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崖

  无音崖上,一片腥风惨雾,箫彦一袭红衣,手持一柄长剑,经过血的沐浴,整个人显出一股肃杀之气。脸上一片冷漠,无悲无喜地看着四周那些只是呼喊,却不敢冲过来的人,他嘴角勾起了一丝冰冷的笑意。

  纵容不能使用内力,尔等也奈何不了我!

  忽然,一道声音引起了他的注意:“真想不到,黎国战王竟有如此癖好,莫非……”

  “黎国战王?”箫彦发出一道清脆的女声,声音微微带着嘲讽,让人感到有一种“打不过一个用不了内力的女人,居然用这个方法推卸责任,真是不要脸”的感觉。

  死也不能让他们知道他是男扮女装的!箫彦知道,他的身后,便是万丈深渊。如果能保持体力,那么他便有很大的几率在那万丈深渊中存活下来。只是他对自己的信心。

  只见那声音的主人走到这个军队之首,是个眉清目秀的少年!月国军师,寒无月。

  寒无月打量了一番:“嗯?很好,被封住了内力,你恐怕也是强弩之末吧!”,虽然没有多作解释,但是箫彦却已经感觉到他已经确定他是黎国的檀王箫彦了……

  “你们下了毒。”他箫彦问道,虽然他知道,但是只是被封住内力罢了,而那些没有内力的,会怎样。他必须知道那是什么毒。

  听到箫彦的话,寒无月缓缓道:“符兰,无色无味,是用银针与内力检测不出的毒之一,只对有内力的人起作用……”

  听见是符兰,箫彦放心了,这样一来,内力越是强大,那作用也越是强大,营中有内力的人也不多,更别提内力高深之人了。

  箫彦知道了那毒的作用后,飞快地往后退,到了悬崖边,将身一纵,便坠入无音崖。

  寒无月见他的动作,当即便让身后的将士制止箫彦的动作,可奈何身后的军队根本就没有反应过来。看见跳入无音崖的箫彦脱离他的视线,他低声自语:“没想到,还是小看了你……”

  ……

  战王的营帐内,一名白衣男子走进来,看见一身黄金盔甲戎装的“箫彦”在把玩着手中的血玉软鞭,丝毫没有察觉他的到来。沐天辰瞬间便明白了一切。

  他清冷的声音响起:“萧晓。”

  冒牌“箫彦”这才反应过来,一下看见来人瞬间呆了:“天辰哥哥……”

  脸上一红,萧晓将挂在桌上的腿放下,然后连忙走到沐天辰面前道:“好多人现在都在说我怎么这么不近人情,连自己的亲‘妹妹’都不管,现在我该怎么办才好?听别人说哥哥被敌军包围着无音崖了……”

  若是不知情的人听了她一会说妹妹一会是哥哥说不定早就被弄晕了,沐天辰之前看见了不符合箫彦的动作,在短时间内便弄清楚了。

  “你们为何交换身份?”沐天辰问道。

  萧晓目光有些飘忽不定,:“因为我不想嫁给那个胖子,我想,我想……”

  “你想让你哥嫁给他?”沐天辰的语气有些微妙,萧晓听了,连忙摆手道:“不是不是,我想,我想嫁给你!”

  沐天辰呆滞了一下。而萧晓发觉了自己刚刚说了什么,脸上一热,有些不知所措。

  忽然,沐天辰眯了眯,似乎感觉到了什么,纵身出了营帐。萧晓一脸茫然地看着那到白色的身影消失在自己眼前,愈加不知所措了。

  这时,营帐的帘子被人撩起,萧晓见了,立刻恢复原来的模样,坐到了首座。只见几个士兵押着一个蓝色衣袍的圆脸少年进来了。

  由于萧晓儿时学过一些模仿别人声音的东西,虽然没萧彦学得好,但是还不至被人发现她是冒牌的,她见眼前的被人押过来的少年,微微蹙眉,发出了一道与萧彦有几分相似的声音:“这是?”

  那几个士兵立刻抱拳道:“这个人方才鬼鬼祟祟地往王爷营帐走,很是可疑。”

  一旁的沐天颜一头黑线,挣脱了那两个押着他的士兵的钳制道:“谁鬼鬼祟祟了!?”

