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宝贝。

        《我是谁的宝贝》一上映就约朋友一起去看,可是,朋友却担心太虐心会让自己中途忍不住离场而不愿意去。没有人陪同,且离我最近的UME只有一个场次,还是虐狗的情侣厅,于是我也开始纠结到底要不要一个人去看看了。

      今天,恰好晚上10点必须回一趟公司,所以我并不打算下班后先回家。我拿出手机,想看看今天会不会有其他场次。遗憾的是,UME依然只有那个情侣厅会放映。我正郁闷,打算放弃用票房支持这部电影的时候,突然发现解放碑有两家影院都有场次,于是我选了18:15的那场。

      一下班,我就一路飞奔,从石油路赶到解放碑。18:05到达影院,取完票,时间刚刚好。对“看电影”这件事如此执着,我也是服了自己。

     

整个厅里只有我一个人!果然,刚上映场次就这么少,会看的人一定不会多。对流浪狗题材感兴趣的人毕竟有限。向来追求效益最大化的商家才不会傻得浪费资源。

      影片一开场就让我觉得画面感非常好,配乐也应情应景。我开始庆幸还好自己来看了。具体的剧情我就不介绍了,免得想去看的朋友“被剧透”,只分享几个让我触动的情节。

      当小女孩儿果果发现自己的狗狗悦悦不见了的时候,眼泪大颗大颗的流,任性的捶打张奶奶。那难过的样子表现得好真实,一下就让我想起了自家超人朵丢了的事情,竟一个人在电影院哭了起来。


      当张奶奶不幸遇害之后,她的狗狗旺财守在她的坟前,流下了一大颗眼泪。狗狗真的是特别重感情的动物。可是为什么有些人总是要去伤害它们?


      当男主角赵毅看到秦昊要伤害女儿果果的时候,他奋然冲上前去,却被秦昊刺伤,在倒下去的那一刻,赵毅转头对果果说:“宝宝别怕,爸爸在呢!”是啊,赵毅真的是个特别优秀的爸爸。当果果妈妈因为果果有自闭症想把她送去精神病院时,他坚决不同意,认为果果没病,不想让果果觉得父母是要抛弃她;当果果因为悦悦丢了而病情加重时,他不顾一切去寻找悦悦,从没有“一只狗而已,过段时间孩子就不在意了”的想法,永远把孩子的感受放在第一位。

    当秦昊被警察击中逃跑后,悦悦没有离开一直在伤害它的秦昊,而是为他拿水,为他舔舐伤口。狗狗就是这样一种神奇的存在,任你打它骂它,它都把你当成它的朋友它的亲人,为你付出一切。


      整个电影的确有很多不足,但是它想表达的主题仍然值得我们一看。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特别喜欢狗狗的人,把它们当成亲人,当成宝贝,也有很多天生就害怕狗狗,觉得狗狗又凶又难以接近的人。只有真正用心去和它们相处,才能感受到体会到它们的可爱它们的温暖。既然喜欢,就好好爱它;如果不喜欢,也请不要主动伤害,不要增加它们在颠沛流离的生活中承受的苦难。它们的吠叫,它们装出来的凶狠,只是为了虚张声势,为了避免伤害。如此而已。

      好啦,关于这部电影,只说这么多了。接下来划重点,谈谈我和我家超人朵的故事。

      2016年9月8日,那天正好是我去重大经管学院报到攻读MBA的日子。我一直梦想的读研生活将就此开启,心里满心期待,但却莫名其妙的兴奋不起来,不像是我的作风。而几天后,我给妈妈打电话,闲聊之后,我又按例问起超人朵的近况,妈妈竟然告诉我,朵朵已经不见了!丢了!时间正是我去报到那一天!

      从我把朵朵拿回去让父母帮忙养的那一天开始就一直担心的问题终于发生了!晴天霹雳一般,我在大街上一下就懵了!愣了几秒后,我开始责怪妈妈为什么不看好它!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气愤之下,我任性的挂掉妈妈的电话,在大街上哭了起来。

      从那一刻开始,我就失去了我的宝贝――超人朵。


      2015年7月27日(朵朵的生日),朋友家的泰迪生宝宝了,问我要不要养一只。从没养过狗狗的我带着新鲜和好奇,说,如果有棕色的,母的,就帮我留一只吧。国庆节,我去朋友家抱我的小泰迪,一进门,就看见一只黑色的小泰迪活蹦乱跳的跟在它妈妈后面来迎接我了。朋友告诉我,这只就是为我留的狗狗,其他的都送人了。我不好意思问怎么是只黑的呢?心想或许这是我和这只狗狗的缘分吧,黑色就黑色吧。几句寒暄之后,我怯生生的抱着它回家了。

