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歌而赞,为你而绽丨等你来讲述生命的“一歌一故事”

嗨,亲爱的你,如果提到「音乐」或者「歌曲」,你会想到什么?

它对于你来说,意味着什么呢?

是早晨叫你起床的一个提醒?

是通勤路上的一种独处?

是工作中戴着耳机的一份专注?

是午间小憩的一段放松?

是夜里入睡前的一份安稳?

……

音乐🎵对于我,有时像背景一样存在,但是细细回想,却是我生命中一份深深的陪伴~

心安陪伴空间

小时候有太多太多喜欢的歌曲,那时候还是听磁带,自己被吸引进入歌声里面的世界,那里面有好多青春、困惑和期望……

后来长大了去工作,遇到很多迷茫、挫败、辛苦,除了和朋友诉说,很多时刻,是一首首单曲循环的歌陪着我流泪、难过……

当然,还有好多时刻,伴着歌曲欢喜、临在,可能是在雨天一人哼唱,也可能是与朋友一起欢唱……

歌曲不仅仅是歌曲,它还带着一个人背后的生命故事,传递着那时的感受……

《请回答1988》中的音乐,听到就会想到双门洞中的亲情、友情、爱情的温暖,所以见证婚礼中,我也选择播放了这首歌,听到前奏就感受到一份情谊……

《因为你是范晓萱》,想到歌手刘维站在偶像范晓萱面前唱这首歌,感受到欣赏一个人、一位榜样对自己的支撑和鼓舞,传递给自己一份勇敢和爱……

《玻璃女人》这首歌,是有一次看话剧《恋爱的犀牛》中听到的,喜欢歌词中的好多隐喻,尤其是那句“阳光穿过你 却改变了自己的方向”,感受到一种脆弱的力量……

还有好多好多有故事的歌曲。就像电影《再次出发之纽约遇见你》中,男女主角分享歌单,一份歌单,好像就是进入另一个人世界的窗口。

忍不住分享电影中的歌曲《Lost Stars》~

还有太多太多喜欢的歌曲,我想每个人都有一份带着故事的专属歌单吧~

感谢音乐,它那么有形又无形地陪伴着我们,它像调味料、颜料盘、暖暖包…它有时候是聆听者,又是诉说者,丰富着生命和生活……

心安陪伴空间,期待你的到来

以前有一次,松诺老师做陪伴活动,开始邀请我们每个人可以选一首歌播放▶️,我们听着歌,唱着歌,说着选择背后的故事……我想还有比它更能呈现“同频”这个词的陪伴吗?我们用歌曲同在,去进入彼此心的旋律。

后来上哈克的课,看着哈克弹着吉他,唱着他自己创作的歌曲,大家那么投入,那种同频同在,以前我会偏头脑地想,讲课才是“主菜”,歌曲只是“甜品”吧~

后来听着听着,我想还有比这样更让大家靠近自己、靠近彼此的方式吗?语言好像有时都显得直白、限制,就让歌曲去传递吧,有时候听着歌,会有人流泪,我想也许是被歌曲和故事打动,这份眼泪是为别人而流,更是为自己而流,因为背后有太多太多的故事,不管是情感、工作、家庭、个人成长等方面的议题,就这样与大家,更与自己好好的在一起……

我想如果有一方空间,做一个主题为「一歌一故事」的活动,我们不谈解决、不谈处理、不谈建议、不谈方法,我们就把每个人看做一部精彩的音乐电影,请故事的主人,带着大家进入到你的世界,听着你的音乐、讲你的故事,然后彼此再谈谈“观后感”、“听后感”,那会是怎样一种体验呢?

不管是所谓的快乐或者忧伤的故事和音乐,我觉得都好美,对,美!我相信那些陪伴中的疗愈、见证、滋养、赋能也会自然而然地发生和到来。就像松诺提到我们的心安陪伴空间,想创造的「关系美学」,我想这种随着音乐讲故事的陪伴之美,就在呈现这样的画面。

心安陪伴空间,随着晚上到来的静谧与温馨

前段时间看了一个节目叫《为歌而赞》,我很喜欢这个名字“为歌而赞”,除了为歌,还想为这个与歌曲有故事的人——“你”,为你而赞叹,所以我把活动主题定为「为歌而赞、为你而绽」想到一个人被这样的聆听、凝视,生命被这样的停留、驻足、回味,不带着慌乱、不安匆匆而过,就觉得好美、好美的绽放。

发起这个活动,我也在想,它有用吗?有价值吗?有人来参加吗?

回到我自己的感受,生命中,我体验过太多次看似“无用”的行动,但是却给了生命太多太多的爱与力量,它支持过我、同频过我、安抚过我、陪伴过我,所以我想和感兴趣的伙伴一起共创一份人生中如「电影般的高品质时刻」,等你来诉说你的「一歌一故事」!

当然,如果你还想带着你的乐器,自弹自唱,也十分欢迎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