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自己的暗恋,往往无疾而终

每个人的青春期里应该都暗恋过某个人,长发飘飘的女生,抑或者穿着白衬衫的男生。但是想必你的暗恋终究只是暗恋吧。

就像《最好的我们》里路星河用了整整十年的青春去暗恋耿耿,无助时的陪伴,痛苦时的安慰,开心时的雀跃……那么那么多的回忆,得到的不过是耿耿一次次的拒绝。就算朋友圈都被“世界欠我一个路星河”刷屏时,耿耿依旧在等着余淮,她很感激他那么多年的喜欢和陪伴,但是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我想,即使没有余淮,耿耿也不会喜欢上路星河,因为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啊。有些人真的不是可以用岁月感动的生物,有些情感也不是陪伴就可以获得的。

迟迟钟鼓初长夜, 耿耿星河欲曙天。

朋友倩倩跟我说,她从高中喜欢上一个男生,一直到现在,很多年了。为他做了很多很多连自己都感动的事,但是得到的永远是拒绝。倩倩说不明白为什么,她真的很喜欢他,为什么他一点回应都不给,难道自己做的还不够吗?

倩倩,他的不回应实际上已经是一种肯定,肯定你对他的付出,知道你的深情才不能轻易答应,因为知道你要的是爱情,而他能给的不过是友情与感激。所以啊,感动了自己的暗恋有什么用,爱情不是时间和付出可以得到的,不过无疾而终罢了。

烟火生命短暂,但是曾经璀璨在天空,我想它是无憾的;就像在那兵荒马乱的青春里,一场无疾而终的暗恋是美丽而不遗憾的。

一往无前永无畏惧的喜欢一个人是一件值得缅怀一整个青春的事。有一次同学聚会,当大家谈到“在上学那会儿最后悔没做什么事”时,同学小安说,最后悔没有在上学时轰轰烈烈的喜欢过一个人。她是一个文文静静,不调皮,不捣乱,同学老师眼中的乖宝宝类型的女孩,当她说出这句话时我们都震惊了一下。

仿佛没有看到我们的讶然,她缓缓道来:那个时候,觉得谈恋爱就是浪费时间,有多少能从学校走到婚姻的爱情呢?还不如利用谈恋爱的时间做点别的事,可是后来走出学校,走到社会,到了我以为恋爱不是浪费时间的时候,才发现遇到一个你爱又爱你的人有多难,我曾经希望结婚是因为爱情,可最后发现又有多少人结婚是因为爱情,不过是与现实和社会的一种妥协罢了。所以在你不必现实的时候,单纯的暗恋喜欢一个人大概是学生时代可以做的最美的梦了。而当你走出社会,你需要背负的责任也重了,已经很少有机会有冲动去不计结果满腔热忱的喜欢一个人。看着小安略带遗憾的说出这番话,不禁想到,是呀,无疾而终的暗恋看似无疾而终,却留下了一整个青春给你回忆。

趁着青春,放肆去爱有何不可,爱而不得无疾而终又何妨,至少我努力过,回忆也还在。

就像苏打绿的《小情歌》唱的那样“就算大雨让这座城市颠倒 我会给你怀抱 ”,我爱的这样深,即使你视而不见,我不遗憾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