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手术(连载,第001期)

吴瑞恩最近一直在参加不同地方的会议和报告,从一个地方飞到另一个地方。工作强度和时差使他非常疲惫。这会儿他利用在在飞机上的时间打了个盹,迷迷糊糊中被自己的秘书叫醒。他的秘书王筱雅轻轻的告诉,他的妈妈打来电话。他已经有两个月没有给自己的妈妈打电话了,妈妈打来电话让他一下心里内疚起来,没有向妈妈问好,反而是妈妈打来电话给他。

他赶快接过电话,带着一点儿不好意思的口气给妈妈说:“妈妈你最近还好吧?最近我事情太多了,忘了给你电话。”

电话那头传来了一个慈祥的中国老太太的声音,声音中透出了一种温暖和满足:“我一直都挺好的。你妹妹最近要在咱们这里的棉花研究所主持一个科研项目,我最近一个多月每天都能见到她,她每天来我这里吃晚饭。我现在在享受贴心小棉袄的温暖。”

吴瑞恩知道妈妈每次都会说自己很好,妈妈这样说是为了让他可以完全放心去工作,去做自己的事情。自从爸爸去世后,妈妈已经一个人生活了十年了,他自己也是过年或节假日才会带孩子回家去看望一下。妈妈物质上不缺什么,但是很少能享受到天伦之乐。每次通电话他也会故意用更精神的声音给妈妈讲话,他很高兴的说:“那太好了,她把乐乐带去了吗?”

妈妈兴奋的说:“乐乐来了,在我这里住了一个星期。他还要上幼儿园,又回他奶奶那里了。”妈妈顿了一下,用低沉的声音给他说:“大儿,你现在能治好你弟弟了吗?”

十年来,一直围绕在这个大家庭中的疼再次说了出来。吴瑞恩的弟弟吴瑞温有非常严重的抑郁症,要不是家里人看着严,自杀都好几次了。当时吴瑞恩已经是心理学副教授了,但是还是没有办法可以解决弟弟的问题。家里人在无奈的时候,吴瑞恩想到一个办法,那就是把弟弟先冷冻起来,他想在将来心理学更发达后,有了解决了弟弟心理疾病的时候再解冻。他当时已经在研究现在已经在应用的心理手术技术,但是没有什么进展。但他相信将来会好的。家里人就倾全家的财力,把吴瑞温冷冻起来放在美国阿尔科生命延续基金的一个冷冻柜里。

吴瑞恩明白妈妈虽然不常提起这个已经十年没有见过的二儿子,但是从来没有一刻不惦记着。妈妈已经七十五岁了,她担心见不到那个一直处于休眠状态的儿子醒过来了。吴瑞恩的心一下又被揪了一下,做为长子他也没有忘记自己的那个弟弟和妈妈的痛苦,他给妈妈说到:“您在电视里也看到了,诺贝尔奖委员会去年新增了心理学奖项,我是第一个获得诺贝尔心理学奖的人。我现在去斯德哥尔摩开国际心理学大会,然后会去领诺贝尔奖,拿到了奖金就凑够了给瑞温解冻和做心理手术的钱。如果一切顺利,在爸爸十周年的忌日时,咱们全家就可以一起去给爸爸扫墓了。“

吴妈妈听到了这个话,一下再也控制不住了,喜极而泣,又强力的抑制住自己想哭的哭腔说:”你弟弟要是能好了,阿弥陀佛来接引我,我就可以无牵挂的去了。“妈妈的思子之痛传递到了吴瑞恩的心里,他的心揪的更紧了,但是还是赶紧打趣的说:”妈妈你还不能跟阿弥陀佛走,你还要给瑞温看孩子呢。“

妈妈被他的话逗笑了,开心的说:”你孩子小时候的衣服我还留着,正好给他孩子用。“最后问了几句家常后,母子两个挂掉了电话。

吴瑞恩陷入了沉思。他现在要准备一下在下飞机后怎么回答记者的提问。在斯德哥尔摩阿兰达国际机场已经聚集了大批记者,他们都是在这里等候心理学家吴瑞恩的。他是第一个来自中国的国际心理科学联合会执行委员会主席,今年他将主持在斯德哥尔摩召开的国际心理学大会。由于他在五年前发现了人类情绪产生的详细机理,并发现了使用物理、化学手段影响人性格、情绪的方法,创造了一套类似于外科手术来治疗心理疾病、干预不良性格的方法。他被称为“心理手术师”。他的研究使心理学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心理学成为了像物理、化学那样在整个人类社会中发挥极大作用的学科。

他的研究成果在短时间内广泛的应用到了精神、心理疾病的治疗和保健,使接受治疗和保健的人的性格变得更加自信、开朗和阳光。接受了心理手术干预的人的潜能也在性格变得正向后被开发出来了,之前被认为是弱小、脆弱的人变得成为了在人群中有极大精神力量的人。他们不但在各自的行业、领域做出了成就,而且成为了别人的精神支柱。

鲜为人知的是,吴瑞恩做这方面研究的最大动力来自于要治好自己的那个得了严重抑郁症的弟弟的念头。那是他们家庭内心深处的痛!----未完,待续!

【下一章】第002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根据瑞典国王和议会的决定,心理学的诺贝尔奖委员会设立在瑞典,和生理学与医学奖一样由瑞典皇家卡罗林医学院评定...
    marvinmwb阅读 221评论 0 1
  • 上一章 12月份的斯德哥尔摩已经是冬季了,从飞机上看到的斯德哥尔摩已经是银装素裹了。纯洁美丽的白雪覆盖在建筑上,落...
    marvinmwb阅读 170评论 0 1
  • 上一章 轿车停在斯德哥尔摩大酒店门口时,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7点。对于冬季的斯德哥尔摩来讲,已经是华灯璀璨了。这座集...
    marvinmwb阅读 257评论 0 0
  • 上一章 由于经历了斯德哥尔摩市政厅的恐怖事件,瑞典政府给尤里安王子派来了更多的安保人员和更多的权限。被强化了的力达...
    marvinmwb阅读 199评论 0 0
  • 不得不说,之前的那个故事很失败,不过呢,我在构思更加宏大的世界……
    阎岚苍阅读 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