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五年,背着老公去见了初恋

收到他的信息,是在凌晨2点半,我刚刚把二宝哄睡着。

结婚五年,连生两个,每天都感觉精力是负数,

任何一个粘到枕头的机会,一分钟以内我都能昏睡过去。

我自己也很意外,我孩子奶粉尿不湿的生活,还能有意外。

“这周日,老地方见!”短短7个字,一个陌生的号码,我嘴巴一抿,鼻子一酸全明白了。

有些人不论离开多久,只要一出现就会掀起一场海啸!


不知道现在的你们,再提起初恋那个人是什么样的心情?

愤怒?遗忘?感慨万千?毫无波澜?

这些似乎我都做不到,初恋就像是我心里不会被提及但也不能忘却的过往。

我这么说并不是因为我对现在的婚姻不太满意,

到了我这个年纪,早就不做白雪公主与王子的白日梦了。

爱情就是想象虚化了现实,婚姻就是现实取代了想象。

哪有那么多现实里的童话,谁的婚姻不都是老公、孩子、车子、房子一大家子人,一大堆债,婚姻就是找个契约合伙人,一起负债前行。

并且,在这份契约里老公做得还不错,赚得不多但也不乱花,圈子很小足够顾家。

那为什么他突如其来的短信,还能让我措手不及呢?

因为谁的初恋不是一场刻骨铭心遗憾呢?一想到这个人曾经跟我在一起五年,我们朝夕相处,无话不谈,中考、高考人生最关键的分水岭我们都并肩作战,相互鼓励。那是我整个青春啊,他曾是我的男主角啊,怎么能够忘得掉呢!

如果再见不能红着脸,至少还能红着眼不是吗?

我可以接受我们不相往来,但无法接受视而不见!


关于这一次见面,我不打算跟老公汇报,

原因很简单我不过是去回忆里见一个故人,人不可能跟回忆发生什么?

距离见面,还有两天的时间,跟大家说一说哪些初恋教会我的吧!


第一就是“坦荡”

我们是初中同桌,神奇的是初中三年换了三个班主任,但每一次我们都是同桌,你也可以理解成是“缘分”。他一直是全年级千年老二,我一直成绩不好不差,也不愿意多花心思挣扎。

我这个人有点迷迷糊糊,这可能是学渣的属性,有一回英语考试我记错了时间,把8:30考试,记成了9:00。结果等我慢悠悠的走进考场,听力已经结束了。

我虽然没有拿全年级第一的宏图大志,但也没有想过抢倒数第一的饭碗啊。

于是,我真诚善良热心肠的同桌就一把抢过了我的试卷,一顿操作猛如虎的填上了听力答案。

第二天英语课我就被点名了:“XX同学,你可真是优秀啊,错过了听力考试,但懵的全对。等会儿下课之后啊,你来我办公室表演一下你的神功啊!”

吓得我脊梁汗如雨下啊,我哪有什么神功,我不过是认识了一位“雷锋”!

最后的结果就是我俩都因为作弊被记过了,我是打死不承认作弊,最后是他来自首。

站在国旗下当着全校同学作检讨,我的人生第一次高光时刻来得有点煎熬。后来他跟我说:“作弊没什么,成绩差也没什么,打死不承认才丢脸。”

从那以后,我像是基因突变了一样开始发狠学习,心里暗自发誓一定要靠自己得了满分。

我的整个学生时代,成绩开始扭转就是那一次事件起,我终于意识到了靠作弊拿到的满分就像是靠偷窃得来钱,哪怕再好终究抬不起头。

如果没有他的刺激,也许我会一直浑浑噩噩下去,那我今天所拥有的一切可能都没有。

早恋也是有好处的,因为父母老师跟你讲了千万遍的道理你可能都听不进去,但是因为你喜欢上一个人,你要朝他走去,所以一定会拼命的让自己变得更好。


第二就是“温暖”

