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还是丢了他。

   下雨了。

   她在阳台上静静的看着窗外,耳机里的音乐变得沉重而悲伤。路上有伞的人们都撑起了伞,没有伞的人们则是奔跑着,躲着雨。她忽然想到一句话:“躲了一辈子的雨,雨会不会难过?”

   她也想到了一个人,一个曾经对她很好很好的人。

   那天,升了新的年级、进了新的班级。她仍然选的靠窗的位置,她的成绩很不错,只是她喜欢靠窗。那天,也下着雨。下课了,她坐在位置上看着窗外落下的一滴滴雨,就这样很安静的看着,不说话。后面的一个男生拍了拍她的肩膀,问她:“嘿,你看什么呢!”她回头看了一下他,很清秀、很干净的男孩子,眼眸明亮似星星。她笑了,说“看雨啊。”他说“一起吧。”就这样,他们认识了。

   他坐在她的后面,他对她很好。两个人下课会经常说话,下雨了就会一起听着歌曲看着雨,仿佛是知己一样。在彼此的心里都占据了很重要的位置。

   班里悄悄的传起了他们的八卦,甚至,在一次自习课上有位同学很大声的说了出来,全班的人都跟着起哄。女孩很想说,不是的。可是她知道越解释越误会,她不争气的哭了。男孩一句话都没有说,紧紧的抿着嘴。看到女孩哭,他生气了。他冷冷的走到讲台上,猛的一拍桌子大声地吼道:“都他妈给我闭嘴!”班里静了下来。班主任也看到了这一幕,罚男孩去操场跑步。男孩很温柔的看了女孩一眼,那眼神仿佛是在说“别怕,有我在。”女孩很快低下了头。

    下课了,男孩还在操场上跑圈。女孩路过操场,看了他一眼,便低下头走路,装作不认识的样子。恰巧,男孩看到了,他停下了跑动的脚步,愣在了原地。然后,他去了学校的小花园,待了一会儿。他想,也许,女孩只是不想成为众人议论的对象。

    回到班里,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她道歉。她看着他清澈的眸子,笑了,她说,傻嘛你,跟我道什么歉?我向你道歉才对啊,若不是因为我,你也不会被罚啊,很累吧。男孩看着女孩,对她说:“你这是,心疼我吗?”女孩撇了撇嘴,转身过去,背对着他说“切,谁心疼你啊!”男孩低下了眼眸,内心有点失落。“喂!”他抬眼看了一下,女孩还是背对着他,手里却拿着一瓶水。他笑了。

   男孩喜欢女孩,女孩猜到了这一点,只是她不清楚她对他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她也不清楚她对他是喜欢还是依赖。

   后来,男孩打架了。女孩回家刚好碰见了他。他受伤了,女孩看到他那个样子一阵心疼,不知不觉哭了。男孩问:“你这是,在为我哭吗?”女孩说:“你都伤成这样了还纠结这个干嘛!”男孩笑了,抱住了哭着的她。女孩也抱着他,哭了好久。女孩对他说:“以后不准再打架了!虽然我不知道原因,但是打架了如果被学校发现处分很严重的!”男孩笑着揉揉她的头发,却没有说出他是因为她才去跟那些人打架的。

   女孩有一个挺要好的朋友,男孩说,她的这个朋友很虚荣,最好离她远一点。女孩听了就有点不高兴,毕竟她跟她朋友的关系一直挺好的,尽管什么都爱跟她比。男孩看到每次看到女孩跟她的朋友一起都会对女孩说,“你离她远一点,她不是什么好人!”女孩有点厌烦了,她说:“你够了,这是我的朋友,我就要一切随你的意吗?”男孩不再说话,抿着嘴。女孩不知道她的这个朋友常常在背后说她的坏话,还会在男孩面前说女孩怎么怎么不好,怎么怎么比不上她。他很讨厌这样的女生,也不希望她拿一个一个压根儿不把她当朋友的人当成闺蜜。

   后来,女孩的朋友跟她决裂了。女孩有点难过,毕竟是关系很好的朋友啊。男孩找女孩说话,女孩也不理,当男孩再想说什么时,女孩忍不住了,她说:“你烦不烦?我的生活就要你来决定么?现在,她跟我彻底决裂了,你满意了没?”男孩有点措手不及,他想对女孩说她的朋友在她背后是怎样说她的,可是,显然,女孩不愿听。

   女孩说:“就这样吧,我也不想跟你有关系了。”男孩有点急了,问她为什么,女孩说,让我想想吧。男孩对她说:“我希望,我们能和以前一样。”女孩说,“算了吧。对不起。”男孩再一次垂下了眼睑,他说:“我想,我懂了。”

    从那以后,女孩再见到男孩,就装作不认识,甚至,一个正眼都没有给予过他。男孩渐渐也失望了。

   有一天,两个人在楼梯那碰见。女孩要下楼,男孩要上楼。可当两人遇见那一刻,两个人都愣住了。她看着他,他也看着她,都没有说话。明明在一个班、明明就是前后桌,可是距离又像是很远很远,又仿佛好久不见。男孩动了一下,女孩反应过来,赶紧下楼了,她走的很快,也没有注意到男孩在偷偷的看她。

   偶然一次,女孩下课去上厕所,就在半路听到了她以前那所谓的朋友在说她的不好,还说那个男孩还为了她打架也真是不值得。这个时候,她才明白,原来,真的误会他了。

   可是,已经过去了不是吗?

   又是一个下雨天,女孩依旧在看着窗外的雨。男孩也是。许久,男孩说出一句话:“躲了一辈子雨,雨会不会难过?”像是自言自语,没有回答。

   女孩,就这样把那个曾经对她这么好的一个男孩给弄丢了。女孩也问过自己很多次:“后悔了吗?”可是,她却找不到答案。

      世界太大,还是遇见了你;

      世界太小,还是弄丢了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前有一个男孩,当他处于背叛和欺骗中心灰意冷,因为他心里当做兄弟的人和他很喜欢的一个女生在一起了,变得颓废,有一天...
    慕羽的小随笔阅读 746评论 2 4
  • 让我们放下枷锁,行走在浮世之中,体会人间百态。所有的感觉都会在经历后变得更加深沉,因为,我了解过程的艰辛。 ...
    疯人疯语阅读 361评论 0 0
  • 套路,都是套路,一切都是套路——《先发影响力》 今年9月,罗伯特.西奥迪尼的新书《先发影响力》上市,这是他那本经典...
    飞舞De樱花阅读 194评论 0 1
  • 随着“关机”响起的一声余音,主机低低的嗡嗡声瞬间消失了,周围一下子变得异常安静。这时,僵硬的身体才真正感知到...
    玲珑小记阅读 291评论 0 0
  • 对于面馆来说,最忙的时候,要算是大年夜了。北海亭面馆的这一天,也是从早就忙得不亦乐乎。 平时直到深夜12点还很热闹...
    lamron阅读 115,420评论 4 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