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华尔兹

舞台中央,聚光灯投射在一位身穿白色礼服的少女身上。


忧伤的圆舞曲,寂静的观众,与她神情中的孤独。


她的裙裾开始翻飞起来,雪白的大摆裙,在幽深的光影里带出了一种神秘而令人窒息的蓝影。

华尔兹本应是两个人一起享受才对。

少女悲伤的闭起了双眼,脑中还是不禁的浮现出那些场景——


“你看看她,听说她母亲去世了哎。”

“欸?那还真是可怜啊,更何况她整个人就跟木头一样,每天在那装高冷,肯定是脑子出问题了吧…”

少女装作没听到一样的走过去,她早已习惯这些流言蜚语了。

“总之我再怎么努力也没用,干脆就这么下去吧,我也没有什么存在的价值。”

这是少女长久以来唯一能说服自己的理由。

明明夏天是多么青春的季节,一片一片的绿叶在太阳下多么耀眼,大家的友情游戏为什么看上去那么真实……

柠檬汽水明明那么好喝……

“就让我随汽水一起蒸发掉吧……”


华尔兹依然响着。少女依旧跳着。

裙摆是重的,悬感带出了立体的效果。露小截雪白的腿,还没来得及看清。就犹抱琵琶半遮面地收住。

明明这是要留给人要多少遐思的舞蹈,却只有一个人。

因为根本没人在乎她,更别提还有人陪她一起跳了。


绝望的圆舞曲,死气沉沉的观众,与她神情中的悲痛。


少女忍不住还是留下了眼泪,但她并不想让观众注意到。就让眼泪随着华尔兹旋转吧。只有…一个人的华尔兹…………


“女儿,你妈妈还在的时候,我和你妈妈经常跳华尔兹呢,那是你妈妈最喜欢的舞。”

“女儿,妈妈以前教过你华尔兹吧。你妈妈一直有个梦想,她希望有一天能在舞台上将自己展现给别人。为了这个,她努力了很久很久。”

“上天大概给命运开了个大玩笑吧。你妈妈还未来得及实现它,就已先走一步了。”

“呵,”少女在心中嘲讽了一下,“原来我也只不过是我母亲的替代品而已啊。”

于是少女为了救赎爸爸和妈妈灵魂的那份牵绊,背负着一切压力,背负着大家的流言蜚语,背负着陪伴她好几年的校园欺凌。

走向了舞台。

跳起了世界上最悲伤,被孤独,最无助的一个人的华尔兹。


突然,圆舞曲进入到了高潮。整个舞台的灯不仅照着她,还照亮了观众席。

少女猛地睁开眼,突然注意到她底下的那些她从未抱过希望的……同学们。是叫这个称呼的吧?

他们一个个都用十分惊讶,且敬佩的眼神望着舞蹈中的少女。

少女的鞋跟轻轻点地,掠水的蜻蜓一般,淡淡地就那样抚了一下舞台。而鞋尖撑着地面,左左右右地画着弧,将一个一个的圆圈圆满地描出。

“为什么?为什么他们要用这种眼神看着我?我明明是最不值得被人注意的那个人……”


优美的圆舞曲,洋溢着微笑的观众,与她神情中的感动。


忽然间,少女瞥见了坐在前排的父亲。只见父亲笑得最动情,额头上的皱纹和那几根白发似乎都在说:

“你不是你妈妈的替代品。”

“你是世界上最独一无二的烟火。”

少女再一次伴随圆舞曲的尾声留下眼泪。只不过,这一次是幸福的眼泪。

没错,少女救赎了自己。

她跳着这个世界上最优雅,最骄傲,最独特的一个人的华尔兹。


曲终,少女向观众深深地鞠了一躬,向未来深深的鞠了一躬。

她也终于找到了自己存在的价值。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总有些花未来就谢了,总有些鞋未穿就破了,总有些喜欢为说出口就失败了。 那年憧十三,涵十四。 初二,分班。憧被分到一...
    木童夕阅读 261评论 0 0
  • 图/文/霖山 立在草丛的红叶 是刚刚从树上 飘下来的吗 来不及躺下 整个春天和夏天 叶子和树一起 历经风吹雨打 聆...
    霖山阅读 1,653评论 72 133
  • 1.3 这样“灵在”就能以它本来的面目呈现。 所谓“尘拂镜明”,所谓“水清鱼现”,当我们能够止息心的意识波动...
    5263ecfbdf8d阅读 378评论 0 2
  • 一个穷逼大学生要拿生活费学理财了! 一个学期生活费5000元,对于一个女生来说如果想要在秋天再添置一件帅气拉风的风...
    古墓香阅读 308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