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梦想清单的人生

有很久的时间没有码字了,今年决定捡回来。不过话说定下目标后也拖了快一个月了,还好,终于开始了。你看,有目标和没有目标还是不一样的,有目标后多多少少你会特别重视,会内疚,会惭愧,然后终于动手去做。对,就是做这一步,很重要。

年初的时候我跟妹妹@正能量女教主 在咖啡馆里喝茶,我抱了一台电脑准备开始书写我2014年的梦想清单,而她则懒塔塔地赖在我旁边,一脸不解地问我干嘛没事非要写梦想清单。

我很认真地告诉她,当然要写了,有梦想清单的人生是多么与众不同啊!

回顾我自己这两年的变化,我特别感恩我在前年的时候写下了梦想清单,现在已经不记得我当时写的动力是什么了,也许是觉得自己想做的事情太多了,与其堆在脑子里,不如写下来,这样也可以定期提醒自己,兴许还真能完成几件呢。

抱着这样的想法我就真的开始列清单里,还记得当时我非常欣赏台湾的张怡筠博士,她说著名的心理学博士,解答各种心理、感情问题都能直接切入重点,我着迷于她的节目和个人魅力。于是在那一次列清单的时候,我就写了一句:请张怡筠博士来厦门。

由于当时的我刚离开杂志社不久,还是个游击队,回归无名小卒的日子还在习惯中,我盘算着如果我要实现这个梦想的话最快也要给我8-9个月的时间,前提是我得声名鹊起吸引大的地产客户找我服务,然后我顺利推出张博士。这是我的如意算盘。总之,我准备为此努力9个月。

写下清单后的一周后,老客户建行私人银行就叫我去开会了,原来行里打算三八节做客户活动,我于是力荐张博士,在行里出于对客户的负责进行了反复论证后,这一构思得到了实现。最后,张博士就真的来厦门了。

这前后,从我写下这个清单到我实现这个清单,见到张博士本人,总共不到一个月!是的,我就这样轻轻松松而且快速地实现了我的第一个梦想清单,连我自己都惊呆了。

当然,张博士那场活动特别成功,至今都是建行系统里津津乐道的成功案例。

也是因为这件事情的激励,让我看到了梦想清单的能量,于是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一件件地完成了梦想清单里的大部分内容。那一年是我开始创业的一年,也是我栽跟头最多的一年,我后来回顾的时候觉得那么多创业遭遇的我到底是这么过来的呀,我自己当时竟然不觉得苦,后来我想,那是因为我的焦点全放在梦想清单上,实现了就很开心。就是这么简单的快乐,支持我走过了最难过但又很充实的一年。

的的确确,有梦想清单的一年和没有梦想清单的一年真的差别太大了。

我们身边有很多人忙忙碌碌一年、两年、三年过去,其实变化不大。还是那个她,还是那个她其实并不接受的平凡无奇的她。年初的时候我们迷迷惘惘的,年后的时候发现又是一事无成,好像一年一年过去,有的人已经变成优秀的人了,而始终有一部分人还是在原地踏步,继续迷惘。

其实我原来也是这样迷惘大军中的一员,沉迷于迷惘,总是寄希望有贵人能来帮我摆脱平庸的生活,我的借口就是我是一个这么善良这么又内心丰富的姑娘,应该会吸引到帮我的人呀。后来我终于按耐不住,自己行动起来了。

一路走来,真的好感激自己当时愿意做一个“行动派”,凡是很难的事情,只要你有一点的行动,一步一步都会带来不可思议的变化。唯有行动,才能消灭迷惘。

我现在每年都会给自己列梦想清单,去年也是,总体都完成了,没完成的也都在进行当中,日子过得充实又有挑战,不管成功与否能够看到自己的成长,看到自己在朝更好的未来走去,这点让我很欣然。当你列梦想清单,写下来的时候,就是真正在给宇宙下订单,这个和你在心里随便想想是完全不一样的,能量有时候就有这么微妙的差别,你要相信。

从我上次跟妹妹在咖啡馆里一起写梦想清单,到今天我跟大家分享,也就半个多月吧,我又实现了几个梦想清单,速度快到我自己都觉得很惊喜。比如李欣频课程的售票,我原本以为要两个月的,结果不到两周就完成了,这期间我只是发发微博,真没做什么,连广告来不及打出去票就没了。


你看,当你有在认真对待你的梦想这件事的时候,宇宙都会想办法帮你!就是这样,行动和相信一样,都是很棒的力量。


最近妹妹告诉我,自从列完梦想清单后她一下子好充实哦,清楚地知道了自己要什么,觉得每天都不能浪费,因为她发现原来心里有这么多想做而多年没做的事情,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热情。后来她无意中看来一部《遗愿清单》,更坚定了要好好实现梦想的决心,呵呵,你看,宇宙就是爱她,借着这部电影来鼓励她。我最近也会抽时间把这部电影看掉,顺便也推荐给你哦。

今天聊聊这么多,是因为昨天心灵群的朋友在长沙听力李欣频老师的课,李老师特别交代说有件事大家可以先做起来,1月31日是历法上非常棒的一天,这天进行梦想练习,会更加容易成真。恩,我记得我第一年也是这期间写的,然后果然能量特别强。把这个消息分享给大家,亲们知道该做什么了吧

我自己虽然已经列好了,但也会在那一天再好好看看重温一下,加固对梦想内容的坚持。

你无法改变过去,但你可以由现在起,通过梦想清单,带给自己一个全新的人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