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写作,我从小野兽变成乖乖虎

人到中年,尤其是男人(可能有点矫情了),越来越感觉到心里有很多话,却不知道和谁说。

但压抑久了,内心的小野兽总会不小心爆发。伤及亲人,朋友,同事以及周围的花花草草。

我曾经试过跳绳,双节棍,九节鞭,马头琴,非洲鼓,名著阅读等来排解心中的压抑,可惜都没坚持下来。

我曾一度怀疑自己,我不可能坚持做一件事情超过1个月,但到现在我已经坚持写作65天了。

因为写作,我重新认识了自己,学会了和自己交流与反思,更能理解自己,理解别人。

自从开始写作,我每天都会刻意反思自己最近的工作和生活表现。

反思自己哪里做的不错,可以继续加油,哪里做的不足,可以继续改进。

即使觉得做错了事情,也不再像以前一样,一味的指责自己。而是开始剖析为什么会这样,以后如果避免这样。

每当这样反思后,我都觉得更喜欢现在的自己了。

因为写作,我每天比过去多出2小时无人干扰的时间,可以用来写作,阅读和锻炼身体。

男人到了中年,很多时候都觉得人生已经不只是为自己而活。

上有老,下有小,中间有老婆和工作。属于自己独立的时间少之又少。

本想着夜深人静了,时间该属于自己了,但疲倦马上袭来。混沌的大脑和透支过度的身体早已无法享用这个独立的时间。

幸亏我开始晨间写作,每天初始,我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完全取悦了自己。

由此我悟出一个道理:只有人的私欲被优先满足,才会表现的更加无私与豁达。

因为写作,我不再对谁都掏心掏肺,口无择拦。

曾听说过这样一个理论,说一个人每天说话的总量是有极限的。

如果一个人在工作中说的话比较多,那么回家后说的话就会变少。

如果一个人在生活中或工作中说话比较少,那么他(她)很可能在网络上说的就比较多(或者一到了网络上,就像变了个人似的,特别能说且健谈)。

我曾经是一个对谁都掏心掏肺的,口无遮拦的人。

因为表达欲比较强,曾经做讲师就是我的职业理想。

做了多年讲师后,虽退居幕后,但表达欲依然比较强烈。

但很多时候,掏心掏肺,口无择拦,给自己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甚至无法获得信任。

幸亏我开始写作。很多不方便和别人说的事情,写到自己的记事本里,天知地知我知。

这样不仅精神自由了,又没什么额外的误会和麻烦。别人还觉得你稳重和靠谱了许多。

因为写作,我开始关注自身以外的事物,尤其开始有意识的留意身边的小事情带给我的感悟。

人有一种天性,就是每个人最关心的事情其实只有自己的事情。

人还有一种天性,就是对司空见惯的事情,习以为常的事情比较麻木。

自从开始写作,我开始有意识的克服只关注自己的事情,避免继续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我开始观察,倾听和关注身边的人和事。并且开始留意和挖掘生活中的小事背后的意义和价值。

比如有一次早晨,我去上班,刚上天桥,就看到201公交车到站。于是我开始纠结是赶还是不赶这趟车。如果不赶这趟,就的再等十几分钟。但如果去赶,就的在天桥上狂奔。(完全不顾形象那种)而且很可能依然赶不上。(毕竟早高峰,公交车停留时间是很短的)纠结再三,我还是决定一搏。结果我竟然赶上了这趟公交。

这种事要在平时,我并不觉得有什么可贵之处。但当我开始写作后,我对这种事情就相对敏感了不少。于是我把这件事进行了总结,提炼。得出一个行动指导原则:不到最后一刻,永远别放弃争取的勇气和行动。并且在以后的日子里,我都会选择直接去拼,去争取,而不是去纠结和抱怨。

因为写作,我开始关注别人写的文章,并且在看文章的时候开始关注作者的写作思路与技巧。

为了提高写作水平,我关注了不少优秀的文章公众号,尤其偏爱10万+阅读量的文章,并且在读文章的时候会刻意的分析作者的写作思路和技巧为我所用。这种体验是没有开始写作前不曾有过的独特体验。算是给了我很不错的写作启蒙。

我相信,只要我坚持下去,我的写作能力一定会得到很大的提升。

因为写作,我找到了志同道合的良师益友。

2019年年夜饭时,我许下的新年愿望是:今年一定要开启第二职业,并且开始有收入,哪怕只有1块钱收入,也算愿望实现。

为了实现这个新年愿望,我选择了知识变现这种方式。(知识变现是目前的热点话题)

因为我选择了知识变现的方式,于是开始刻意提高我的写作能力。

因为要提高写作能力,我误打误撞,购买了弘丹老师的《从零开始学写作》这本书。

因为这本书,我了解并报名了老师的《21天爱上写作训练营》直播课程。

因为这个课程,我结识了一帮志同道合的良师益友。

21天虽然很短暂,但小伙伴们学霸的体质,让我备受鼓舞,尤其当我快要坚持不下来的时候,都会从这群小伙伴身上汲取到坚持下去的勇气和动力。

最后非常感谢弘丹老师提供的这个平台和认真准备的写作课程。

虽然今天是结营日,但是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会继续加油,持续写作。

争取也可以像弘丹老师那样,因为写作实现记录生活,实现出书,实现精神与财富自由。

一次偶然缘分,一群良师益友,一生笔耕不辍。

4月征文+IT教育+少博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