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钉一颗钉子,也能装饰出有腔调的墙壁|私藏

最近搬了新家,可墙面空空的,怎么看都少了的热闹的生活气息,才发现挂画对于家装有多重要。可如果你是租房族,房东的这句话一定没少听:不要在墙上钉钉子!可是租来的房子,也是生活啊,想要装饰墙面,又不留孔,真的很难吗?

小暖忧心忡忡地找了下,搜索完毕后神清气爽,留给想要装饰自家墙壁的简友作为参考。

- 材料篇 -

墙面改造,想要不钉钉子留孔,这些材料都可以用:

胶带纸

最廉价的方式没有之一,连相框都不用买,就是多买几卷胶带,再贡献出几本你不想要的杂志,把喜欢的图片剪下来贴上,在用胶带围一圈,假装是相框...

我之前还用过电胶布,效果也不错,不过还是没有弹性的胶带要还一些。不过胶带黏性有限,在广州这种潮湿的地方,没多久就脱胶了,纸张也比较容易皱,需要时不时地去补一下,或者直接换一张。

只要手不抖,且会数数,一面墙都可以是你的日历。

手残星人其实做这样的简易版就够了,让我听到你们撕杂志的声音~

有了纸胶带以后你也可以选择把花黏在墙上,不过就是容易枯。黏多少就得拆多少。

所以聪明的人都会选择粘干花。

无痕魔力扣胶条
某宝就有旗舰店在卖,最大承重的无痕胶条也就34软妹币,比取了钉子请师傅来补墙方便的多吧...(这不是广告)

挂画还以为只能用钉子钉墙?现在其实早就可以靠粘的了。前段时间想挂画,搜外网的时候搜到了专门用来挂画的无痕胶条。承重特别好,撕下来也不会在墙上留下任何痕迹,知道这东西以后,我简直是找到了救星...

有人担心黏胶的话不稳固,其实现在大多数人买的装饰画其实都比较轻的,用这个完全没问题。

此外像工作台前,我觉得粘块软木板代替装饰画,做个Pin board是个不错的选择,这样就可以随时把明信片照片或者工作重点钉在面前啦,还很美观。

DIY星人也可以考虑尝试软木板的进阶版。

懒星人?可以直接把软木板放在桌上靠墙摆。

木头架子

不能钉钉子,那就直接弄个木架子做沙发的背景墙,在木条上钉钉子,总不会心疼了。不过不知道市面有没有的卖,心灵手巧的可以自己找木材钉一个。和我一样手笨的不如直接找个木工师傅,把上面这张图拿给他看,绝对秒懂。

不想DIY,也懒得找木工师傅?你还可以上网淘个木梯子,靠在墙边,不仅能装饰,还兼具储物功能,放点花花草草和杂物就美美的了。

某宝上多到眼花1米5到3米5的应有尽有,价格也从60到300软妹币不等。可以根据自己的预算决定木材。现在也有专门的“梯架”。

用来挂衣服,杂志,做床头柜背景墙,生活质感也是瞬间UP。

想要小型装饰,就找些废木条,同理用无痕胶条粘在墙上,随意在木条上钉钉子,用夹子夹住照片挂起来。

无痕挂钩(黏胶版)

无痕挂钩其实就相当于无痕胶条加了挂钩...但是本身块头并不小巧...建议搭配同色系的墙壁使用,比较不容易觉得突兀。但是可以挂东西以后,发挥的空间就很大了。但因为是黏胶,不建议挂太重的东西。

可以挂挂之前提到的软木板。

挂件质地清爽的衣服也能变成装饰。

也可以挂一些颜色好看的薄毯子。

还可以出门捡一些轻薄的树枝,拴上绳子挂饰物。

也有大神捡了一堆做背景的,不过这个难度系数看上去太高了点。

- 布局篇 -

虽然知道了用什么可以不留痕,但不知道怎么布局构图,墙饰要贴哪挂哪,依旧会很废。所以来一些布局的黄金法则吧~

确认全局的方法

一个人粘画可以先规划用纸裁出画的大小,用纸胶带固定在墙上,方便随意改动确定好布局,再把画一次成功地粘到确定好的位置。

当然粘的也不一定要是画,发挥你的想象干花标本都可以往墙上粘。

理想的陈列区
墙宽 x 0.75 = 空白墙陈列的最理想宽度
距离地面145cm就是空白墙面黏画的最佳高度。
如果有沙发的话,成列的宽度最佳是沙发宽度的三分之二,最佳高度是高出沙发15-20公分。
一些方便操作的摆放法则

1.凑成方形

把画拼凑成规则的长方形或方形是最不容易出错的摆放方法,长方形注意确认中线,只要整体对称就会很好看。

2.上下左右对称

把画组作为一个整体,做垂线和水平线,就会发现照片墙的整体构图是上下左右对称的,然而这个也不需要太严格,只要大致均匀就可以了。

3.底部大致在一条直线。

沙发,餐桌或者置物架上方,都很适合保持底部大致呈一条直线的摆法,与桌架沙发形成平行关系,会让视觉上显得更加简洁清爽。

4.不规整照片墙划分区域

找准中心,作垂线和水平线,把陈列区划分成四个相等的区域,保证每个区域画或装饰都占到区域二分之一以上的面积,就可以保证分布大致均匀了~

当然,这些只是比较好掌握的一些方法,空间感强的宝宝,完全可以靠自己的想象力随意创造。


你是怎么装饰你家墙壁的?一起聊聊~


/下载取暖app,参与更多话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