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也是那只兔子。

  ​有人说看<疯狂的动物城>小孩子可以看到动物的冒险和萌点;青年人可以看到梦想和爱情;成年人则可以看到政治讽刺饿种族偏见。

   ​    ​那我今天想说说小兔子朱迪的逆袭。

   ​    ​女主人公朱迪,是一只有梦想的小兔子,她想成为真正的警察,然而她的第一项工作却是协警,她主要完成的任务就是在马路上给违章车辆贴罚单,和她想成为的警察形象相差十万八千里。

   ​    ​为此很多人谈朱迪时会谈她那么努力却不被人看好,之后就此展开讨论为她打抱不平。

   ​    ​那么我弱弱的问一句,倘若让你在老虎,狮子,犀牛,豹子还有兔子中选一个可以保护你的人你会选择谁?恐怕结果不用多说,能选兔子的没有几个,别说小朱迪训练时成绩第一,应该被信任啊。因为成绩只有教官知道,市民可不知道。

   ​    ​市民能看到的是当小兔子朱迪和老虎,狮子,犀牛,豹子站在一起开会的时候她就算站在桌子上也只能被长官看到两个耳朵,而不是全身。

   ​    ​其实初出茅庐的兔子朱迪和现实生活中初入社会的我们像极了,自觉身怀十八般武艺,想倾尽全力大展拳脚,却不被人赏识。入职后通常会被安排做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儿,为此我们感到受挫,心灰意冷,开始抱怨。但平心而论,换做自己是老板,会相信一个刚毕业的孩子吗?

   ​    ​那就做给他们看啊,像小朱迪一样。虽然身为协警,她依然尽职尽责,只要有违章她就贴罚单。贴贴贴。

   ​    ​管他别人说什么你就只能当协警这样的话,你停车停的不对,我就贴。

   ​    ​管他别人怎么嘲笑她梦想落空,你违章,我就贴。

   ​    ​她就算再怎么不甘心,一天200张罚单,她是认认真真贴出来的,没有任何偷懒和敷衍。

   ​    ​终于机会来了,小猪的商店被盗,正巧被正在贴罚单的朱迪碰到,于是一心想成为警察的她没有丝毫犹豫与小偷展开了一场追逐战。最终小偷被小朱迪成功抓获。

   ​    ​这一战,她为自己赢得了站在长官面前说话的机会,也就有了后面逆袭的可能。倘若朱迪因不满协警这个职位就此辞职不干了或办工时偷懒,这次机会她并不会赶上。倘若她就此认了甘愿当一个协警安稳度日,这个机会她也不会抓住。但她都没有,她始终期待成为警察,哪怕当前她只是个小协警,当出现状况时她依然会第一时间冲出去,即使是擅离职守。

   ​    ​可现实生活中的我们却很难想朱迪一样,我们可能无法正视别人看我们的目光更无法和自己谈和先去从小事儿做起所以一直浮躁,一直不被别人相信。我们可能会就此忘了我们的梦想,习惯安稳,习惯平淡,哪怕有机会也不愿再为梦想冒险。最后只能在闲谈时,抱怨时叹一句社会残酷,梦想遥远。

   ​    ​那,我们和小朱迪的差距怪谁呢?怪童话太美还是怪朱迪太勇敢?呵呵。

图片发自简书App

   ​    ​命运真没亏待过认真付出的人,小朱迪随后为自己挣来了第二个机会:48小时之内找到失踪的水獭。随后朱迪的命运开始反转,最终她不但找到了水獭还破获了大型动物失踪案,因此成为了动物城的大英雄。

   ​    ​这完美的结局就不得不说到狐狸尼克了。若不是他,朱迪在48小时内决不可能完成任务,尼克是朱迪在逆袭过程中的贵人。

   ​    ​和现实生活中的我们一样,要想成功单靠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那么如何找到自己的贵人呢?

   ​    ​真的贵人是吸引来的。

   ​    ​且看小朱迪和尼克的相遇,那时虽为协警的朱迪当发现鬼鬼祟祟的尼克时,她马上警惕起来开始跟踪尼克,这一来她和尼克相杀相爱的故事便就此开始了。尼克知道朱迪的梦想,虽然每次都嘲笑她讽刺她,但是当朱迪需要他帮助的时候他并没有拒绝。

   ​    ​如果不是因为朱迪的努力像极了尼克自己的童年。聪明如尼克,怎么能被一只小兔子和她的录音笔威胁呢?

   ​    ​你看,不是巧合对不对。起承转合,环环相扣。倘若你说这是编剧编出来的,那就错了,世间万物是真的有因果的。

   ​    ​一次在餐厅吃饭,我听到隔壁桌的客人和他的朋友说:“真没想到,这个人能帮我忙。​他的朋友问:“谁啊?”客人说:“上次撞我车的一个人,他当时说要陪我,我说不用,走保险就成了,后来我们加了微信,这不今天我一发朋友圈问谁能帮我忙,他就跟我私聊了。“

   ​    ​我想若不是因为那个客人在那次撞车后不贪小便宜,主动把事儿化解,也就不会得到今天的帮助。

   ​    ​所以,当你努力的时候,一定会有人看到你的努力然后记在心里,等你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成为你生命当中的那个贵人。

小兔子像极了我们这些心怀梦想初入职场的人,从她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太多自己的影子。她的父母就是我们的父母,她的上司就像我们的老板,甚至她的职场就是我们的职场。

   ​    ​那么,她的沉着,努力就是我们的方向,我们也要一步一步的去实现梦想,当别人不信认我们时,不抱怨亦不喟叹,努力做好被交代的每一件小事儿,时刻为了心中的梦想努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