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靖黄蓉之桃花岛说亲(二)误会的开始

木棉花

文/七种彩虹

郭靖和黄蓉牵着小红马继续前行。只见黄蓉好奇的问郭靖说道:“对了靖哥哥,之前蒙古使者说他们的公主受伤了,这个公主你认识吗?”郭靖回答道:“你说华筝啊,她是大汗的女儿,我和她从小一起长大,而且...”郭靖听黄蓉提到华筝,不禁一呆,他和黄蓉相处也有一段时日,有时想起华筝,自知有些不妥,双目凝视黄蓉继续说道:“蓉儿,我有件事想跟你说。”黄蓉在一旁聆听说道:“什么事,靖哥哥。”

郭靖从马鞍上系包裹处正要掏出金刀。此金刀是铁木真见郭靖一箭贯穿一双黑雕,符合他喜爱的良将勇士的标准又因郭靖朴实善良的人品而作的赏赐。郭靖听闻马的鸣叫声又看见前方有两匹马向他驶来,随即在他身旁停下。郭靖见华筝安安静静地躺在拖雷安答的怀里,脸色苍白,郭靖忙急切地问拖雷道:“华筝怎么啦?”拖雷道:“华筝流了很多血,已经昏迷一夜了。”郭靖问道:“那,你们这是要去哪儿?”哲别回答道:“我们和大宋约定的谈判日期马上就要到了,所以无论如何都要赶到临安去,四王子没有办法,只好亲自带着华筝公主上路。我们这样带着华筝,不仅耽误时间,而且还可能加重她的伤情。”拖雷望着郭靖说道:“安答,我能不能把华筝先托付给你,她这样我实在是担心。”郭靖拍着胸脯热情的说道:“好,你们放心吧。”郭靖想着兄弟以及师父的情谊,于是和拖雷安答、哲别师父逐一拥抱作别,眼看着他们上马而去,蹄声渐远,人马的背影终于在黄尘中隐没。

郭靖抱着华筝继续往前赶路,在一条宁静的路口停歇下,黄蓉望着里面的村庄安静而祥和,提议郭靖暂时借宿一农家小舍,以方便华筝养伤。

华筝躺在床上一直迷迷糊糊地喊着郭靖的名字,黄蓉主动替郭靖烧了一壶开水,随后倒了些开水至脸盆,又掺和了些冷水至水温合适,端到华筝的屋里。郭靖把毛巾放进脸盆,蘸了许温水,拧干毛巾,毛巾上散发出热气腾腾的水汽。郭靖拿着热毛巾给华筝擦脸颊上的汗珠,华筝此刻仍是昏迷不醒的状态,口中不停地念唠着郭靖的名字。郭靖在旁边细心的照顾着,握着华筝的一只手说道:“华筝,我是郭靖,有我在,你别怕,你不会有事的。”说完郭靖忙又檫拭华筝颈上的冒出的汗水。这时黄蓉从门帘后面走进来,小心翼翼地喊着郭靖的名字,见郭靖没有回应。又喊了一遍靖哥哥。郭靖转过身来望着黄蓉说道:“你回来啦!”黄蓉说道:“附近药铺有几味药都没有了,我一会上山再去看看。靖哥哥,我炖了一锅鸡汤等会儿端过来,让她喝点补补身子吧。”

2017版射雕英雄传黄蓉


郭靖和黄蓉一起上山采药,黄蓉肩上背着竹箩,黄蓉自小在桃花岛长大,又耳染目睹黄药师教习各种药材模样和疗效,进山不多时已釆到几味药,现在独缺一味驱寒的草药。忽然她喜出望外往地上一绿色草本植物探去,拿起小刀割了一些。郭靖见她手里拿着几株药草疑惑得问道:“蓉儿,这种草药我常见到,也能治华筝的伤吗?”

黄蓉耐心的讲解道:“她除了身上的伤,还受了一些风寒,所以才会一直昏迷不醒的。”

黄蓉想起先前郭靖吞吞吐吐的样子,打趣的问郭靖说道:“”靖哥哥,你知道这味药叫什么名字吗?”郭靖哪能回答得上来,把问题又抛给黄蓉。黄蓉微笑说道:“叫言须。” 郭靖说道:“言须,这个药的名字,是什么意思呀 。” 黄蓉说道:“就是你有什么想说的,你就说吧。”郭靖诚恳的说道:“我怕我说了你会生气。”黄蓉撅起小嘴说道:“你不说我才会生气呢。”

两人又继续往前走一段路,郭靖于是继续说道:“小时候,很多人笑我蠢笨,时常被捉弄,只有华筝和拖雷安答愿意帮助我,还有大汗,他也很照顾我和我娘,我们要是没有他们的话,我和我娘可能已经死在大漠了。”黄蓉听完郭靖的诉说,豁然开朗说道:“原来是这样,所以你很感激他们对不对。”郭靖点了点头。黄蓉心中甚喜说道:“ 我也很感激他们,在蓉儿还没有遇到靖哥哥的时候,替我照顾你。”郭靖说道:“蓉儿,我之前是嘴笨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说。”

