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如何从丑逼逆袭的

丑逼我是承认的,毕竟曾经丑过,那些无处安放的自卑和黑历史真真切切的存在过。

时至今日,我仍旧总是对自己不满,一旦遇到自己不擅长的事,便会想起那些糟糕的日子,自己是如何一步步走过来的。

马上大四毕业了,经历过很多一系列所有女孩子应该会碰到的事情。没有狗血的堕胎,失忆这些桥段,但生活似乎也一直很戏剧化。庆幸的是:在最颓废黑暗的日子里,也没放弃自己,化悲愤为力量,去追求想要的生活,一步步达到了理想的模样。

大学四年,做过三年微商,开过淘宝店,也有过创业经历,取得过小小的成绩,靠着坚韧的赚钱毅力支撑着自己的兴趣,一步步实现爱好,让生活靠近理想,虽然还是很普通,偶尔也会觉得自己比不上别人,但是对比以前的搓照和生活状态,真的是进步了,毕竟不再是那个胆小怯懦,依赖心泛滥的girl,从外表到内心逐渐强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我大一时候的存照,还是扒了舍友的空间找到的,当时真的是又丑又胖,大一离开了父母的管制,来到外地上学,天天买买买,吃吃吃,一不小心就成了130多斤的土肥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张是大二时候的照片了,说实话,个人觉得脸有点婴儿肥,还是蛮可爱的,那时候开始做微商,接触了蛮多励志女神的,受到了感染开始想要变好看,所以傻呵呵的夹个夹子想要留中分,据说,中分的都是女神!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经过半年多坚持不懈的努力,中分的雏形大致出来了,这时候也已经开始会画个眉毛,涂个隔离、唇膏了,貌似也瘦了些,体重在124左右,稍微好看了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了,经过两年多断断续续的减肥和持之以恒的手残党化妆的摸索中,中分的目标大致达成,虽然这时候眉毛画的跟蜡笔小新一样,手残党一直在练习中,偶尔找个角度自拍一下也能成为“照骗”了,当然变化的过程肯定不是那么简单的,从丑逼到不丑也不是一蹴而就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么,我是如何在大学期间完成逆袭的呢?

  一  减肥是最好的变美神器

所谓一胖毁所有那是有历史根据的,所有不自信的女孩大致都是因为自己不够瘦。比如我是个完美主义强迫者,觉得自己不够瘦,身材不够匀称,就不敢露出来,穿短的衣服,修身的裙子,总觉的会是买家秀和卖家秀的鲜明对比。

大学期间,我差不多瘦了20几斤左右,是啊,自己体重都管不好的人怎么掌控好自己的人生。那么在减肥路上都做过什么尝试呢?

节食?

有尝试过苹果减肥法,7天减肥法各种网上不知道哪来的方式,不吃饭,饿了就喝水,结果恶性循环,内分泌紊乱,身体虚弱!

减肥药?

也想偷懒尝试过减肥药,当时卖的还挺贵的那种瘦身奶昔,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吃了,瘦了,真的瘦了!然而还没高兴几天,又反弹了,而且会拉肚子,我就不敢再吃了。

运动and合理饮食?

后来我就不急功近利了,开始改变饮食习惯和作息规律,因为从小就爱吃零食而且喜欢晚饭吃很多,不爱运动,容易囤积脂肪。于是我就逼迫自己戒掉了零食,并给自己办了张健身卡,告诉自己大四之前必须瘦10斤!

那段时间真的跟打了鸡血一样,每天上完课就去健身房运动,慢慢的理论知识提上日程之后,开始懂得有氧和无氧结合。三分练七分吃,靠着自己想要变好的决心坚持着坚持着,突然某一天上称就瘦了!而且后来有一段时间比较忙没运动也没反弹!对女生来说,瘦下来,哪怕只是瘦了一点点,自信心都会提升好多。现在我还有5kg要减,还在继续努力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  护肤、化妆是女生变美的必备技