      一路上,小泰迪可能有些害怕,躺在我怀里略微有些瑟瑟发抖。我抱着它,竟然开始心疼起来,心想,这么小就离开了自己的妈妈,我一定要好好照顾它,让它感受到爱与温暖。

      家里正好有客人,到家后,大家都围过来看。爸爸问:“是公的还是母的。”我肯定的说,母的。“那取什么名字呢?”“我不知道,还没想好呢。”“要不就叫‘朵朵’吧,花骨朵儿的意思。”爸爸说道。我虽然觉得这个名字有点土,不够特别不够洋气,但想着自己也不知道取什么名字,就欣然答应了。后来,我叫它“超人朵”,还取了个英文名字,叫“super dog”,希望它能像超人一样,勇敢!无畏!好好过它的一生。我自封是它的“二姐”,不是因为我在家排行老二(我是独生子女),而是因为我经常做些很犯二的事情。

超人朵穿着超人的衣服

      可能因为还小,又突然离开了妈妈,朵朵时不时发出呜呜的声音。听养狗的朋友说,这段时间它会特别怕黑,怕身边没人,所以,晚上睡觉的时候,我把它的窝放在我的床边,睡前和它聊聊天,说说话,告诉它别怕,二姐就在旁边,还时不时伸手安抚它。慢慢的,它习惯了我的陪伴,开始踏实安心的睡了下来。

    这段时间的朵朵浑身毛发漆黑,蜷成一堆根本分不清头尾,甚至连眼睛都看不见,我给它买了个红色的蝴蝶结戴上,既想把它打扮得可爱一点,又能靠这样的方法区分头尾。


      应该是第三天晚上,在宠物店工作的弟弟来我家玩儿,他抱了抱朵朵,大呼:“咦!这是只公狗!你们怎么给人家取个妹妹的名字?”我立马反驳道:“乱说!人家明明是妹妹!”弟弟肯定的说:“真的是弟弟!我每天和狗狗打交道,难道还会认错吗?”我有点没底气了,但还抱着最后的希望说道:“可是人家有胸啊!”弟弟把胸一挺,说:“我还有胸呢!”

      就这样,朵朵的性别闹了个大乌龙!我以为给朋友说了要只母泰迪,拿到的就肯定是母的,毛色不一样就算了,性别总不会错了吧,所以压根儿没想到它会是只公的。谁知道会这样呢。想着名字也喊顺口了,狗狗也知道“朵朵”就是它自己了,也就懒得换名字了。

      国庆长假很快就过去了,我带着朵朵回了重庆。他们说,把狗狗关在笼子里超过四个小时,狗狗会得抑郁症,而我要上班,不在家的时间超过八小时。我把朵朵当成孩子一样照顾,为了让它有个快乐的童年,不在抑郁中成长,白天出门,我从来都不把它锁在笼子里,任由它独自在家撒欢。朵朵也很听话,我不在家的时候从不咬鞋子,不拆家,仅仅是在门口拉一点粑粑,很好收拾。

      狗狗真的是超级聪明!只要我不在家,朵朵就会在进门的地方拉粑粑,而只要我在家,哪怕我并没有盯着它,它也会自觉的去厕所方便。所以,每天早上,我起床上厕所,就一定会看到它在厕所拉的粑粑;每天下班,我一开门,就会看到它拉在门口的粑粑。好像它知道如果在厕所以外的地方拉粑粑会被揍,所以我在家就不敢造次一样,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是秋冬季节,天气冷,朵朵还小,自身体温不够,每天晚上,我就抱着它看书学习,开始了为期两个多月的MBA备考计划。它总是蜷在我怀里睡觉,香甜至极。有时候,它做梦磨牙说梦话,逗得我哈哈大笑,笑声惊扰了它之后,它便睡眼惺忪的抬头看我一眼,一脸茫然,我总是会对它说:“宝贝儿,你笑死我了!”就像它能听懂我在说什么一样。它不理我,继续低头大睡。有时候,它趴在我腿上发呆,偶尔竟发出叹气的声音,我简直不敢相信了!狗狗会叹气吗????我四处咨询养狗的朋友,他们都说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于是我便嘲讽它,“真是想不通,你这么个小不点儿,才几个月,半岁不到,有什么人生大事让你思考得如此唉声叹气呢?哈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想想,正是有了朵朵在那一个个寒冷夜晚的陪伴,我才能静下心来,安心专注的对待枯燥的学习,顺利通过全国统考,实现自己的研究生梦想。

      慢慢相处下来,我心疼朵朵,喜欢朵朵,每天为它削苹果、煮胡萝卜小白菜,但也只是出于本能一般的保护和照顾弱小。直到有一天,我带着它和一群朋友去古镇游玩……

超人朵的外出装备

     

希望照顾它一辈子!

