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以后我会是披荆斩棘的女英雄,你却再也不是我的盖世英雄

别人在3月都已经是春天了,我这里却还会偶尔飞雪。

坐在火锅店里的我,看着思思在我面前大口大口的吃着辣,还会放很多很多的麻油,然后迟到飙泪也不肯停下。吃到一半,提议要喝酒,然后就自顾自的喝着,总是女神形象的她这个时候像极了一个受了天大委屈孩子。

她说:“维琪,你知道么,我以为自己忘记了,可还是自欺欺人。”

说着,往嘴里又送了一杯酒,脸色有些红润,我知道她其实不胜酒力,但是也没有办法拦住她,我知道她心里难受。

他们已经分手三年了,她还是忘不掉。

1.相遇

那是一个怎样的男孩子呢?有的时候很像独木舟笔下的林逸舟,有的时候是《最好的我们》里面的余淮。帅气的面容,但是却离经叛道的活着。聪明之极,能够把思思算不懂的数理化轻松搞定。我想隐瞒他的姓名,就称他是T先生吧。

东北的冬天是寒冷的,北风刮在脸上让人十分难受,但是这里在冬天也是有欢乐的——滑冰

体育是每个大学的必修课,在这样一个东北的大学中,滑冰是必修的项目,而且也要进行考试。体育的学分也是一门比较高的学科。

在冰场,思思第一次遇见T先生,不会滑冰的思思撞到了T先生身上,扑了个满怀,然后脚底没刹住闸,两个人都扑进了雪堆里。

大家都纷纷起哄,T先生也只是站起身,然后像个没事人一样往自己的班级划去,还在雪堆里的思思满脸通红,在T先生的背后喊着“对不起”,两个人的这种相遇像极了偶像剧里男女主角的相遇。

T先生也确实是像电视剧里的男主角一样不善言谈,不爱和陌生人说话。那时的T先生有女朋友,思思有个对自己很好的男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再相遇

再相遇是在学校附近的一家火锅店。饭店的老板是个狡猾的生意人,在思思点的菜中减少了分量,还在强词夺理:“你一个姑娘家家,能吃多少,不就浪费了么?小姑娘,混社会,别太计较。”

当时的思思是个初出茅庐的姑娘,不懂得社会的潜规则和道理,坚持和老板讨个公道,结果惹怒了老板,发生了争执。这个时候T先生出现了,站在思思背后:“你怎么这么笨啊,滑冰滑不好,连争论都不行。笨死了……”

老板明显就是看人下菜碟,看见思思背后站了个男生就不再声张了,T先生显然是来了个英雄救美。思思还想据理力争,被T先生拦住了:“你这样的性格,在社会上会吃亏的,算了吧。”思思一定要谢谢T先生的帮忙,就留下了T先生的微信,说之后再联系,要好好感谢他。

3.重回火锅店

六级考试将思思折磨着抓心挠肝,思思捧着乱序版的单词书在主教的一个自习室里坐了下来,想练练单词。

正背的起劲,突然后人敲教师后面的窗户玻璃,是T先生,很憔悴,然后示意思思出来。

两个人还是在那家火锅店,T先生说:“笨笨小姐,陪我喝杯酒。”

两个人像是认识许久的老友,开始寒暄。T先生说:“思思,我分手了,她怎么就不爱了?”

思思大大咧咧的安慰着:“你知道么,我以前看书的时候,里面有一句话叫做世上男人千千万,对我不好天天换。我感觉这件事情用在你身上也可以,世上三千弱水,何必单取一瓢饮?”

T先生不屑的说了句:“看你前两天那么笨,这道理倒是一套一套的。道理都懂,但仍是过不好自己的生活。”

思思笑了:“与君共勉。”

喝完酒,思思说,我的六级单词还没背。

“这都什么时候了,还六级单词呢。得了,给你送回寝室,我也回寝室了。”

那段路走的很长,T先生给思思讲了他和前女友之间的很多故事,很多细节,包括之前的历任前任。思思说,其实你对感情不认真,也不愿意承担,好了,就送到这吧,后面的楼就是我的寝室楼了。

T先生摸了摸思思的头,假装生气的说道:“虽然你埋汰了我一晚上,但还是谢谢你陪我。咱俩也算扯平了。”

4.开学

新学期开学了,思思新处了个男朋友。这个时候距离和T先生的小聚已经小半年。思思在朋友圈发了个状态,然后正打算着新的学期应该做些什么。

换了新发型,头发已经过肩了,扎个丸子头长度正好,自拍发个照片。

“自拍不错,P图技术挺好啊。”T先生发来了微信。

“要不然这样吧,你把你对象踹了,跟我吧。”

“你干啥呢?”

“晚上出去溜达啊。”

“拉倒吧,我可不想成为那些被你吐槽的前任。”思思回了微信,还暗自庆幸着自己没有T先生一样的前任。

“不你说的,什么世上男人千千万么?”T先生发来欠揍的回复“晚上出来吃个饭吧,还是老地方。”

“不去,最近吃的上火,不吃辣。”

5.在一起

半年后,两个人还是在了一起,但是争吵却不断。两个性格太像的人总是在一起争执。T先生以前嘲笑思思不懂社会规则,可是他又何尝不幼稚?