人都有一种补偿心理,以前没有的东西长大后会尽力满足自己。

前面也提到我有兼职,努力赚钱,所以比身边的同学多了些钱可以去买想要的东西,加上自己是某护肤品牌的经销商,日常工作需要也应该要美美哒,自己都那么丑,谁问我买东西对不对?所以一直有努力学习护肤知识,选购适合自己的产品坚持使用。

美白、补水、去角质,祛痘这些都是护肤基本的要素。自己也有参照各种化妆视频学习给自己画个适宜的淡妆,放弃点看剧的时间对着视频学化妆,勤加练习。

变美这件事,量变会达成质变,就像《初恋那件小事》里小水一开始尝试水果贴片面膜一样,走过很多弯路后,小水后来变成了皮肤白皙的校园清新女神。而我大学四年,不夸张的说,脸比以前白了起码两个色度,而且化妆的技术也有进步,最近开始感觉向韩范儿靠拢,几年未见的同学说变了很多。

美丽这件事一靠天资,二靠后天努力。像我们这种本身底子不是特别好的,就需要花费大量物力、财力去完善自身。所以女孩子要好看真的费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  独自,坚强是生活的底气

如果跟同龄的孩子一样,靠着家里每个月打点生活费根本不可能有闲钱去买自己喜欢的东西,更别提旅游,爱好什么的了。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你看那些女明星都跟你妈一样的年纪了,可是还是很好看,为什么?因为人家独立,会赚钱,为自己的优质生活买单!

年轻时期的容貌可以是先天的,但是随着年龄的上涨,容貌的保持很大一部分取决于你的财力和生活品质。

比较喜欢买买买,但也没有到入不敷出的地步,大多时候是在自己承受的范围内去买自己喜欢的东西,我是那种宁愿少吃也要攒钱把喜欢的东西一件件买回来的。

所以大学期间一直有去兼职,给小朋友补习功课,摆地摊,开网店,搬重物,发快递,大夏天中午顶着烈日只为赚50块钱……努力赚钱去支撑自己的爱好,回馈家人,记得第一个暑假兼职拿了工资就给妈妈买了条裙子,她特别高兴直夸我长大了,这种感觉真的特别好。

有了大学这段经历,以后的生活里我也会秉持着让自己和家人过的更好的信念努力奋斗。说白了,护肤要钱,健身要钱,旅游要钱,谈恋爱要钱,孝顺父母也要钱。所以女孩子要独立,坚强,不是依附于父母或者男友、老公去实现自己的想法,这才是真女神。

三  读书旅游,会提升你的气质

喜欢旅游,甚至有点害怕老是待在同一个地方。所以一有空,经济条件允许的话,就会去附近的城市走走,看看不一样的风景,感受下当地的风土人情。老是拘泥于身边的小圈子,眼前的人,眼界就会狭隘,很多时候,旅游会带给你书本上很多没有的知识,无论是订票住宿,还是规划路线,都考验一个人的应变能力和沟通素养。

附上几张旅游拍的图,因为太喜欢古镇和猫空,所以去了很多地方的猫空,每到一处就会买明信片当作留念,特别美好的回忆。乘着还年轻,还有热忱,世界那么大,总得努力多去看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至于看书就不多说了,“你的气质里隐藏着你曾经读过的书”这句话大家都听过,外在只是一部分,内涵才决定别人想不想跟你深入交流。有时间就要多看看书,无论是名家大作,还是通俗读物,可以紧着自己的喜好来,把读书当成一种乐趣,那么你才会去热爱。当然,书读的多了 自然懂得也多,还愁和别人交谈插不上话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  把想法变成现实,努力去尝试

在上大学之前我就很喜欢烹饪,而且对那些美食类节目特别感兴趣,有时候逛书店还会买上几本菜谱回家看看。总是想着以后有资本了,自己生活了,一定要买个烤箱,买很多好看的餐具,做自己喜欢的食物。事实证明,我并没有只是想想而已,后来自己努力兼职赚钱攒钱暑假回家买了个烤箱,买了一大堆烘焙食材和菜,尝试着跟着美食app里面的教程diy做吃的,我很享受这个过程,把兴趣变成实践乐在其中,也越发的爱生活,爱自己,附上几张diy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改变你收获了什么,仅仅只是外貌?

