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温柔一刻

如果人与这世界最大的关联,是与所遇到的他人或生灵之间的情感连接。那我问问你,你经历过一种温柔直抵灵魂,温暖直至内心的情感体验吗?它发生在什么时刻、情境、对象呢?

你若经历过那一刻,将会深深感动于生命之间的温情,会深感生命幸运幸福。而我将所经历的这一刻与你分享,愿我们共享这生命的欢喜感动。

夜风微凉,果然是立秋后的天光,微凉如水,我在客厅沙发一角读书。夜已经很深,晚上喝过友人送的白茶,茶水养身,茶香却绕心,不想早早睡去。书是于丹的关于季节转换和时间智慧的文字,正好说到秋意篇。

家中非常安静,那个古灵精怪的小亲跟着“甜橙树”的老师和小伙伴们去看海了。她在家的日子,家中几只小猫“忠粉”她,很多时间是赖在她的房间。

她不在家,小猫们改“粉”我家先生了。先生为人低调,不象我每次回家都会大声问:“几个小伢伢呢?西瓜呢,FeFe呢,小七呢,小王子呢?”,它们天生聪慧,大概对我这种大声示好认为浮夸,一般不太在意。他们更中意实在的欢喜,比如先生回家后会耐心地摸摸每个小猫的头。那几分钟的抚摸,也许让小猫们认定了家中男主人对他们是真爱。所以,对待“真爱粉”的姿态就是他走哪,它们就在哪。很少守候在我四周.

今晚,最小的猫咪“小王子”却趴在我脚下的地板上。它静静地睡在那里,偶尔翻个身子、卖卖萌。对几个小伙伴们在另外一间屋子里追赶打闹,充耳不闻、不为所动。我见这个平时小傲娇的咪,今晚实在安静得让人好奇。于是,我用手轻轻摸了摸它柔软的小身子。它伸出前面两只“小手”,回应着轻轻地推了推我。

这样逗了一会儿,它跳到沙发上,坐在我身边,歪着头,看着我。静静看了几分钟后,它竟爬到我腿上,小脑袋左右转来转转去。后来,直接趴在我的身上。它柔软轻盈的小身子,象一团轻雾;它雪白的毛茸茸的小脑袋靠在我胸前,两只湛蓝色的圆圆眼睛里,流露着天真、好奇和信任,它专注的、长久的凝望着我,让心生发出温柔。我放下书,用同样专注的眼神回应它。那一刻,时光停止,纷烦不在,有的只是心底最深的安宁和温情。这只不谙世事的小猫,它主动与我靠近,那么信任与依赖于我,让人如何不回以它感动和欢喜呢?我们安静地在这夜里,久久凝望,不曾出声,我也不忍起身。

这个夜晚,如此安宁,平常如很多过往。然而,又如此不同。能够停下来、静下来,和一只小猫温柔对视,因为它的信任,而更信任生命之可贵,信任和情感之难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复旦陈果老师讲座中曾说:如果你和一只猫深情凝视过30秒钟,你会深深爱上它,爱上生命。我相信她所的这种美好情感体验,果然,就这样相遇邂逅。

我也曾听人讲述,在深夜街头,与一只流浪的黑猫不期而遇。她对它说:“小猫,你为什么在这儿?我也是不知道要去的地方,你不要跟着我。”可是那只猫诡异地跟随她到了朋友家,而且爬上了窗户外看她。她在那个夜里被惊吓了,久久不曾忘记那种感觉,她认为夜晚的猫带有前世今生的秘密和幽怨。

听到她讲述后,让我如此印象深刻,因为我真的难以体会和想象。我很不解,猫咪们那么可爱,那么有福气,怎么可能是不祥?也许,人和人的经历不同,感受也是很多不同。自有原由,各有因果。

小猫,我更愿意相信陈果老师说的:你们凝视过后,彼此相爱的说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时,我的小亲在外面见比我更广阔的天地,而我在家中体会到与其他生命相连带来的欢喜。我们家的猫咪“小王子”,对我的信任和依赖,让我生发对生命更多的欢喜。

想起那天朋友讲课,她突然问:“你们相信爱情吗?”天真善良的她说自己一直相信,全场却无肯定回答。我想,这世界,真情永远可以期待和相信的。一只小猫可以那么全然、温柔地待你,你怎会辜负对它对世人的信任呢?

你若保有温柔之心,这世界将美好待你。我们家的小猫给我这么难忘的生命体验,因此,我将更爱它、爱这生活、爱这世界。我也不能独享这美好,我愿分享给你,愿你也在这难得的一生,遇到真情,彼此珍惜。愿所有温柔一刻,长存内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