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欲怎样才能填满?以怨报德令人心寒!


最近看了一则新闻,《富豪捐资2亿元建造258套别墅赠乡亲,村民却提出无理要求》造成“富豪捐赠别墅被拒”的事件。发生这样的事情真让我惊叹唏嘘和愤怒。村民能够无偿分得别墅是一件大好事,是村民的福气。官湖村出了这样一位慷慨豪爽的乡贤,造福百姓,乡亲们应该值得高兴和感激。可是在分配别墅的问题上却发生了有的村民无理要求和不愉快的事情,真让我感慨和心有不平,甚至义愤填膺。

试问那些贪婪的人,你真把别人当作了摇钱树和印钞机,要大刮一把才能填满你贪婪的欲望。如果你们有这种永不知足的心态,全世界都给了你,也满足不了你们的贪婪。真是贪心不足蛇吞象。

我为陈生的义举惋惜和无奈,好心没有得到感恩,却引来指责和诽谤。我更要为陈生的义举赞颂与喝釆,你为家乡建设做出的贡献天地可鉴,大家是有目共睹的,人们永远都不会忘记你。


广东湛江有一个慈善的企业家——陈生,他仁慈善良,富贵不忘乡亲,回报乡里,造福村民。用自己的钱财在家乡描绘一幅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宏伟蓝图。

自行耗资2亿多元,在家乡广东湛江遂溪县遂城镇官湖村按现代花园式设计规划,筹建了129幢共258套别墅,无偿赠送给本村的常住村民使用。同时还建2幢公寓,供给已经户迁外出的村民回乡探亲访友使用。还建造了1幢村委会办公大楼,1间幼儿园和1个敬老院。这是一个流芳百世的慈善壮举,我们应该为这样的慈善富豪大唱赞歌。


乡贤陈生这一善举真是造福百姓的天大好事,可是也是这件好事令陈生感到非常困惑和苦恼。由于筹建时和村委商讨是按本村常住人口的户籍计算,每户分配1套别墅的。现在一期别墅建好了准备分配时,却有的村民提出,子女长大要成家,结婚分家,要求多分一至二套别墅。那些户口早已外迁的原村民也联名写信要求回村分房。

更有甚者,由于统一规划建别墅,需要拆除一些猪圈和旧房建筑,一些无耻之徒,竞然不但要额外多分一套别墅,还要提出高额的拆迁赔偿。如果达不到他们的这些无理要求,贪婪澎涨的这些人就吵吵闹闹,百般阻挠。

更有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晚上潜入别墅,砸烂别墅的门窗玻璃,肆意破坏。好端端的一件大好事,竞然闹得沸沸扬扬,建好的别墅一直放置,二期工程不能动工,分配别墅成了一个死结。


这些人的贪婪欲念真是无度,都是得寸进尺,永远也不会满足。乡贤陈生虽然富有,他所有的财富都是他辛劳拼搏创业得来的,并不是你们送给他的,他并没有欠你们的一分一毫。他的豪爽善举,是想让你们人前显贵,风风光光。你们的贪婪却令他心身疲惫,增添烦恼。

本来他为了企业的发展日理万机,废忱忘餐。你们的添乱简直就是让他雪上加霜。你们扣心有问,自古以来,有那位富豪乡贤如此丈义疏财,大方豪爽。他在富豪榜里虽然不是最有钱,但是他有爱心,他心里有村民,他慷慨大方大手一挥就是一掷千金,二亿多呀。这些钱都是他带领他的员工一分一毫地赚回来的呀,每一分钱都是他们辛劳付出挣取的。

你们这些鸡肠小肚的人,只是因为你们是官湖村的村民就沾光了,坐享其成无偿地享有一套别墅,还有什么值得抱怨和不满意吗?你们诸多的无理要求不感到汗颜无耻吗?


陈生先生心系百姓,造福乡民的事迹非常感人。他是官湖村第一位考上北京大学的高材生,他毕业后曾经分配在政府部门任职,可以仕途辉煌。他为了使家乡人民尽快地富裕起来,毅然下海创业。凭着自己的聪明才智和百折不挠的精神,经过曲折艰难的拼搏,才使企业大断的发展壮大。

他富了不忘乡民,为了使官湖村的乡亲脱贫走向小康,他的企业无息贷款给村民,并派出技术员指导和把关,让村民用大米蒸酿米酒,所蒸酿出的米酒全部由其企业统一收购,(来料加工)再由其企业检验包装,“乡下米酒”就由其企业出品了。由于家家户户都用大米蒸酿米酒,产生了大量的付产品——酒糟,他企业派人指导村里办了养猪场,用蒸酿米酒后的酒糟来喂养土猪,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和粮食饲养的猪,(要求300天以上,全部用大米酒渣喂养,不添加其它饲料)养出的土猪又肥又大,肉质不但香甜美味也卫生健康,企业统一收购,又成了企业的一个家喻户晓的名牌产品——“一号土猪”,健康食品畅销全国各地。企业得到了发展。村民也没有销购的后顾之忧,家家户户都增加了收益。整个官湖村都脱贫走向小康,过上幸福的生活。


陈生先生是一名朴实慈善的企业家,其企业的食用产品,都是健康卫生的环保食品。他始终认为自己是农民的儿子,是红土地养育了自己,他常怀报答感恩之心,把父老乡亲的冷暖时刻记挂在心里,他富贵更显仁慈,每次回乡探亲都不忘去看望慰问村里的五保户和军烈属。村民中如果想到其企业寻求职业的,他都妥善安排。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心系乡亲,造福百姓,让乡亲们的生活过得更加幸福。

官湖村有陈生这样的乡贤不值得你们敬佩和感到骄傲自豪吗?你们这些贪婪极度的人,做出这些愚蠢的事情不感到可耻吗?你们无偿地分到了别墅,是受益者,还有什么理由去强奸别人的慈善,惹事生非制造事端呢?本来是一件做梦都笑醒的大好事,落得个不愉快的结局,确实令人遗憾。


我国历代都是仁慈之国,礼义之邦。善良之人都懂得滴水之恩涌泉相报。乡贤陈生的义举就是恩泽百姓,造福乡民。不求你们感恩戴德的回报,希望你们不要践踏乡贤的善举。这些善举都是非常珍贵的,请你们不要浪费别人的一片真情,让善良的人感到心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