从丑逼逆袭成今天的模样,我差不多用了三年,由内到外的改变,不是仅仅说是体重轻了,外表好看了。在这段过程中,我学会了坚持和耐心,更明白了那句鸡汤“想要做什么就去做吧,不要管能走多远"确实有一定的实践指导意义。

现在,我养成了每天跑步的习惯,会选择自己喜欢的书看,努力做着可能一开始并不很赚钱的工作,尽力实现自己想做的事,用一颗积极乐观的心去面对生活,做到平淡中的锦上添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故事写到这里,应该是完美结局了。但生活远远不止于此,脱离了象牙塔,一切还在新的路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写这段经历仅此在大学毕业之际给自己记录了一些历程。文笔可能不怎么样,自己可能还是很普通,偶尔也会心碎,会失落会经历很多挫折,但希望在成为井井有条的大人之前,有开心的一塌糊涂的回忆。也以此来鼓励努力生活,想要变好的姑娘,不要放弃每个更完美的自己。

嗯,你可能不够瘦,不够美,家境也一般;学习也总是中等水平,脑子也不是很好使;会经历失恋,挂科,失业等等各种生活该有的桥段。这些都不要紧,起码在生活最糟糕的时候,还是要保持一颗乐观向上的心。

再普通的女生也会有闪光点,好姑娘应该要万丈光芒,永垂不朽。

愿你总有一天活成想要的模样。

愿你在如花般灿烂的年纪有开心的回忆。

ps:要毕业了,四年恍如黄粱一梦,从发传单、摆地摊、服务员、空间代理、品牌经销商总代、淘宝店主、网络写手、补习班老师再到新媒体编辑、培训机构老师…最胖的时候134斤、又黑又土;最瘦的时候108斤努力自信;最穷的时候一天只花2块钱;最富有的时候月入上万,买的起最热门的大牌化妆品,去得了喜欢的城市,早就养自己绰绰有余。但就这样,我不断地更换认识的人,也不断地使自己进入不认识的人们之中去。既不悲观,也不乐观了。只是每天早上睁开眼睛迎接新的一天,一个人平静过下去。离开的不是学校,留恋的也不是同学,而是悲哀自己即将过上再也不能任性的人生……说这些仅此告诉支持我的一些素未谋面的你们,生活就是不断归零又不断重新开始,这个世界能救你的只有自己,你想过什么样的生活完全是自己的选择,重要的是要有一颗归零的心。


后续:这篇是我去年写的了,现在还有人关注,哈哈好荣幸。这一年我经历了毕业季,先后去了苏州、杭州、三亚生活工作了一段时间。不同阶段,人生角色的转变,让我也不断去习惯适应成长。平凡的我,想过好每一天,希望每个普通的女孩都能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最后附上一些图呦,谢谢你们的支持和鼓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更新一波近况:今天是21年7月6日、毕业快五年的我在杭州国企上班,今年的十月即将要结婚啦。我的男孩也即将博士毕业,或许我们会定居杭州吧,祝福我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首先声明一下,我虽然比以前的土肥圆变美了许多,但仍然达不到白富美的标准。 为了吸引大家点进来,请原谅我的小心机。不...
    水的颜色阅读 69,250评论 446 1,524
  • 风尘传续 第十一章鹊桥仙 风尘传目录 此时,沅琪正侧卧在贵妃榻上,穿着一件红色长裙,手执...
    哥窑阅读 342评论 0 1
  • 生命在于运动
    丰子羽阅读 279评论 0 0
  • 春秋五霸 齐桓公(小白)管仲(管子) 晋文公(重耳)退避三舍(晋楚之战) 楚庄王“三年不飞,一飞冲天;三年不鸣,一...
    o_o_阅读 402评论 0 0
  • 1:感恩岳华这一年多来给予我的引领陪伴,她的慈悲她的力量一路支持着我,让我有勇气一步一步地去回看自己去面对自己,虽...
    紫烟_3cfc阅读 1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