  首座上的萧晓见此沉下脸来,道:“看你这么蠢,定不是敌方的勘查手,你是谁。”

  听见面前这王爷说他蠢,沐天颜有些抓狂,不就是胖了点吗,有必要有必要吗?欲哭无泪的沐天颜认命道:“我是与萧晓指腹为婚的未婚夫,沐天颜。”

  眼前之人怎么可能是那胖子沐天颜?!萧晓嗤笑一声:“沐天颜?那个胖子?”

  “嗯嗯,最近我减肥了。”沐天颜捣蒜似的点头。

  整个营帐寂静片刻。

  萧晓托着腮,眼中含着一丝丝鄙夷,嘴唇轻启:“将他扔出枫涯城。”

  就在那几位士兵大哥逼近沐天颜时,沐天颜一下子窜到萧晓面前,令他们扑了个空,讽刺道:“我来只是想告诉你,萧晓她被敌军包围情况十分危机,你这个做哥哥的竟这样袖手旁观。你还真不愧为战场上的冷血杀神,冷酷无情!!……”

  铿锵有力的声音使萧晓有些愣怔,眼前这个人,怎么会这么关心“我”……

  萧晓微微侧开沐天颜的视线:“将他带出军营。”

  “是。”那几个士兵便拉着沐天颜走出了营帐。

  帐外,沐天颜一副好哥们的样子问那两个拉他出来的士兵,问道:“无音涯在哪里?”

  其中一个士兵说:“难道你还想去救笑郡主不成?”

  另一个士兵也是一副疑惑的模样:“你到底是为什么这么执着?”

  沐天颜摆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就算我不是她未婚夫,那她也是我很重要的人,告诉文无音崖在哪,求你们了。”

  一士兵拍了拍沐天颜的肩膀,道:“其实无音崖离这里并不远,你只要穿过东边那座山……”

  ……无音崖谷底……

  一轮青月镶嵌在黑色萤幕般的夜空之上,夜晚谷底的风有些凉意。萧彦指尖一动,一个闪着幽光的银针射向不远处的一个月国士兵身上,那士兵瞬间便倒在地上,无声地……

  萧彦缓缓走到那人身边,将他衣服扒下,换上他身上的红色衣裙,将他身上用石子摩擦,那人立即变得面目全非。

  稍稍将身上的血迹一拭,换上那人的衣服,萧彦动作微微僵硬地掩盖住了一些痕迹之后,便离开了此地……

  无音崖上,沐天颜在上面安一根长绳,一点一点爬下去。听说萧晓被包围后,跳下了无音崖,现在也不知道是死是活……唉,他已经做好收尸的准备了。你说萧晓她好好一个女孩子,干嘛跑到敌方军营去烧仓库啊?!

  “谁?”在无音崖上巡逻的一个月国兵大喝一声,沐天颜心头一紧,竟松了手摔下崖去。

  在坠落之时,他拼命地抓了一棵长在峭壁之上的果树,结果连树带人一起掉了下去。

  囧,大囧特囧,竟然被人一声大喝吓得松了手,坠入悬崖,这么囧的死法沐天颜一万个不情愿。他囧囧有神地看着一片漆黑的谷底,闭上了眼睛。

  “沙沙”十分幸运地他掉进了一片长在高大树木的树林,并没有多大损伤,不过脚似乎被扭到了。他背着一个包裹和抱着那峭壁上的那棵树,一瘸一拐地走出树林,在走出树林时,他似乎拌到了什么。用他用被自己歪打正着练出来的一双可以夜视的眼睛仔细一看,怎么感觉……那么像萧晓呢?

  沐天颜不可置信地点燃了火折子,发现那正是一袭红衣,但面目全非的“萧晓”,红衣与斑斑的血迹在一起根本看不出那原本是红衣呢,还是被鲜血染红了。沐天颜脑子顿时一片空白,大喊了一声:“萧晓!”

  刚刚才离开还没走远的萧彦听见这有些熟悉的声音一怔。是……他?他听见这道声音,全然不顾自己的毒使自己的肌肉开始僵硬,万一是敌人喊的他也就玩完了的事了,径直赶到那声音的位置。

  这在沐天颜准备将那具尸体裹住背起来时,一道雌雄莫辨的声音响起:“真蠢。”

  沐天颜顿了顿,道:“谁?”

