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恨恢恢】缘来是你 一

炎热的天气终于在临近考试时暂停,换之而来的是连续的阴天,和时有时无的雨。这样的天气配合着期末考试的气氛笼罩着整个学校,像极了将要到来的审判,校园里渐渐的多了急促步伐,还有些许埋怨。

“快点,快点”,叶璇扯着何晴握着伞的胳膊,“图书馆的座位会被别人占去的,”叶璇紧接着说。

“平时除了好玩的,好吃的之外,可没有见过你这么积极、这么认真的想去图书馆,这是怎么了”何晴打趣地说。

“这不是非常时期吗”,叶璇扭过头好像很委屈。

此时雨越来越大了,两人加紧了步子,向着图书馆走去。

“你确定这是你早上的时候占好的位子”何晴看着叶璇指着的位置说。两个并排的的座位光线和空气最好的地方,像极了《生活大爆炸》中谢耳朵禁止其他人碾压的专座。‘看来姑娘这次还是很用心的’何晴想。但是座位上一对情侣装的男女正埋着头复习。

“早上我已经写好了纸条贴在上面,我要去找他们说说”,叶璇说着向前走去,气势汹汹的预示着即将发生的暴风雨,在这样的环境下面,座位就像是珍宝,人们为了保护自己的权益,平时可以容忍的在这时就会失去控制。

何晴拉住了她,指着不远处较为偏僻的地方,“那边还有两个座位,走吧”,看着还不甘心就这样离开的叶璇,何晴继续说道“课桌不是私人归属地,人家也是来复习的,况且人家来得比我们要早些,可别为了小事破坏了一天的心情,你算算这样值不值得”。何晴深深的看了叶璇一眼,伸过手拉着叶璇往前走,此时的叶璇有些松动,顺着被拉的方向移动着。

何晴对于考试从来不担心,因为她相信只要把课堂老师教授的知识消化掉,保证及格是不会有问题的,更何况在正常的学习之外,何晴还会用很多的时间去学习,延伸到理论和实践中。而对于叶璇来说,能够顺顺利利的通过考试,就万事大吉,值得庆祝了。这也是临考前叶璇最有精力放在学习和去图书馆复习上面的原因了。

何晴把自己的总结和关键点,也就是精华的部分全部交给了叶璇。看着密密麻麻的书中笔记以及精心制作的手写笔记。叶璇的心里开始慢慢的打着退堂鼓,这么多的资料,什么时候才能看完,更不要说弄明白。何晴也是猜透了她的心思,看着随意乱翻着书的叶璇,没有一点专注的神情,厌烦和焦灼的表情刻画的淋漓尽致。

“叶璇,你认真一点好不好?那样子怎么会看的进去呢”。

“这么多的东西,我怎么能看得进去,就这样翻着书看看都觉得很烦,唉”。

“可是,考试就考这些东西,你不好好看怎么办?”

“这些东西要是毕业进入社会了,真会有用么,反正你信不信,我是很怀疑的”

何晴看着叶璇说的越来越激动,在困难面前,寻找理由是妥协的表现,可是能够说的这样也算是极致了。对于叶璇何晴也只能是无奈。

“要不”叶璇迟疑的露出两个字。

“要不怎样”何晴看看叶璇诡异的眼神。

“考试的时候我坐在你身后,到时候你答完了救济救济我呗”,叶璇递过脑袋神秘的说着。

“我劝你还是尽早打消这个念头”何晴停了一下接着说“你是知道我的,这样的事情绝对不会发生在我的身上”何晴认真的说。

“我知道,我明白”,叶璇知道她的性格,对待事情的原则和立场,这对何晴来说是立人之本,也是这么多年来她一直坚信的。

何晴把笔记本里的资料重新向叶璇理了一遍,调整后的资料也是考试的重中之重了,被打消念头的叶璇也只能忍耐着仔细的看着资料,做着考试前最后的冲刺。

连日的阴雨天气,确实冷落了理应还在招展的紫薇花树,一片一片的花瓣忍受着阴雨渐渐的掉落,还有的甚至是一朵一朵的锥形花。树下已经铺上了很多的花的尸骸,还有些掉在枝头未落的紫薇花,也是在针扎。少了蜂蝶的围绕,少了行人的簇拥和欣赏,像被冷落的姑娘。但是还是有一个身影时常出现在紫薇花树下,这个人便是何晴。何晴摸着还在坚持着的花朵,感受着指尖传递过来的温度,这是紫薇花散发出来的凄美的迷人的味道,也是何晴的怜悯和惋惜。

紫薇花,你怕这样的天气吗?

