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生了病还坚持不去医院的时候我在坚持什么?

又到了一年一度,因天气原因我倍受折磨的时候。

我从小就胃不好,看了很多医生,也吃过很多药。

在家的时候还好一些,可自从上了大学,每年的寒露到立冬都是最受煎熬的日子,因为胃。

尽管我细心保养,它还是一年比一年脆弱,让我身心一年比一年痛苦。

我自问已经非常照顾它,我想,或许以后我生了儿子,都不会像今日照顾它这般细心呵护。

它像一个抓住我生命线一样的、被宠坏了的顽劣孩子。任我怎么做,都无法让它称心如意。

那些可以大冬天吃冰棍喝凉水的人,我非常羡慕,因为我就算是炎热的夏季也只能喝烧的开开微微放凉一些的热乎水。

还有那些斯哈着嘴吃辣条或是吃着辣汤火锅的人,我一样羡慕。因为我从来不敢吃辣的,哪怕是一点点都会让胃先生发起脾气,搅得几天都不得安生。

我羡慕那些可以大口喝酒大口吃肉的人,因为我也喜欢喝酒喜欢吃肉,却每次因为它浅尝辄止。

我也喜欢早上起床用一杯咖啡唤醒自己,可我不能,因为我今天早上刚喝了几口,胃先生便从我将咖啡喝下肚,便与我闹别扭。疼痛、恶心和呕吐,直到现在,已经是第二天的凌晨三点半。

这时候请原谅我,不再回头去改前一处的“今天早上”了。

它不仅限制了我的身体,还妄图用残忍的方式控制我的精神。因为它,我得时刻保持乐观而不大喜,我得控制自己的伤心令自己不大悲。

最近事情很多,精神压力有些大。加上都过了霜降我都未对他多加照顾。于是,他又不开心起来,它不开心了,我也就别想好过了。

今天上课的时候难受极了,我极力控制自己以防它不守课堂礼仪在老师和同学面前吐出来。

终于还是挺不住,我向它妥协跟导员请了假。跟她说我身体状态非常不好,需要去医院好好看看。

本来简单的事情,却在我考虑来考虑去之后,变得复杂起来。

第一,我要去什么医院呢?

哈尔滨医院那么多,我却只陪室友去过几次罢了。对其各项设施,医院科室设置完全不了解。我在网上挨家医院查看,从医院的各项情况,甚至离我们学校的距离还有路线都尽量查的详明,以便我这个从不敢自己行动的路痴自己一个人去的时候不会走丢。

还有我要带的包包,我要带的证件和钱都要放在包包的隐蔽地方以防它们被偷。我也惊讶于自己着小偷的特质,也曾数次怀疑这种特质是否来源于我那个比我还着小偷的妈。

我可能有些扯远了,再强行回来一波。

第二,我怎么去呢?

一穷二白的学生党当然是公交车,如果不是赶着回来,我也考虑要不要走去。不到20公里的路貌似也没多远不是吗?

不过我也怕医院人多,等我走到那里已经不能挂号了,于是还是得坐公交车。

坐公交车,就要准备零钱,因为不是每辆公交车都有让我刷卡的地方,即使有,我也极有可能遇上一个满嘴骂骂咧咧,嚷我没钱别坐车的公交司机。

第三,去了医院我挂什么科呢?

我越来越搞不懂,医院的各个科室到底看什么病了。我也不能在挂号的时候,问窗口的服务人员,因为她极有可能在上班之前刚刚跟家里的老公吵了一架,正是不好惹的时候。又或许我碰上的是个孤独多年,身上满是怨妇气味的女子。她正一腔怒火无处发泄,而我,刚好是一个看上去好欺负的弱者。

第四,我的医保卡能不能用呢?

如上所说,我是一个一穷二白,因为食堂的粥涨了5毛就每天早上自己带水,再也不喝粥了的穷学生。如果我的医保卡不能在那个医院里用,我想我可能会因为高额的检查费,便忍着痛从医院里逃出来吧。

第五,医院的医生会如何对我呢?

平时的我再如何坚强,恐怕生了病一个人去医院的时候都会变得玻璃心吧。我可能忍受不了,在自己备受病痛煎熬时,那位医生作为我唯一的救命稻草对我冷漠暴力。

平时我便是一个受不了别人冷眼的人,生了病如果被本应救助我的医生丢脸色,我可能会难受死。

还有太多太多原因,因为胃痛的厉害头脑也不听使唤,便等我想起来再加进来。

我可能是个嘴硬的人吧,不想给室友添麻烦,在其中一个问我是否需要人陪的时候,说了没关系。于是她也不再说话了,我心里知道,她们宁愿上课也不愿陪我看医生的。

可我另一方面,也希望她们能学一学在她们生病时为她们鞍前马后的我。

我也不能把这事告诉爸妈,因为不想他们担心。

我也没有男朋友,所以,我只能一个人面对这件事,这一点或许也是一个原因。

我想,像我这样的女孩子,貌似极有可能陷入一些对我虚情假意的呵护与照顾,还有假装的爱里面,以至于不去看对方是什么人和他的真心吧。

最后配个图片吧,不然总觉得缺点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拖着疲惫的 身躯 回到家 斜躺沙发上 听着《旅路》 终于 内心安静了 这首《旅路》是宫崎骏作品《起风了》的主题曲 ...
    怪鸭帆阅读 698评论 2 5
  • 天时地利人和,词不达意,语次无伦。 “没有死路”唯心主义的说辞,就像老一辈常说“天无绝人之路”。不要说乐观...
    中二少年欢乐多阅读 69评论 0 1
  • 这是光看名字就能吸引我的电影,看电影的时候让我想起了岛上书店的主人A. J. 费克里,的确,没人能成为孤岛,至少没...
    梳槐阅读 630评论 0 2
  • http://mrpeak.cn/ios/2016/01/07/push 链接
    不要虚度美好的时光阅读 128评论 0 1
  • 哥哥。 小孩子的脸色泛着惨白,但是眼睛依然很亮,目光灼灼的看着他。 他有些不忍心,抱起小小的孩子,很轻,小孩子笑得...
    寻隐者遇山阅读 11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