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设计中的按钮:样式和最佳实践的演变

按钮是交互设计中一个常见的日常元素。虽然button看起来像一个非常简单的UI元素,但它的设计在过去几十年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按钮用户体验设计总是关于识别和清晰(recognition and clarity.)

在本文中,我们将概述按钮设计的发展,并指出为了创建有效的按钮,您应该遵循的最重要的最佳实践。

风格的演变

三维按钮(Three-Dimensional Button)

很早的时候,操作系统按钮就依赖于浮雕和阴影效果,让按钮的外观与周围的环境区分开来。这个设计方案基于一个简单的原则——使用边框、渐变和阴影让元素在背景和内容的衬托下脱颖而出,这使得它很容易被识别为一个可点击的元素。

注意按钮是如何凸出的

在 Windows95 的对话框就使用了重阴影和高光来打造3D效果,用来帮助用户理解视觉层次和感知哪些元素是交互式的。

凸起的元素看起来像是可以按下的(用鼠标点击)

拟物按钮(Skeuomorphic Button)

在数字设计中,拟物化是指将 UI 元素制作得像现实生活中的物品,无论是复制现实生活中的纹理,还是将按钮制作得像现实生活中的按钮。拟物化设计通过映射用户心智里已有的设计,帮助用户理解如何使用一个新的界面。计算器就是一个很好的案例,帮助用户将先前的物理计算器知识直接转移到数字环境中。

theultralinx

扁平按钮(Flat Design Button)

2017年苹果推出 iOS 7 系统,使得扁平设计在 UI设计广泛应用。推动了设计从拟物化元素转向扁平的转化,去掉3D效果。与拟物化设计不同的是,扁平设计被视为一种探索数字媒体的方式,而不是试图还原现实世界的外观。因此,它删除了传统上用于向用户传达点击性/可点击性的粗糙视觉提示。

普通按钮和扁平按钮
苹果iOS系统里计算器应用程序

当所有东西都是平的时,用户如何知道哪些部分是按钮?

用户仍然需要视觉符号来告诉他们可以在页面的哪里点击:可感知的线索设计细节帮助他们理解如何使用界面。因此,颜色在平面设计中特别重要,因为当你使用扁平按钮时,颜色将是帮助用户识别它们的主要标识符之一。

扁平设计和悬浮按钮(Almost Flat Design and Floating Action Button)

扁平设计是原始(或超)平坦设计的进化。这种风格大部分是平面的,但使用了微妙的阴影、高光和层级在 UI 中创建一些深度。谷歌的材质设计语言(Material Design )是第一个正确使用这种设计,并做出优秀的具有优先级扁平设计的例子,它带来了一种新型的按钮:悬浮按钮。这些按钮被分层放置在界面的顶部,并将用户的注意力完全吸引到这些可以交互的按钮上。它们扮演着行动召唤按钮的角色(“CTA”),代表着用户在特定屏幕上执行最多的单个行动。

 Android系统下的Google Map 

在UI设计中使用FAB( Floating Action Button)的另一个好例子是Evernote。尽管UI十分的扁平,但是在导航栏和浮动操作按钮(“添加新”)上提供了一些微妙的阴影。

 Android系统下Evernote应用程序


幽灵按钮(Ghost Button)

2014年,幽灵按钮成为UI设计领域的主流设计趋势之一。幽灵按钮是那些具有基本形状(如矩形或正方形)的透明或者空心的按钮。它们也有诸如“空”、“赤裸”或“空心”按钮之类的标题。幽灵按钮通常由一条非常细的线边界,而内部部分由纯文本组成。

正常状态(左)和聚焦状态(右)

幽灵按钮的起源于平面设计革命,当苹果发布 iOS 7 时,幽灵按钮变得流行起来。iOS UI上的很多按钮我们称之为幽灵按钮。简单而朴素的矩形形状与框架内整洁的字体相结合,在扁平的UI中看起来非常完美。

“名称”、“发布数据”和“推荐”都是幽灵按钮。“Get”是一个幽灵按钮。

它们通常以CTA (Call to Action)按钮的形式出现,并提供整洁的外观。Specular site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按钮的最佳实践

在你开始设计按钮之前,你应该先思考设计如何辅助传递给用户功能。用户如何将元素理解为按钮?也许你应该:

1.使按钮看起来像按钮(参见形状)

2.便于用户与按钮交互(参见大小和填充)

3.根据按钮的功能来标注按钮(参见标签)

4.使用颜色对比引导用户操作(见颜色)

确保按钮在整个界面控制中保持一致性,这样用户就能够在每个页面上识别和感知你的应用程序或站点哪些UI元素是按钮。

形状

一个安全的做法是,根据网站或应用程序的风格,把按钮做成正方形或圆角正方形。矩形形状的按钮很久以前就被引入了数字世界,用户对它们很熟悉。

一些研究表明,圆角增强了信息处理能力,并将我们的眼睛吸引到元素的中心。

你可以更有创意地使用其他形状,如圆形、三角形或甚至自定义形状,但请记住,后者可能更有风险。

圆角的按钮更适合眼睛


尺寸和间距

按钮的大小在帮助用户识别这些元素方面也起着关键作用。你应该考虑按钮元素的大小以及可点击元素之间的填充:

大小

当点击作为应用程序或网站的主要交互形式,你可以依靠MIT Touch Lab的研究成果,,爱辅助选择合适的按钮大小。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发现,手指接触面积的平均尺寸在10-14mm之间,指尖是8-10mm,所以10mm × 10mm是一个很好的触摸目标尺寸。

uxmag

这一建议值针对的不是那些容易误操作的元素,而是在平衡其他重要特征(如屏幕信息密度)的同时将错误数量减少到实际水平:

ux.stackexchange.com

当鼠标和键盘是主要的交互方式,可以稍微减少按钮的测量,以适应密集的UI

间距
按钮之间的空间有助于分隔控件,并为用户界面提供足够的喘息空间。

文案

你应该为按钮选择一个合适的标签。选择应该基于最小惊奇的原则(principle of least astonishment):如果一个必要的按钮有一个高惊奇系数的标签,它可能需要改变标签。

经验法则——用按钮的功能来标记按钮。添加一个清晰的信息,说明在点击/点击之后会发生什么,或者使用动作动词指示元素做了什么。

在下面的例子中,当用户试图使用web应用程序将文件上传到Dropbox时,会出现一个对话框。这个信息提供了一个单一的按钮,标签是“Awesome!”这个标签可能会让普通用户感到困惑,因为不清楚点击这个按钮后会做什么。

颜色

在选择调色板时,记住要考虑颜色如何帮助用户使用导航和理解操作:

使用颜色和对比度帮助用户感知和理解应用的内容,与正确的元素进行交互,并理解操作。在下面的例子中,我们将红色用于执行潜在破坏性操作的按钮。

让最重要的按钮(特别是当你使用它们来引导用户下一步操作时)看起来是最重要的一个。例如,亚马逊使用对比鲜明的黄色按钮来吸引用户注意正确的操作。


结论

每个按钮(无论是经典的还是现代的,如幽灵按钮或悬浮按钮)都是为了引导用户采取你希望他们采取的行动。可以将web或应用程序看作是跟一个忙碌的用户发起的对话。这个按钮在这个对话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一个顺畅的互动使对话继续进行,而小故障(比如找不到一个右键)会造成中断,最糟糕的是,导致崩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