黄蓉深情地看着郭靖的眼睛说道:“靖哥哥,你喜欢那个蒙古公主吗?”郭靖立刻说道:“我把华筝当妹子。”黄蓉喜上眉绡欢喜的说道:“那我明白啦,她之前昏迷的时候,一直在喊你的名字,所以我想啊,这个蒙古公主十有八九是喜欢你。”郭靖接着说道:“我娘也是这么说的。”黄蓉呵呵笑着说道:“我就知道没猜错,女孩家的心思,我一看就明白了。”郭靖说道:“蓉儿,你别生气。”黄蓉大度的说道:“我生什么气啊,有人喜欢靖哥哥,说明蓉儿的眼光好,我高兴还来不及呢。” 郭靖望着黄蓉不知道该说怎么好现在。黄蓉嘻嘻说道:“靖哥哥,你都说你把他当妹子,如果蓉儿还生气的话,岂不是太小心眼了吗?”郭靖此时终于露出笑容,被蓉儿的度量和理解折服。

郭靖喂汤药给华筝喝下,华筝喝了几口,眼睛慢慢睁开,见到许久未见的郭靖喊道:“郭靖。” 郭靖露出亲切的笑容说道:“ 华筝你醒啦。” 华筝哭着说道:“我还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你了。”郭靖安慰华筝说道:“没事了华筝,你这不是见到我了吗?”华筝继续说道:“郭靖,我们之前被金人追杀,四哥和哲别师父也不知道怎么样了。”郭靖不想让华筝太过担心于是说道:“他们没事了,你放心吧,他们先去了临安,让我在这儿照顾你,等你伤好了,我带你一块儿去找他们。”华筝双手紧握郭靖的手激动的说道:“郭靖你跟我回草原吧,回草原过跟以前一样的快乐生活。”说着紧紧地抱着郭靖。

郭靖尴尬的说道:“华筝你别这样。”华筝在郭靖的肩上哭泣着说道:“郭靖,我想死你了,我们再也不分开好不好,我再也不让你离开我了。”郭靖本想解释,话到嘴边却又忘了该如何开口,焦急的对着华筝不利索说道:“华筝,其实我... 我... 华筝,我 ...”

2017版射雕英雄传黄蓉


这时黄蓉本是高高兴兴端了一锅鸡汤欲进屋,看到华筝和郭靖抱紧在一起,听到华筝的言语,心中一酸,望着他们俩不禁呆呆出神。将汤放在桌子上,故意发出声响,转身走出屋外。郭靖知道是黄蓉进来了,急忙挣脱华筝的手臂对着华筝说道:“华筝,等一下。”

郭靖跑向屋外,快步走在黄蓉身前说道:“蓉儿,你听我解释。” 黄蓉泪水早已湿润眼角说道:“不用了,我刚刚已经看到了。”郭靖说道:“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华筝受到了惊吓,所以比较激动。”黄蓉说道:“可是她那样抱着你,完全不顾男女之别,你跟她到底什么关系。”

华筝毕竟是铁木真的幼女,天真浪漫,冰雪可爱,又深得成吉思汗宠溺,脾气娇纵。一瘸一拐走到门前正气凛然,向着黄蓉说道:“我是蒙古的公主,郭靖是蒙古的金刀驸马,你说我们是什么关系。”

黄蓉泪眼闪闪看着华筝,又听她挑明了郭靖金刀驸马的身份后,不禁呆呆的怔住了。郭靖慌忙拉着黄蓉的手臂,又握住了她的双手,回望着黄蓉继续说道:“蓉儿,我...我...”黄蓉留下心痛的泪水向着郭靖说道:“是真的吗?”郭靖是一个实诚的人回答道:“是真的。”黄蓉此时内心无比痛楚又绝望道:“为什么?为什么你从来没有告诉我!为什么你从来没有告诉我!”黄蓉越想越恼,心中寻思骂道:“郭靖,你这个大骗子!”懊恼的挣脱郭靖的双手,自行离去。郭靖不顾华筝的呼喊,急匆匆去追赶着蓉儿,但见蓉儿已然消失不见,又回到先前的屋子找寻华筝,华筝也已离开。

郭靖看到桌上华筝留下的口哨,于是对着天空飞行的两只白雕吹道:“小白雕,你们能找到华筝告诉她吗?我真的只拿她当妹妹,我会一生像对亲妹妹一样对她的。”郭靖来到屋后马槽边对着小红马说道:“小红马,你说我该怎么办,蓉儿现在一定在生我的气,桃花岛之约马上就要到了,我也来不及去找师父们会合了。要不我先去赴约,等到了岛上,再跟蓉儿解释清楚,告诉她我的心意,你觉得怎么样?”小红马颇有灵性,舔了舔郭靖的手背,点了点头。郭靖喜道:“你也觉得我的主意不错。”郭靖于是和小红马依依惜别,雇了一舟小船前往桃花岛赴约,希望可以碰到蓉儿。

下篇:桃花岛说亲(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