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A拆书-《跃迁》01

原文P10,取自俞敏洪推荐序:

时代发展越快,我们越要用投资的眼光看人生。重要的事情,值得花重要的时间去做,值得做得更好。

看《跃迁》这本书的人,都是希望成为自己领域高手的人,真正的人生高手往往并不是苦哈哈的,而是快乐,从容和恬静的。所以送给各位希望成为高手的年轻人两句话:

“有条不紊地奋斗前行,舒展从容的恬静人生。”

持续进步是人生必须的,但要用一种舒展从容的态度去做,人生本身应该是安静的,而非匆忙的。尤其是不能被这个时代牵着鼻子走,要用自己的步伐去丈量这个时代。


【I】便签:自己的语言重述

每个人的人生,都是有自己的不同的选择决定的,你选择了什么,也就是你投资了什么。所有重要的事情都应该积极的投资,不能草率的开始,更不能草率的结束,投资这种行为,一定是要负责到底的。在人生的投资的过程中,不要把所有你坚持做的事情都当做是你不得不的选择,而是应该以积极主动的心态去面对你的投资行为,不要总觉得辛苦,而是要乐于或者是接受这种辛苦,让自己淡定,从容。有人说“选择之前要谨慎,选择之后要坚定”,同理可得“投资之前要谨慎,投资之后要坚定,从容”。

学习,不断进步是人生必须的投资,但是你要清楚的知道你投资的领域是什么,你为什么去投资,你投资的步骤是什么样子的,你希望的结果什么,而不是被时代推赶,或者随大流。


【A1】便签:联系旧知

举个栗子

我觉得自己还是很知道进步的人,在接触了微信,了解到了微商这种商业模式的时候,我就觉得这是一片蓝海,我所在的城市,收入实在很一般,于是我决定做微商,挣外快。

在当年微商兴起的时候,我看了很多的产品,最终瞄准了女性瘦身产品,投资,跟着学运营,买软件等等。其实我是有工作的,工作也比较忙,微商作为兼职,我没有那么大的精力,全力付出。最终导致了运营的失败,然后,赔了钱,赔了时间,赔了精力,还让有一部分的朋友直接屏蔽了我,知道现在,我估计,都没有对我取消朋友圈的屏蔽设置。

从这一点看,我是知道人生是需要投资的,任何的事情都要需要投入一定的资金,时间和精力,特别是在大的时代的浪潮下,确实微商也成为了一种商业的形式,得到了世人的认可。但是没有兼顾好自己的精力,时间,甚至从本心来说,我是被微商的朋友圈所迷惑,在了解真相之后(我成为微商之后才发现,原来打款的、咨询的截图都是假的,一开始我还会自己做打钱,发货的假图,后来也就不在有兴趣,再后来也就不再有时间),我对他们的行为感到困惑,不耻,排斥。当然这里的截图和销量不是都是假的,但是有一大部分,都是在骗人。而我,每次被我的上级跟进,催卖的时候,我是不开心的。

我想这就是投资一定不能使苦哈哈的,应该是你喜欢做的事情,或者,降低一点要求,是应该被你自己接受的事情。


【A2】便签:落实行动

我还是要说自己是明白投资重要性的人,所以,在以后的人生投资中,我将会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或者是我优势的点去做投资。

目标:学习——学习思维导图;学会拆书,成为拆书家;做好本职培训工作,做一名合格的培训工作者;学习心理方面的知识

行动:我的目标都是值得我去用自己的时间,金钱,精力去投资的,在这个过程中,我将会保持着对学习目标的高度热爱,积极主动的与前辈沟通交流,与向有经验的人学习。多听书,看书,积极参加线下的拆书活动,争取只要不出差,都不错过有意义的事情。


如果人生是我的独舞,我一定要用自己的生命,全力绽放,诠释所有的意义,呈现所有的精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风年尽,烛灯残, 华发继落,珠泪连连。 难再寐,攻心绝, 胡生累梦,爱恨决绝。 心叵测,肝胆换, 曲终人散,初心颤...
    ericasmile99阅读 240评论 0 1
  • 这一年,CC升二年级了。以前当听别人说有个二年级的孩子,会感觉二年级,好大的孩子了。转眼,我的CC也已经到了这个年...
    流铭阅读 790评论 1 8
  • 深度思维犹如枝繁叶茂大树的根,深深植入泥土;广度思维如同一望无际蓝蓝的海,连接远处的天际。人类的思维如浩瀚的星空,...
    突破mx阅读 357评论 0 1
  • 多年未见的朋友相聚,最开心的莫过于一起怀旧。 与一起走过沧桑的朋友怀旧,让自己真切地感受着生存的意义。 感受到自己...
    蒹葭苍苍123阅读 37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