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脉夹层覆膜支架腔内隔绝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培根说:读书使人完整,讨论使人完备,写作使人完善。医学即是神秘的,又是开放的,即有已知的,又有更多无知的,只要人类的寿命还没达到仙道的标准,就有无穷的未知空间留给医者们去探索,因此医者哪怕只剩一日从医,就一日也不能停止读书,医学一日不完美,就一日也停止不了讨论。学学,做做,写写,让医道升华,何乐而不为呢。

本市血管外科走完三年之际,走走停停,停停走走,象傍石而生的这一处盆景,虽短小精干,却也苍穹有力,就着有限的养份,哪怕是畸形生长,却道也是别样的美。三年前就已经涉足主动脉夹层的治疗,借它山之玉而大获成功,三年前那例夹层成功康复,想来现在还健在,今年应该近八十高龄了吧。而后大多这样的案例,没条件的能就只能保守了,有条件的就连夜送省上了,不乏在求生的途中不幸陨落的,也有到了大福地却抗不过死神无情的镰刀还没上手术台就走了的,当然也有一部分与时间赛跑,受我佛护佑在上级精湛的技术下获得了新生。凡事种种,宛如电影,三年一瞬,能帮的大家都出手不吝搀扶,帮不上忙的,只能安抚下,人生不过一世轮回,权当睡着了吧,有时人太醒了是痛苦,不如一睡。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主动脉夹层,是离天堂最近的一种疾病,说走就走了,好比气球吹大了,也不懂一秒会不会破,或许前一秒还没破,突发一声咳嗽,一阵风吹,一颗小石子弹过,它就破了。而这连着心脏的大血管,一旦破了,几秒钟人身上的血估计就放空了吧,哪还有命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主动脉夹层主要表现是突发的胸痛,常有后背撕裂般痛,伴发血压飚升,一阵冷汗等等,有时痛完一阵反而会缓解,这时千万没当病好了,凶险往往在后头。所幸现在好多医院都开设了胸痛中心急诊绿色通道,为这类患者的救治争取了很多宝贵的时间,更专业,更简化快捷的流程,架设出一条条生命通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周接胸痛中心紧急会诊,一例胸痛发作,考虑夹层,行动脉cta检查确诊夹层,主动脉弓及胸主多处溃痛并发壁间血肿,还好本院胸痛中心专业先期正确处理,稳住病情,没让血肿进一步进展,造成主动脉大范围撕裂,为疾病的抢救治疗争取了机会。转我科继续治疗,并进行手术前准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术前cta片上反复测量弓部血管,定制腔内支架尺寸,全麻下,反复控制血压,dsa造影精确定位,血腔腔内释放覆膜支架,一步隔离了血管壁上的多个溃疡穿孔点,保住了患者的生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介入手术,是时代的进步,科技的进步,颠覆了传统开刀的理念,一个一公分的切口,四十多分钟,就完成了惊心动魄的抢救过程,半小时后,患者麻醉完全清醒,六小时恢复进食,12小时肢体活动自如。四天出院。                                                                        当然,大多情况下外科治疗好多治标不治本,并,没有一劳永逸的,因此千万别问这次好了可以再活多少年之类的话题,当然这答案医者也很想知道,我想世间所有人都想知道吧,可惜你能得到准确回答的估计如果不是遇上神仙就是遇到半仙骗子了。术后长期维护,降压降脂,抗凝,加强保健必不可少了,另外戒烟戒酒,强身健体,好好健康享受生活吧。当然肢体的健康有时远比不上精神的富足,有道是朝闻夕死,或象蜉蝣这种生灵,据说只有一日的生命,这一天的寿命它不吃也不喝,因为那太浪费时光,就忙着炫丽,玩自拍,找配偶,难道不比那些没有灵魂光有躯壳的有意义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仅以此篇铭记我市第二例主动脉夹层腔内DSA治疗术成功谢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CT血管成像(CT Angiography, CTA)技术是诊断血管疾病的重要方法,随着CT技术的发展进步和...
    医刀之道阅读 75,645评论 32 51
  • 冠状动脉 [guān zhuàng dòng mài] 心的形状如一倒置的、前后略扁的圆锥体,如将其视为头部,则位...
    子衿的7阅读 2,171评论 0 0
  • 头顶平板向日开 长杆横目看下来 夜深不眠常睁眼 身内无丝光更白
    一元真人阅读 168评论 0 7
  • 总有那么一次,为你忘了我自己 总有那么一面,为你忘了来时路 也终会有一次,忘了感情的模样 时光,岁月,蹉跎 相遇,...
    南城忆北安阅读 99评论 0 0
  • 本文对红黑树的特点和性质进行说明,不对红黑树的操作等问题进行代码方面的探究。 1、上帝视角看红黑树 红黑树的本质是...
    wenmingxing阅读 27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