,家里的爷爷,爸爸姑姑都会长痘痘,都会留下很深很深的痘坑痘印,不光是面部长,后背也会长痘痘的坑。

小学四年级我就开始了漫长的战痘之旅。我上高中的时候,同学曾经叫大庆油田,因为油性皮肤本身爱出油吸油面纸用的5张之多都不够用。家里的床单背部以上,经常和背部以下是两个颜色。以前用过迪豆呀,军献益肤霜啊。都没有效果,我上大学的时候因为起痘痘在学校附近的美容院也做过祛痘的都不管用,以及包括当时在认识沈阳七院的大夫,然后在那开的痤疮丸,我成盒成盒的吃,都不管用。还包括买中药,熬汤药喝都没有效果,当然也没有长期的吃,吃个一年以上那没有。

后来我发现我好像对海鲜里的螃蟹特别敏感,我敏感到今天晚上吃完螃蟹,明天我就会长痘痘,反应就会这么快。我因为治疗痘痘还去查过过敏原。

第一阶段医美:点阵激光

我在2011年年末的时候开始了第1次我的医美护肤之路。那时候是在沈阳202军区医院做的,好像是叫点阵激光。就是那种恢复期非常非常长,当时做完之后脸包得像猪头一样,还需要晚上半夜家人起来给我冰敷止痛,就这么折腾了一个月之后才慢慢好一点能出去见人。

第二阶段医美:飞梭

2015年的时候我给婷姐投过稿,然后当时婷姐就是说我的肤质不够好。后来从婷姐这里了解到洪博士之后,就做的飞梭。我是第1次在十一的时候做的,我本身的肤质很差,我的皮肤角质层很薄,我这整个过我才做完,第1次治疗之后的恢复期很长,将近20天之后我脸上的红才褪下去。由于我青春期手真的不是很老实经常抠脸上的痘痘,用除痘针挤脸上的痘痘,留下的各种痘坑痘印,导致我做完5次之后,还不是特别满意。飞梭它只是能部分解决我脸上痘坑问题,也不能解决我毛孔粗大的问题,另外恢复期有些长。

第三阶段医美:黄金微针

后来通过菲菲姐认识了美天的周主任。当时是另一个韩医生接待我的,她就直接建议我做黄金微针,做完黄金微针之后第1次看我就看到了效果,做完第2次之后脸上的痘坑就比我刚做飞梭之后还要好很多,但是这黄金微针它是真的疼,即使我吃了止痛片,敷了麻药之后还会疼得我顺着眼角直流眼泪。黄金微针不但能让我的痘坑变浅且还能够缩小我的毛孔,这是意料之外的。这里我要衷心推荐周主任,她真的非常非常认真认真的,非常非常nice。我觉得黄金微针比飞梭更加的适合我。

异维A酸软胶囊和祛痘印的药:皮肤变干、色素不匀

我之前因为皮肤出油比较严重,我去甜雅推荐的陈瑞萍大夫那开了异维A酸软胶囊。那个胶囊吃完之后确实会非常非常的干,我因为自己脸上还有红色以及深色的痘印,当时为了去痘印就让陈大夫给我开了一些祛痘印的药物。然后我去美天做黄金微针的时候,周大夫问我说我有一些好地方的皮肤也肤色不匀有些受损是怎么回事,后来回想就是因为我涂抹药物导致的,所以我就是建议小仙女,大家如果能做医美的话,就尽量可以少涂这些激素类的药物祛痘印。我是觉得性价比不会有医美去痘印或者去红来的更加的明显,性价比更高,因为你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去等待它。

少吃水果:戒糖

还有一点就是,建议大家要适当的吃水果,不要吃太多,我记得我当时在痘痘特别严重的时候,我非常爱吃水果,尤其是每天饭后,我非常喜欢吃葡萄草莓榴莲这些之类的水果,但是后来我发现我水果吃的变少的时候,我的皮肤反而会好。

今天就分享到这里,谢谢大家。


@菲菲姐的解忧小花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