但终归是还没有过热恋期,两个人吵吵闹闹的也能很快和好。那时的思思比较胖,还梳着刘海,标准的学生模样。T先生总是吐槽思思肚子上的肉那么多,说要带着思思一起健身。那时的他们还是年轻的女孩和少年的样子。及时争吵,也不会舍得分开。

思思没有安全感,因为她很害怕自己也会成为T先生的前任,被吐槽的很可怜的那些前任。但是他们还是会去那家火锅店,也逐渐和老板熟络了起来,原来老板是T先生的朋友。

老板笑道当天的经历:“臭小子,还知道英雄救美人了,当时是个愤怒的丫头子。”

思思被老板说的不好意思,直往T先生的身后躲。

6愿意承担

说起两个人在一起的原因,是因为思思感动于T先生说过的一句话。

当时思思每天都在算着题,但是总是算不对。数学学得不好,很多公共课都比较难,但是好在T先生的数学很厉害,能够轻巧的解决。

“思思,其实我知道你在害怕什么,我其实愿意承担的,不会再玩了。”

不会再玩了,愿意承担,3年前他食言了。三年后,他对另一个女孩子履行这样的承诺。

7危机

暑假,两个人各回各家。开始的时候总是想念的很,可是后来联系也渐渐的减少。知道T先生在游戏里认识了另一个女孩子。

女孩子向T先生展开猛烈的追求,被思思知道了。

那时的思思年轻,还是那么不顾一切,找T先生大吵大闹。把T先生闹得无可奈何。

那是个很多有心计的女孩子,思思如今想起来,那是一个长得很有气质的女生,或许也是为了T先生放弃了很多,付出了很多。

思思进入到T先生建立的公会,听见女生公然和自己的男朋友打情骂俏,最后在自己的崩溃和不自信中放弃了这段感情。她说:“我累了。”

8.折磨

那是怎样的三个月呢?思思经历了分手,挂科,被老师训斥,同时还失去了健康。每晚的失眠和梦魇折磨了思思很久。

每晚在噩梦中或者哭泣中醒来。即使两个人都重回校园了也再也没有遇见过。

其实校园就这么大,但是遇不见的人终究是遇不见。

9.新女友

几个月之后,思思和室友从教学楼下楼的时候,看见了T先生,和他新换的女朋友,也是他现在的女朋友。

思思没有打招呼,低下头仿佛没看见一样,然后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泪流满面。这时他们已经分手了1年了。

思思也交过一些男朋友,但总是没有T先生的感觉,都在草草分手中结束,然后开始疯狂的做兼职,看书,甚至经历了一场考研。她是想忘记T先生,忘记他们曾经经历过的日子。

思思将人人网重新下载了下来,微信和扣扣和T先生已经不再是好友,但是人人网上可以将以前的聊天记录恢复,然后看着曾经的聊天记录泪如雨下,在看见T先生说的那句“愿意承担”的时候哭的更厉害了。

10久别重逢

久别重逢是在大四的最后一个学期。

这时的思思已经不再是两年前的模样了。高跟鞋,红唇,中分,时装风衣……在街上看见T先生,还有他的女朋友。思思淡定的走了过去,并且擦家而过。这时的她已经脱胎换骨,包括了骨子里的倔强,不减反而增加。

她说:“没有爱情,最起码也不能丢失了自己。”

忽然想到两年前的自己,实在是傻得可笑……就差那么一点,如果当时她能够沉得住气一些,或许结局就不一样了。

11.他的婚讯

毕业没多久,从朋友那里听到了他订婚了的消息,婚期就在不久之后。

还是那个老板,给思思发了条短信:“T订婚了,思思,有些事放下吧,你们两个缘分就到此结束了。”就像《同桌的你》中林一收到了周小栀的婚礼请柬。

思思拿着手机愣了很久,这次她没有哭,只是愣愣的坐在办公桌之前,手中的工作却再也做不出来。缓缓地走到茶水间,给自己倒了杯咖啡,一饮而尽,像在喝一杯酒一样。

他结婚的那天,思思拉着我回到了那家火锅店,笑着对老板说:“老板,要变态辣的锅。”笑魇如花,然后对着老板说:“他今天结婚,有些事情也该结束了。”

变态辣的火锅上来了,思思她不会像林一一样参加T先生的婚礼,她也没那个勇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看着外面还没有化完的积雪,喃喃道“这么快,他都结婚了,再也没有可能是我的盖世英雄了。”

几天之后,思思接到了一家公司的offer,离开了他们曾经生活过的城市。

过去的,就留在这里吧,从此以后,所有的事情自己扛,做一个披荆斩棘的女英雄。而我的男孩在为了另一个女孩所向披靡,成了她的盖世英雄。

三年前的他是最好的他,可是三年后的思思才是最好的思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