  萧彦走近沐天颜:“我。”

  微弱的烛光将萧彦的脸庞照得有些虚幻,沐天颜眨了眨眼,惊喜道:“萧晓?!”

  “嗯。”萧彦随意应了一声,便道,“现在月国军营中有很多人下来搜查我,死要见尸活要见人的,你这么一喊小心待会来不及逃。”

  沐天颜挠了挠头,看见萧晓没事他也放心很多:“那我们赶紧逃吧。”谁知他的脚刚崴了根本不那走太快,萧彦皱了眉,让沐天颜坐在地上,然后粗暴地将他的腿抬起来,用一根银针连扎了几下,速度是那个快。沐天颜只感脚上一疼,然后什么事也没有了……

  突然,萧彦看见了沐天颜旁边的那棵树。沐天颜也顺着他的目光看去,那正不是他之前从悬崖上摔下来时下意识拉住的树吗?上面还有几个金灿灿的果子。萧彦神色有些凝重,随即又恢复到原来的面无表情,他将上面的果子快速摘下后一脚踢到不远处的树丛里。然后淡定地吃起果子了。

  沐天颜一脸懵逼地看着萧彦,呃……在这种情况下能做到这么淡定地吃野果的人不多,绝对不多。

  傻兮兮地看着萧彦将那具红衣尸体拖到某个地方,故意留下深深的痕迹,再将痕迹粗略地一掩。然后拉着他往另一个相反的方向跑,边跑边鼓弄着什么。

  ……

  一道鲜明的火光渐渐接近方才沐天颜他们呆的地方,一个月国士兵见这里没人,暗道之前他是不是幻听。刚想离开此地,便被他的同伴拉住了,他往地上一扫,地面上露出了斑斑血迹。见此,他们连忙去禀告上级,然后一个千人军队正浩浩荡荡地赶过来……

  ……

  另一边,沐天颜与萧彦穿梭在林间,沐天颜见萧彦似乎动作不似往日灵敏,奇怪道:“萧晓,你这么不用轻功?”

  话一出口,他便感到自己是多么地蠢,废话!人家当然是在等他喽。

  与沐天颜想象的得到一个白眼不同,萧彦淡定地回答:“中毒,被封闭了内力。”

  “什么毒!唔。”沐天颜睁大眼睛,一激动居然喊了一句,所幸萧彦及时捂住他的嘴,才使他的声音不那么大。此时的沐天颜深深地感到自己就是一个拖后腿的……

  夜色中,只听那人淡淡道:“符兰。”

  沐天颜尴尬地挠了挠头:“符兰是什么毒?”

  “封闭内力的毒。”

  沐天颜点头:“那这毒怎么解?”

  听见沐天颜的问话,萧彦握着那金灿灿的果实的手微微用力,只听萧彦说道:“解药就在此谷。”

  “是你手中的那个?”沐天颜方才看见他见到这果子时,有些异常,而且还马上食用了,似乎猜到了什么。

  “不是,这是毒药。”萧彦淡淡回答道。

  沐天颜一惊:“毒药你还吃?”

  看见沐天颜一惊一乍的样子,萧彦好心地告诉了他他方才吃那个果子的缘由:“制作符兰的药引可暂时抑制其毒性,不过,若是不能在一定时间内找到解药便会加快毒的蔓延,毒发身亡。”

  “你会死?”沐天颜问。

  萧彦看白痴似的看着沐天颜:“又不是找不到解药。”

  哦,对,刚才他说过解药就在谷底来着。沐天颜再次恢复刚穿越而来时呆子一般的模样。

  ……

  藏着某具尸体的树林前,成千的火把将这里照得跟白天一般。一位将领对站在军队之首的白衣少年抱拳:“军师,就是这里。”

  寒无月缓缓走到那带着血迹之处,他沿着被掩藏的痕迹走去,最终在一片矮树丛中找到了一具面目全非的尸体。他命一个士兵将那尸体抬到他面前,在上千火把的照耀下,依稀可见那红色的衣裙。寒无月蹙眉,他怎么可能会出这样的错误?

  忽然,一丝丝银色的亮光引起了他的注意,他微微屈膝,拔出了那根深深扎在那尸体身上的长针。呵,果然没错。

  他面色一寒,命令道:“不是他,他不会走多远,给我搜!”

