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小哥哥他先动的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国,莱城,中午十二点。

宋亦然调整好摄像头,鼠标轻点,打开直播软件。

屏幕里的女人有着两弯淡淡的眉毛,一张标准的巴掌脸,眼睛很大,像盈满了水,鼻子挺翘,小嘴殷红,没什么多大特点的五官组合在一起却异常养眼和舒服。

最近流行起一个词,叫作“氧气美女”,宋亦然就被评为其中一员。

她是个网络主播,而且是近两年才火起来的吃播播主。

说得简单粗俗点,做吃播的人就是—大胃王。

自从前年她接触了吃播后,就好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第一次发现吃个饭居然还能赚到钱。

恕她直言,网友们的癖好,看不透,看不透。

两年来,她在斗猫平台的粉丝已经达到了800万,而微博粉丝前几天也突破了500万。

因为粉丝数量庞大,她每次直播热度排名都在斗猫平台前三,观看人数从没有少于500万,完全可以说是吃播界金字塔的顶端人物了。

[哇哇哇,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然然开播了!呼朋唤友来看直播啊啊啊!]

[不瞒你说,我奶奶已经搬了板凳过来了。]

[今天吃什么?]

[我看到了然然摆在桌子上的方便面了!几桶啊?]

[火鸡面?]

宋亦然笑着挑了几条留言回复:“谢谢奶奶喜欢……对,吃火鸡面,10桶。”

她说完,厨房内锅里的水刚好沸腾起来,发出“咕噜”的响声,上空氤氲着雾气。

宋亦然拿了几桶面,转身进了厨房。

为了方便直播,她在厨房外放置了一套桌椅,挑了个好的角度,能让摄像头完整地拍下这个小空间,专门用来直播做饭和吃饭。

[我是新来的,请问是直接点赞吗?]

[麻烦关注主播哈!]

[等等—我好像看到了一个巨大的……]

宋亦然一手拿着手机看自己的直播回复弹幕,一手拿着锅铲,搅动锅里的面。

“这是我家祖传的大锅,烧饭利器,居家旅行必备。”

“我家祖传三大件,还有一个碗和一把勺子,都是XXXXL型号的,一般店里没得卖。”

[我猜主播下一秒就要为商家打广告了。]

[最烦这种打广告的,吃东西就吃,老说这些没用的。]

[打广告主播取关了!]

“你们想多了,我的意思是,这是斗猫平台给我特意定制的,就算你们想要,也拿不到。”

打广告?开玩笑,她从来没有这么隐晦地打过广告好吗?

她一般都是坐在人家店里,光明正大地打广告。

[666,可以说非常嚣张了。]

[哈哈哈,楼上说打广告的,蒙了吧?]

[我就知道然然总会出乎我的意料!]

[不是说祖传的吗,又变成官方送的了?]

[骗人主播。]

“没骗人,这套餐具,从今天开始传。”

屏幕上闪过一串“666”。

宋亦然掏出“祖传餐具”的另一件—祖传大碗,把过水后的面捞起来盛到碗里,端到了镜头前。

方才的小插曲似乎没有存在过一般,她自言自语道:“听说火鸡面特别辣,要不要把调料全部放进去呢?”

她看着飞快滚过的弹幕,笑道:“还是都放进去吧。”

原本米黄色的面上覆盖着一层调料,宋亦然用筷子拨弄着面条,一整盆面条通通染成了红色,看起来十分诱人。

“那么我要开吃了!”

宋亦然夹起一筷子火鸡面放进嘴里嚼了嚼,过了几秒,又夹了一筷子。

就在这时,屏幕上划过一艘游艇。

—用户[江璟]给主播[然然胃口小]送出游艇一艘。

“谢谢江璟宝宝送的游艇,爱你,么么哒!”

直播平台里,观众可以通过购买渠道购买斗猫币,换成虚拟礼物打赏给主播,以此表达对主播的喜爱。而游艇就是虚拟礼物里第二贵的,价值一万斗猫币。

斗猫币和人民币的兑换比率是1:1,一艘游艇也就是10000块。

[江璟]这个ID在她直播间排在贡献榜第一,每回她开直播,这个人都在,并且每次都出手阔绰。

啧,有钱人的世界她不懂。

不过按照合同,收到礼物的话,她和斗猫平台五五分,她能拿到5000块。美滋滋。

十人份的火鸡面,在半个小时内,通通被她解决。

弹幕一片哗然。

宋亦然抽出纸巾擦了擦嘴,因为太辣,她的嘴唇已经通红一片,幸好她今天只化了淡妆,口红也没涂。

“今天就播到这里,下次再见。”

下播前,宋亦然看到几条夹杂在“再见”里的评论弹幕。

[看把你给能的,肯定下播就催吐。]

[吃这么多,一看就是催吐啊,这种主播居然有人喜欢?]

[是这个世界变了,还是我变了……推荐大家看隔壁vivian的吃播,绝对没有催吐。]

[催吐?黑子咋这么嚣张呢?有本事拿出证据啊!]

宋亦然收回目光,关闭直播。

对于一个吃播播主来说,被怀疑催吐是常事。之前斗猫平台就有个叫lan的女主播,因为被怀疑催吐,压力太大退出了吃播界。

她也不在意这些,她吃东西一贯都秉持着“以吃为本、能吃是福”的原则。

宋亦然伸了个懒腰,今天吃爽了。

“下播了?”

唐青枝一手抓着脑后的长发,一手拿着小皮筋走过来。

宋亦然摸摸肚皮,随意应了一声,打算起身走几圈消化消化:“你今天不播?”

说完,她打开微博,把剪辑好的视频传了上去,没一会儿就有不少人评论。

“下午播吧,我才起床没精神,一会儿还得去网店找找新款服装的灵感。”

唐青枝也是斗猫平台的主播,不过是娱乐版块的,凭着一把好嗓子她征服了无数网友,粉丝数比宋亦然还要多一点,她同时还兼职淘宝店主,每天忙得厉害。两人是去年才认识的,因为性格合得来,就一起在这里租了间房子。

唐青枝看了看宋亦然,啧了一声:“真羡慕你能吃那么多,还能保持这么完美的身材!”

面前的人四肢纤细,皮肤白皙,双腿修长,除了因为刚才吃了东西显得有些大的肚子外,简直找不出一点赘肉。

再看看自己喝口水都会浮肿的脸,她摇头叹息了一声:“同人不同命。”

“对了,苏澄找你没?”唐青枝对着镜子抹完护肤品,扭头问道。

“找了。”宋亦然在她身边卸妆。

窗外的阳光洒了进来,温暖又舒服。

“斗猫官方举办的嘉年华,三天后,在隔壁苏市举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