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真的不想说“我想你了”!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真希望有这样的胸襟,来面对我们的各奔西东,我们的渐行渐远。

S娜、小M和我,被同学冠名为“三剑客”,因为只要在任何角落见到一个,就会看到另外两个,毕业后我们仨人的微信群自然也叫“三剑客”。

大学四年,同一个屋檐下,形影不离,每天一起上课下课玩玩耍耍,每天一起乐呵呵的回我们小小的城堡,每周末出去开荤顺便周游重庆,游山玩水,唱K通宵过,打麻将通宵过,到解放碑听新年钟声夜不归宿过,连每一段恋爱我们都是差不多时间,“睡”过同一个男人(就像儿时,一群不想回家的小伙伴,在邻居家过夜,没有发生任何狗血事件),在校园各个角落,宿舍、食堂、教学楼、走廊、足球场,校外的各个场所,美食街、网吧、电影院、溜冰场、茶楼,附近的商场商圈,不管晴天雨天下雪天,随处可见我们欢快的身影。

那时候,在一起,怎样都快乐。

S娜时尚美丽大方,小M温婉可爱贤惠,S娜和小M天秤座,我呢,典型的天蝎座,直爽狠毒又浪漫矫情(题外话:天蝎座的10个朋友中就有8个是天秤座也,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们来自不同的省市,不同的地方,看似性格迥异,但是一学期下来,统一重庆话交流,打打闹闹,一个眼神就开始懂对方在想什么烦恼啥。

我很庆幸我们是三个人的组合,因为有时候避免了像七月和安生那样的纠结。我们也有误会,有冷战,有厌烦,撕逼到差点断绝关系,但是每当这个时候另外一个人就会跳出来当月老,创造机会,让有矛盾的两个人敞开心扉,解开心结。慢慢的磨合久了,我们也都了解彼此的脾性,你的每一个举动,我们都能看穿看懂,剩下的都是包容、理解、感动和爱。

太多的美好,需要一辈子,几辈子来纪念,牢牢得铭记在心。

毕业后,小M回了杭州,S娜和我留在了重庆,我们在不同的行业,不同的岗位,开展着不同的圈子,不同的生活。

起初,我们并不能适应没有彼此的日子,不管多忙,相隔多远,每天电话、QQ、微信联系,你那里的天气,你那里的美食,你那里的新朋友,你的开心与不开心,我们都知道。还是像以往,遇到了爱情,我们会讲述每一个细节,每个心情,我们为彼此高兴,也同彼此伤心。

起初,我跟S娜每周几乎天天碰一次面,每隔两天,就带着新认识的朋友一起吃饭、逛街、看书、打麻将、唱K、去酒吧各种娱乐活动,不用介绍,我们的朋友都知道你,因为新朋友听你的名字耳朵都起茧了,羡慕的不要不要,像我们这样纯洁的校园感情,不用歌颂就能被感染,当然我不明白,因为大家不都是这么过来的嘛。

起初,我们计划着每隔3年就找个三个人都空闲的时间,带上各自的小男友,去趟海边,去趟草原,去趟国外,骑一次马,看一场雪,蹦一次极,吃一顿火锅,然后拍好多好多合影美照,走远一点再远一点,因为读书的时候,我们没有太多经济实力让我们一起挥霍,我们还有好多事情还没能一起做。

慢慢的,我们工作越来越忙,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周围变化的越来越快,期间我们也约着去过很多地方旅游,但是每次都会有一个人缺席,而现在,我和S娜想找个时间聚一下,都老是不在一个时间点,小M想找我们诉说一下生活点点滴滴都不只从何说起,虽然大的事件,我们都彼此知道,但是好像我们又错过了好多好多,我最关心的不是你获得多大的成功,收到了多少鲜花,我只想陪你度过每一个难关,每一个开心不开心的时刻,现在就像形成了一种默契,我们尽量不再对方忙碌的时候打扰,但是重要的时刻,我们的心都会在一起,在需要的时候,我们立马就赴汤蹈火。

我们似乎开始习惯分离,但是依旧害怕离别。

上个月,去上海出差,周四到周日4天,日程安排的很满,开会,考察项目,几乎没有自由时间支配,闺蜜小M,周五一下班就订了从杭州到上海的高铁票,闺蜜说:“当你在飞往上海的时候,我就闻到了你的味道,就想见你一面,不管你多忙,能让我静静陪着你,等你忙完,就算一起发呆、干坐着就很满足,好激动,好久不见”。这赤裸裸的表白,听着一点都不觉得肉麻,满满的幸福。当然,我们根本没有机会发呆,一见面就噼里啪啦讲起我们现在生活的点点滴滴,然后各种自拍合影,嘻嘻哈哈,记得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微信都还不怎么流行,美图PS都还不会用。然而可怜的S娜远在重庆,只有羡慕嫉妒恨的份儿。

这次是跟小M相隔快两年的见面,其实一点陌生感都没有,我们太熟悉对方,已经熟悉到骨子里,但是有一点变化,是在虹桥机场跟闺蜜分开的时候才发现的,小M往左去高铁站,我往右去机场过安检,我们拥抱一次又一次,旁边的同事都笑我们,要不一起走得了,而就在那一瞬间,我崩溃了,在心里哭的稀里哗啦,强忍住眼泪,很舍不得,却不得不分开,被现实彻底打败了,感觉无可奈何。整个回程,我都格外的沉默,久久缓不过来,其实在这一天多得相聚过程中,没有商量,我们竟然都决口不提分离,或许都只想简简单单陪伴在身边,牵着手蹦蹦跳跳,聊聊心事,开开心心就好了。

离别太快,相聚太难!

同一个出发站,去往不同的终点,又是各奔西东,回归各自生活。些许无奈、不舍,每见一次,或许就少一次,唯有好好珍惜每一次再相见。这就是生活,我们都不得不成长,只有勇敢的面临分离,变得更加坚强,更加独立,更加珍惜每一份情。

仔细算算,跟S娜快3周又没有见过面,依旧是因为每次都在忙各自的事,我们不在一个区域居住,从上海带回来的礼物都一直都没来得及送,好几次都准备聚一次,阴错阳差,都给黄了。有时候或许并不完全是时间的问题,也是我自己的问题,下班后就想懒懒的躺在沙发看看电视,周末就想偶尔静静的独享下惬意时光,生活方式也在变化,我们的节奏也慢慢不在一个调儿上,虽然内心很想很想在一起享受这岁月静好,花好月圆,竟也有力不从心。

已是丑时,寒冷的冬天,敲打着大学一起到石桥铺买的那台笔记本电脑,真的好想你们,S娜、小M,我的幸运天使,咱们都要好好的!

真的很不愿说我想你们了,因为那样显得我们隔得好远好远,好怀恋我们在一起经历的点点滴滴。

最后,一起去看海赏花的事儿,得赶快提上日程啦,这就去准备噻!


普吉岛的鸡蛋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