一点点吧,阴雨天气每年都会遇到,我也是一点点的习惯和适应着。

那你会不会,也期望阳光出来,温暖你的身体啊。

我也喜欢太阳,如果太阳在,我就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尽情的让蝴蝶和蜜蜂游荡在我身边,我还会让更多的恋人体会到美好和热恋。

那你会恨吗?

恨?那道不会,我是花,是给别人快乐和希望的花,是不会恨的。

那你是怎么让别人喜欢上你的呢?

我啊,我一直做的是我自己,不管什么情况都是,聆听恋人的告白,静听朋友的真诚,认真的聆听别人就会相信。

其实我也很想。

那你会不会孤独呢?

你看我的旁边,还有那么多的紫薇花树,我怎么会孤独呢。

我也有朋友,我有一个朋友叫叶璇,我会带她来看你的。

阴雨天气还在继续,法律系的考试时间集中在两天之内结束了,结束了最后一门的考试,大多数的同学暂时放下了心里的包袱,考的怎么样就等结果出来了,这里面就包括叶璇。

“考得怎么样?”何晴在考场外的走廊里碰到了出来的叶璇。

“自我感觉还不错,这次还是得感谢你提供的优质的资料啊,如果成绩不好,那就只能是天意如此了”。叶璇带着几分期盼。

“这个暑假。你打算去哪里呢?”叶璇问道。

“也许回家吧”。何晴说道。

“那今天呢”,叶璇紧接着问。

“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想说?”何晴看出来了叶璇的心思。

被何晴猜对了,叶璇的小心思确实是有事情要说的。

“这几天的天气还有考试真的是憋坏我了,我想找个地方透透,释放心中的怒气”,何晴听着叶璇说的透透气,以为是想找个地方来个小旅游,起码是天晴有太阳的地方。

“听说附近新开了一家很不错的地方,现在正在打折促销”叶璇新奇的怂恿着。

“你不知道,那地方是干什么的吗?”何晴问。

“我也是听朋友说的,好像是吃饭的,反正现在有时间出去看看又有什么”叶璇边说边拽着何晴出去了。

晚上6点半,两个人来到了叶璇朋友所说的地方附近,何晴越来越觉得不对劲,因为这地方已经很靠近成都市最灯红酒绿的地方之一九眼桥了。

“是这里吗”何晴问。

“没错的”叶璇很确定的回答。

“你看,那是谁”叶璇指着对面说着。

何晴顺着望去,看到马路对面有一个人正朝着这边招手,没错,那人正是张子豪。“你说的朋友就是他”

“没错,是他”叶璇点着头回答。

何晴看着叶璇,感觉自己被骗了一样。两人走过去,打了招呼。

最先开始说话的是张子豪:“这家酒吧,是前几天刚开的,现在正在做活动,我从朋友那里搞到几张票,正好我们考试结束,就叫你们出来了。”

“你小子,不错啊,值得表扬,值得表扬”,叶璇拍着张子豪的肩膀说。

“我们是去酒吧?”何晴问,想确认自己听到的是不是真的。

“是的”,叶璇回答,何晴吃惊得看着她,这和她以为的根本不再同一个方向上。

“叶璇,你是不是早就知道我们要来的地方”何晴有些生气的问。

“是我不让她说的,担心说了,你根本不会来”张子豪说道,“只是想考试结束后换换心情”。

叶璇低着头,她是知道何晴的脾气的。

何晴看着在一旁不说话的叶璇,她知道这也是叶璇想让她出来放松,多经历大城市的生活,何晴理解叶璇,因为这两年胜似姐妹的默契。

但是酒吧,对何晴来说很陌生的,因为她从来没有去过,也没有想过要去。也许对她来说,就是一个未开启的禁区。对她来说,越陌生的东西越没有安全感,因为不熟悉,接触了越发觉得自己的无能。

何晴斟酌再三,决定去酒吧,看看这个未知的世界,同时也是为了叶璇。

“走吧,既然来了就进去吧”,何晴说着。

叶璇欣慰的看着何晴,又看了一眼张子豪,拉着她走进了酒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去跳骚市场的路上有一段两边种满紫薇的羊肠小道,正值盛夏季节,花开正艳,也是最新,紫薇花如盘花的姑娘挤满每个枝头,每...
    三道生阅读 281评论 0 0
  • 前两天,杨小月给大家分享了一个做年终总结PPT的神器:KOPPT(www.koppt.cn)。分享后,收到了不少P...
    杨小月PPT阅读 24,629评论 12 77
  • 文/袁速珍 送礼送你,送个欢喜, 投其所好,非常对极 送礼送你,送个如意 太贵送不起,太轻没诚意 嘿,送我喜欢的。...
    春江水满阅读 225评论 0 2
  • 数据库有付费的和免费的,我们一般用免费的开源的、占有市场率最大的mysql; linux服务器一般自带mysql,...
    我是无穷阅读 1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