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小说】正当年(45)你我约定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十五集  你我约定

白菱顾自的拨动着琴弦,也像是撩拨我的心弦一样。这首充满怀旧旋律的曲子悠然带我回到了高二的那个冬夜,面对商店橱窗听着传来老狼那首有着沧桑嗓音的《同桌的你》歌曲时那种难以忘怀的感觉。

我情不自禁跟着哼唱起来,哼唱着这首《同桌的你》。

白菱吉他弹奏的很轻,我闭目哼唱的声音也很轻,此时天地间仿若就我和音乐的存在,或者说就是我和白菱的存在。

“明天你是否会想起

昨天你写的日记

明天你是否还惦记

曾经最爱哭的你

老师们都已想不起

猜不出问题的你

我也是偶然翻相片

才想起同桌的你

谁娶了多愁善感的你

谁看了你的日记

谁把你的长发盘起

谁给你做的嫁衣

你从前总是很小心

问我借半块橡皮

你也曾无意中说起

喜欢和我在一起

那时候天总是很蓝

日子总过得太慢

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

转眼就各奔东西

谁遇到多愁善感的你

谁安慰爱哭的你

谁看了我给你写的信

谁把它丢在风里

从前的日子都远去

我也将有我的妻

我也会给她看相片

给她讲同桌的你

谁娶了多愁善感的你

谁安慰爱哭的你

谁把你的长发盘起

谁给你做的嫁衣。”

我幽幽的这样小心的唱着,却不知唱错没有,也不晓得跟的上那节拍嘛,唱罢后内心总感觉有些惆怅,猛地睁开眼睛,看到了是白菱泪水涟涟的脸。

“我没管你借半块橡皮,你也未给我写过信,但是……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我们的确有做过同桌,一起成长过的经历。你给予我勇气,你给予我温暖,使我没有再空虚,使我能坦然面对自己的路。但是……但是我始终不能,不能坦然面对自己的感情。我不想让你讲照片上同桌的我的事情,我只想让你讲我的事情。”

白菱声音有些哽咽的说道,这令我的心底深深的颤动起来。她这样说话算是反向告白吗?她喜欢我,我推测出的,但那时我心里有了乔嘉怡,就有些刻意的疏远了白菱。然而不久后乔嘉怡离开后,我内心着实孤独寂寞了许久,这种心情甚至影响到我的高考落榜。也许到现在我的内心还是被乔嘉怡所占据着,我不知这样的我该如何面对眼前的白菱。

此时的我着实是有些犯傻,不过白菱却是先恢复了情绪,她止住泪水然后对我呵呵一笑说:“瞧让你看到我出丑的一面了,不过美美说的对,将内心喧嚣出来心情就舒服多了。我们是不可能的,我知道。高中生的感情,就算现在我们也不满二十,哪里懂得感情嘛,等将来我们长大了再回忆这一段时就会感到可笑的。你不用太放心上,我现在没事了。”

白菱看着我面色很是难看,忙出言安慰道。

高中生的感情那,我听着白菱说话,也有些嘲笑自己那段稚嫩的感情,又想起那天对王建说的“感情的事,我现在也不懂”这句话,但现在看来,我似乎是懂了一些。

我抬起一只手来放在桌上,本有点犹豫是否拉住白菱的手,但想想还是算了。我用手指着白菱,又指指自己说:“其实你说的我都懂的,不必强撑着了。我……我现在实在是无法给你什么答复,是因为我现在的肩膀还无法承担什样的责任。如果想得到答复能等我或我们能立足之后再说,到时也应该是我而不是你来提出这样的要求。你觉得如何?”

我心中边斟酌着话语边小心的说着,同时看白菱的表情。

白菱显然对我这样的答复有些不适应的感觉,她有些愣神,一会儿才恍然道:“嗯,你说的是这么回事。美美和王建他们也是约定大学之后才……”

她的脸顿时红了,神色也恢复些红润来。她收拾好吉他对我笑道:“那好,你我就在此约定,你也努力,我也努力,我们为彼此的梦想努力着,成功以后再聊好了。”

我点头表示同意,这回气氛就变得轻松下来,我赞叹白菱吉他弹的不错,她不好意思的笑笑。我们又聊了会儿闲天,白菱才告辞走了。

看着白菱从窗外向我挥手告别后,我的心情很是有些不平静。虽然话语说的很含糊,但是我和白菱关系的事也算是初步确认了。虽然在我心里还留存着乔嘉怡的位置,但那确只是青春的回忆而已,虽然也算是妹妹的期望,那也只是青涩的想法而已。总之最关键的是,我不能眼见眼前的女孩因我落泪,这是我向来的坚守。

毕竟也是没有明确的答复,毕竟还有很长的岁月要走,也许时日久了,在忙碌中成长起来,白菱还会有别的想法,我也只不过是她青春一个记忆而已。

我将最后一口凉透的咖啡一仰脖咽了,也走出咖啡厅,走进那花开浪漫的春季里。

就这样劳动节平淡的过去了,我想白菱应该是继续投身在她紧张的日程之中,而我这边依旧是如饮白开般度日。

这些天我有一些写作计划,网站中有些免费的征文活动,这是捞取关注度最好的机会,不过有些遗憾的是我不太擅长写推理小说,虽然将《福尔摩斯探案》看了几遍,那《名侦探柯南》也是看了,还买了好几本智力断案答题的书,但苦于自己的脑子没这般活跃,写出的小说虽然当时还看的过去,但过了几年再看便觉得幼稚的可笑。

但好在网上写文对初级新手要求不是太高,有好多也同我样都是新人,大家彼此在评论中交流,倒是交了几个关系不错的网友,我们互相尊称为“推友”,一时间也是很热闹的。就这样在这个网站上我坚持写了有两年时间,但最终还是因为对自己的推理能力失去了信心而放弃了。

这两年里我一直是孤独的过来的,老同学间没有了联络,就连王建也是少有的往来。不过也不能怪谁不热络,此时或在大学里,或在社会上,大家都有为理想而拼搏努力着。

我和几个要好的同学还是偶尔会在qq上聊聊天的,王建也知晓我的现状,他在网那头给我出主意说:“你这两年只将精力耗在一个网站上,专注力倒是有了,可你脑袋也僵化了啊。哥们,做生意投资有句名言是‘不能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你也不要在一棵树上吊死。看看杂志,那些漫画故事,魔幻短篇啊,科幻的啊,都可以关注下啊。我记得有些杂志上也有征文活动啥的,你也可以关注下嘛。”

“好,我明天就去买漫画杂志去。”我答应道。

(未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