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存这点美好

很美的山楂花

又到了正月十二,前晚早早地睡了,就是为了昨天早早地起来。

和正月初八那天一样,九点半出门,一路上既兴奋又期待,明明前几天就见过面,可今天的心情仍像出门见一个多年没见的好友一样。

坐上公交,打开微信就弹出宿舍群聊关于六级的事情。难免有点伤感,可很快就被车内此起彼伏的交谈声分散了注意力。

天气正晴朗,温和的阳光洒落在前方。车子一颠一簸,车内的老老少少谈笑风生。看来有很多“同道中人”。

终于到了,我下车后就拨通了丽茵的电话。像去年一样她爸爸出来接我。明明我站在了一个并不起眼的地方,叔叔一来到就看到了我并向我招手,欣喜便油然而生。

一路上,没有初八那天热闹,大路的宽阔与路上的清净反而让人心安。叔叔跟我讲了今天不止是马安茶果节,还有思福,婵坑和元朗,我对白土又熟悉一点了!

“嘿,来啦!”刚停车,阿姨就看到了,话音刚落,便转头向正在跟客人说话的丽茵喊到,“阿茵,你同学过来啦!”

“哦,好!”

“阿姨好!”

阿姨总是笑容满面,很热情地说“过来喝茶啦。”。对于阿姨的热情与友好,我总有点不好意思,不过更多的还是感谢。于是,笑道:“阿姨不用招呼我啦,你先忙!”

进屋,就看到桌面上摆满了吃的。最显眼的还是昨天丽茵和丽琪合力做的椰汁千层糕。这是我最喜欢吃的了,哈哈哈。

阿姨弄的糖环,脆口爽~

丽茵丽琪弄的椰汁千层!!我的最爱


“你看!”

“什么来的?”

“泡芙啊!哎呀,你居然忘记了?”

丽茵拿着她视为“杰作”的香蕉泡芙给我看。

“怎么那么小,看照片的时候,我还以为会挺大的。”

“你尝尝,要一口吃完才好”丽茵用怀疑的眼神看着我“嫌弃”的眼神。还不免加句“这是我和丽琪第一次做的。”

“没有百度上说的脆,不难吃,哈哈哈哈!”

首次尝试香蕉泡芙~虽然表皮不脆,但卖相不错哟 (๑•ั็ω•็ั๑)

陆陆续续她家里来了亲戚,我一边磕着瓜子,一边听他们用白土话聊天。大致能听懂,可奇怪了!以前一起上学的时候听白土话怎么好像没句能听懂的?

没过多久,丽琪也过来了!我们坐下聊了聊天。就到了吃饭的时候。阿姨的厨艺可是杠杠滴。不禁想起了我妈做的菜,可谓是以清淡为主,我最爱的还是清蒸排骨!

“我给你们唱歌哈!?要不要?”丽茵弟弟同样热情地说。

“好嘞,加上吉他!”

她弟弟随即拿出心爱的吉他,有模有样地边弹边唱起来。小小的几段却打动了我们。他自学吉他,如今不仅能即兴几首,还能头头是道地给我们分享关于吉他的小知识。他神情,没有半点炫耀的意味,而是透露了分享的乐趣与自豪。我想,坚持兴趣的人必定是有底气,内心充实之人。

之后,我们还是像去年一样玩扑克牌。没有套路,都是率性而玩,这样反而更开心,更率真!我玩扑克牌也不是很差劲吧,说是要大神让着,其实还是赢了几局又输了几局,哈哈!

洗牌的不是我啦

渐渐地,她家的亲戚走了。就剩下我们几个。我们在楼上聊天,偶然发现了几年前我送的礼物,一直保存至今。都说时间会冲淡一切。可我并不觉得我们之间的友谊不如从前,反而变得更牢固,更纯粹,更珍贵。

初三分别时送出的礼物


一个眼神就能秒懂你的人真的不易找。遇见了就要好好珍惜。

回忆了共同经历的过去,有遗憾有美好;分享了各自心中的未来,有畏惧有期待。一起共勉,又各自安好。

最后我还是“厚着脸皮”留下来吃完晚饭,其实还是有点不舍吧,这次一别,或许暑假再见吧!

临走时,阿姨还给我打包好一大袋东西,我再三拒绝,但还是盛情难却。最后被感动于阿姨那句“一年才来一次”!

走出门口,挥手告别!

漆黑的夜晚,几盏发散着柔和的光的路灯显得格外孤苦伶仃。坐着叔叔的车,我们寻找丽琪的身影和她的“宝马”。我们惊讶于她骑车的神速。

“我们跟在她后面,跟到祠堂门口再送你到车站哈!”

“嗯嗯,好!”

就这样我们“悄悄”地给丽琪照路。

半路上,天边响起了烟花,格外美丽。烟花散落的声音给寂静的马路增添了几分欢乐的气息。

烟花甚美

丽琪从丽茵家到自己家只有十五分钟的车程,出于安全起见,叔叔还是把她照到了离家不远的地方。

到了上车的路口,叔叔把我放下,随即又响起了丽茵打来的电话。短短几句,却让我感受到被关心的温暖。告别了叔叔,告别了白土,我坐上了回家的车。

有时候,会因自己有机会接受别人的好而感到幸运与幸福,也因自己接受了别人的好而感动与感激!这一切都缘于彼此的“真”与“诚”吧!

纪念,我们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