  “是!”上千人齐声道。

  ……

  一条河流出现在萧彦与沐天颜的眼前,萧彦正准备脱下衣服,将身上的血腥味洗去,却发现沐天颜尴尬的转身。稍稍思考了一下,他突然想起他现在的身份是他的妹妹,女的……

  “你慢慢洗,我不会偷窥的,对了,你也没有什么很厚的衣服?”

  萧彦:“……”

  沐天颜发现萧彦没有出声,咳嗽了一声:“呃……好吧,你洗你洗,我去找那什么灵稠。”

  然后沐天颜的身影被夜晚的黑色掩去了。

  萧彦:“……”慢吞吞地脱下了身上的衣物,跳进河中。

  沐天颜走在夜晚的森林中,“沙沙”的足音衬着幽静的环境更加寂静。他在树上一个一个仔仔细细地看着,看看有没有马蜂窝。

  这个世界好奇怪,居然把蜜蜂叫做稠灵,蜂蜜叫做灵稠。而且还将蜂蜜冠为稀世珍奇般的存在。把蜜蜂当做是老天指定守护蜂蜜的使者,绝不可侵犯。

  想到这里,沐天颜脑子里便冒出了一句:没文化真可怕。

  忽然之间,他看到不远处亮起了一片灯火,那是……月国敌军。在紧张之下,他不经意地发现了某棵树上挂着的某个马蜂窝……

  为什么会有如此多的巧合!!沐天颜有些抓狂,看着高挂在树上的马蜂窝,心想不容错过,万一敌军来了还可以用这个马蜂窝争取逃跑的时间呢……

  于是乎,沐天颜爬上了树,小心翼翼地用衣物包裹起来……就在他同样小心翼翼爬下树,然后狂奔到萧彦那里去。

  “萧晓!敌军往这赶来了!”沐天颜领着被衣服包裹的马蜂窝,撒丫子狂奔。

  听见某个蠢货的大喊大叫,萧彦咳嗽了一下,默默地将岸上的衣服拿起来,穿在身上。不远处的火光他自是看到了,不过……眼前那位拎着某个东西狂奔然后被什么绊倒是怎么回事?

  然后,萧彦便惊悚地发现某人拎着的那玩意是灵稠果!而且其中有大片大片的稠灵“嗡嗡”地飞出,他一脸崩溃地看着沐天颜捡起灵稠窝往他这跑!

  这世界没爱了!!!

  萧彦冒着被稠灵蛰的危险,将沐天颜拉了过来,沐天颜看见那河则是眼睛一亮,这世界的人不晓得蜜蜂怕水,他晓得啊!然后沐天颜一个用力,两人齐齐落入了水中。

  原本萧彦想上岸,但发现那些个稠灵似乎怕水,根本就没往水下折腾他便静了下来。两人在水中憋着气,很快,月国的千人军队到达了。

  “这是稠灵!!”其中的某个士兵大呼。

  随着这位士兵的大叫,整个军队瞬间乱成一锅粥,不过寒无月一声“静”竟然使整个军队安静下来。冒着一大群稠灵,这些英勇的月国士兵开始了对附近的检查。

  水中的沐天颜都快憋不住气想出水时,萧彦按住了他,将唇轻轻靠近。沐天颜一惊,下意识地想推开他,结果发现了一件非常非常让他不敢相信的事——眼前这位是男的!!!

  沐天颜崩溃了。

  这无情的世界!!

  两人就这么靠着换气而坚持到了敌军离开。

  出水后,沐天颜依旧保持着一脸崩溃的模样。萧彦好笑道:“怎么了?”

  “你是男的。”沐天颜无爱地看了萧彦一眼。

  萧彦轻笑道:“不过你未婚妻可不是男的,但是她不想嫁给你。”

  沐天颜听了,刚刚缓和了一点的脸瞬间再次崩溃,他将马蜂窝捡起来,往萧彦那扔:“喏,解药。”

  马蜂窝在空中留下一条优美的弧线,几只蜜蜂围绕着萧彦身边。萧彦面色微微扭曲,但是还是用一种很没形象的动作食用了那未经处理的蜜蜂。沐天颜在旁笑得肚子都疼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