      那天,天飘起了毛毛雨,和同学熬夜喝了酒的我一大早带着活蹦乱跳的朵朵去和朋友碰面,然后驱车前往古镇。可能因为喝了酒的原因,一路上我都有点难受想吐,和朋友聊了会儿天之后,我就不想说话,闭眼养神了。而平时一坐车就超级兴奋的朵朵那天竟然也异常温顺的趴在我的腿上,我时不时摸摸它,却没精神和它说说话,问问它怎么了。

      那一路特别漫长,我难受得不行,心里祈祷着快些到达目的地。正当我想让朋友停车我忍不住想吐了的时候,一直蔫儿蔫儿的朵朵竟然一下就吐了!吐我一身!它可是从来不晕车的。我们赶紧停车收拾,而我的状态竟然一下就好了。那一刻,我真的觉得好神奇!它和我之间就像有个神奇的纽带,我本要受的罪,它替我受了。从那以后,我就觉得我们之间有着神奇的缘分。它就像我的守护星。

我想就这样和你一起慢慢到老

      圣诞节快到了,我老早就为朵朵准备了一件红色珊瑚绒衣服,上面还绣着“merry Christmas”,并和给自己买的圣诞保暖袜拍了张照,祝我俩节日快乐!浓浓的仪式感。

我们的圣诞礼物

      后来,考试结束了,我不用每晚复习了,朵朵也大了一点,不用担心外出会着凉,我就开始每天带它出去散步,在安全的地方,我从来不牵绳子,因为我希望它能解放天性,活得洒脱自在,不要被无端束缚,所以,别的狗狗牵着的时候都是乖乖走在主人旁边,而我遛狗的时候,朵朵都是一路狂奔,利用牵引绳把我往前拽,分明就是它在遛我。朋友看不下去了,说:“你看看你的狗!谁家狗像你家这么飞叉叉的?人家都是温顺的跟着主人走!”我不以为然,并不认为把狗狗“压迫”得如此乖巧就是好事,狗狗也有它的脾性它的方式啊,它的狗生,我尽量让它自由发挥。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开年之后,我的工作开始忙起来,有段时间几乎每晚都要加班,回家的时间比以前晚了很多。可能因为一个人在家太无聊了,朵朵开始搞破坏,把我的枕头、被子全部拖到地上去,还在我的床上拉粑粑。我气得不行!拿衣架象征性的教训了它,打了两下,教育它不准这样做!当时的心情真的就像妈妈们常说的一句话,“打在他身,痛在我心”。可是不教育不行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以为这样做会有用。可谁知道第二天第三天,它依然这样,我又拿出衣架准备吓唬它。谁知道它一看到衣架就开始瑟瑟发抖。我一下就心软了,责怪自己上次打它太用力了,忙把它抱起来,语气也柔和了,安慰的说道,“你以后不能这样,知道吗?二姐上班很累的,你在家要乖,不能在二姐的床上便便,知道吗?”但是,转身看到家里的一片狼藉,每天都洗床单的日子让我彻底抓狂了。我狠下心决定以后出门的时候就把朵朵关进笼子里!

        第二天,我满心以为终于天下太平了!谁知道我一回家,情况依旧!它竟然成功越狱了!我忘了锁上笼子顶端的天窗,它就这样越狱了!家里又是一片狼藉!

        第三天,我把笼子所有的出口都关好了,然后放心的出门了。下班回到家,果然!所有东西都原封不动,朵朵也仍然在笼子里,看着我又蹦又跳。可是,当我看到笼子的时候,整个人都惊呆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朵朵用它的头去挤笼子的缝隙,想通过这种方式逃出去,质量非常好的关大狗的笼子的每一根铁丝都被它用头挤弯了!那得是花了多大的精力做到的呀?它得承受了多大的痛苦啊?我心里难过极了!特别自责!可是却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我征求朋友们的意见,大家都让我坚定信念,要把它关起来,还责骂它怎么脾气这么差,应该好好教育它!可是我却做不到。朋友说:“反正要么它疯,要么你疯。你自己选吧!”看着那些弯掉的铁丝,得有多强烈的渴望才能一次又一次的尝试,一次又一次的经历疼痛呀?

        最后,我妥协了,选择了“我疯”。我不再把朵朵关进笼子,让它像以前一样自由撒欢,然后自己每天加完班之后回家洗床单、洗被套,整理床铺。后来,爸爸看不下去了,让我把朵朵带回去他们替我照顾一段时间。于是,2016年3月份,朵朵回了永川,我还在重庆。

      自从朵朵回永川之后,我回家的频率也增加了。而每次离开的时候,也是十分不舍。

      平时,朵朵一个人睡客厅,如果我回去的话,它会守着我,直到确认我已经睡着了它才回客厅的窝里睡觉。有时候心疼它守着我,我就装睡,一动不动,它很好骗,见我好一会儿没翻身没玩儿手机,也就真的以为我睡了,然后开心的去睡了。早上,它会很早就来陪着我,我的床比较矮,它就像人一样,上半身趴在床边,两条后腿支撑全身,不吵不闹,多久都陪着我,直到我睡醒。而我知道,这个姿势对它来说肯定很难受。那个时候,真是觉得特别温暖特别安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气慢慢热起来,朵朵晚上睡觉都是睡的爸爸妈妈的房间,蹭空调。有次我回家看它,晚上睡觉的时候,因为我不爱吹空调,怕它会热着,所以就让它继续睡爸爸妈妈的房间蹭空调,我自己吹风扇(是的,我是一个特别不怕热的人)。不一会儿,突然有个小东西跑到我床边,我吓一跳,紧接着妈妈进来了,打开灯说:“小家伙一直不睡,呜呜的,好像快哭了,我猜它可能是想陪你,就把卧室们打开,它径直就往你房间跑了!”我听了心里特别感动,看着正对我使劲摇尾巴的朵朵心疼不已。妈妈说:“你把空调开着睡吧,让它陪你吧。”就这样,我安抚了它好一会儿,它才不再发出呜呜的声音,安心的睡了。

      超人朵就是这样,明明是个“大男人”,还经常做些让人感动掉眼泪的事情!真是讨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有时候,它又是个逗逼。我们之间最常做的游戏就是把它放进外出包,提着它在家里来回转悠,嘴里说着“走咯,跟着二姐回重庆咯~”它特享受,待在里面一动不动,听话极了。我觉得这样做特别傻,经常边说边笑得不行,但又特别乐意陪它做它想做的游戏。待我提累了,不想走了,就把它放下来,说:“好啦,乖乖,我们不玩儿,二姐累了,你快出来吧!”它一定不会听,待在里面用爪子使劲挠,以示反对。我通常都会立马妥协,像对小孩子一样对它说:“哎呀,好吧好吧!那我们再玩儿一圈儿!就一圈儿哦!”手里还比着“1”的手势,像个幼儿园老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知道,我和它都希望能真的回重庆,回到我们刚开始相处的时候。可是,我九月份马上要开学了,周一到周五上班,周末两天上课,晚上也有课程,根本没有时间照顾它陪伴它。我心里盘算着,等我毕业了,就把它带回重庆!以后要再养两只大狗,给它当保镖(因为它脾气特别好,出去玩儿经常被别的狗狗或者某些人欺负,心疼死我了)!

        我的所有的未来的规划,都有它的戏份。

        可是,人生就是这样,我还没正式上课,朵朵就丢了,从此消失在我的世界。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不能接受这个事实。一想到它可能会流落街头,食不裹腹,忍饥受冻,没有人关心没有人爱,我就心疼不已,怕它觉得孤单;一想到它可能会被不喜欢狗讨厌狗的人踢打伤害,我就担心不已,怕它无力承受;一想到它可能是被人故意抱走,要么据为己有,要么卖掉谋利,我就气得牙痒痒……我不停地责怪自己,责怪自己为什么不坚持自己养,责怪自己为什么没有照顾好它。

      现在,超人朵丢了快一年了。我从没想过要写一篇关于它的文章,而今天看了电影之后,从晚上八点半到现在的凌晨两点半,我竟一口气写了这么多。

        亲爱的超人朵,谢谢你,陪伴我十一个月,将近一年!

        亲爱的超人朵,对不起,我却没能护你一世周全!

        愿上帝仍能温柔待你,免你惊,免你苦,免你四下流离,免你无枝可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爱的若若宝贝,看着身边熟睡的可爱的你,妈妈忍不住的想要亲亲你。时间过得真快啊,转眼你就七个月了。在过去的七个月里...
    琴韵无声阅读 213评论 0 0
  • 今晚去看这部电影纯粹是偶然。昨晚室友说:元旦咱们出去逛一圈吧!我本来不打算去了,毕竟没多久就要期末考试了。但是当她...
    风知岸阅读 1,310评论 0 2
  • 2017年2月6日下午我的宝贝在家人的期盼下出生了,顺产,男孩,6斤6两,50厘米。 当睡在产床上的我第一...
    玉茶宝贝阅读 393评论 1 2
  • 高考完了以后 才惊觉该说再见了 我们一起住了三年 高中青葱岁月的三年 高中懵懂不安的三年 亦是我收起戾气变温和的三...
    Faderrose阅读 441评论 2 1
  • 2015年10月3日星期六 22点24分至22点40分构思,22点44分行文(于水仙阁) 行走于茫茫人海间,我们常...
    悦者阅读 30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