因为这个故事过去了差不多有十年了,很多谈恋爱的细节我都不记得了。

就连为什么分手都狠模糊,只记得没有争吵,也没有流泪,两个人都很平静,要知道对于初恋而言,这种落幕方式是非常难得的。

但有一件事情印象很深刻,那时候我们家情况不太好,而他们家在市场做生意家境相对比较好,所以在物质方面他一直对我特别照顾。

我们可是名副其实的早恋啊,青春期哪个父母不是侦察兵,稍不留神就会被棒打鸳鸯。

所以,我们当时见面时非常具有反侦察意识的,没有电话我就到他们家楼下吹口哨,是那种只有我们两个能听懂的摩斯密码——三长一短。

他只要听到了,就会立刻下楼把我拉到旁边:“在等我一阵子,我妈就出去了,拿着钱去隔壁超市逛一逛,别在这里傻等!”

虽觉得不好意思,可在楼下等确实又冷又危险,所以每回我都会接过钱去隔壁超市买点零食。

那时候不过几十块钱,但可能是他为我省下来的生活费。

并且对于一个从小缺爱的孩子而言,被人照顾着的感觉,真的让人热泪盈眶。

怪不得人家说爱情,是专门来弥补亲情和友情的遗憾的。

后来我谈过几次恋爱,温暖成了我衡量一个人好与不好的标准,因为他曾经做过那么好的示范,我不会被表象的所欺骗。我再爱情里识人看人的本领,是他教会我的。


第三就是“感谢”

曾经啊,无数次午夜梦回我都会梦见他,这让我养成了早睡早作梦的习惯。

有很多年我不能接受新的人走进我的生活,因为我觉得初恋是最美好的,我应该跟最美好的那个人在一起。

后来有一次同学聚会,他让我去他家楼下接他,那一刻好像时光逆转了。

还是同样的情景,我站在他家楼下,他急匆匆的跑下来对我说:“我还有点事情,你等我一下!”

我笑着说:“没关系,你去忙!”

他跑上楼梯,又突然跑回来对我说:“天冷,拿着钱去超市等我吧!”

我当时就笑了出来,认真地对他说:“我已经能赚钱了。”

哪怕过去很多年,哪怕我已经是一个职场女性,在他的心里我还是那个站在他家楼下,小心翼翼的等着他的小姑娘。他依然满怀愧疚,怕我冷,怕我晒,怕我等太久,走路都是用跑的。

只要想到有一个人曾经那样的爱过你,后来还会条件反射的记得要爱你,怎么能不感谢他呢?

也许正是这一份爱,让我在面对大龄,面对压力甚至面对纷乱的世界,都能够保持初心,做那个简单纯粹的我,去选择另一个温暖的人,绝不将就!

所以,在我们年轻的时候不要害怕受伤,不要害怕未来,朝你爱的那个人狂奔而去吧!你之所以成为现在的你,是过去的那些人、那些事、那些受过的伤,流过的泪,和温暖的事塑造的。怎么能不感谢!

人生快车呼啸而过,途中点点皆是风景!


两天后,我们见面了。

一晃十几年过去,我俩竟然变化都不大。

他还是老样子干瘦、戴眼镜、穿着夹克衫,我依然娃娃脸,微胖,爱笑。

仿佛我们就是站在他家楼下被按下了暂停键,时间就从我们中间飞速而过。等世界开始播放,我们只不过是年纪发生了变化。

他告诉我他要结婚了,新娘是他的同事。

我真心的祝福他:“百年好合”,就像我结婚那天他对我说:“永远幸福”一样心酸且诚恳。

离别时,我们彼此拥抱了。

这是分手后,我们首次亲密接触,那一刻我知道我不是在跟他道别,我是在跟我的少女时代道别!

再见了,我的第一个男主角。

祝你:“百年好合且永远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想我该过着轻松的日子 我要去养花 看它生长 开花 我要去感受有风的日子 我要去看一些书 留下那些温暖的文字
    过分美丽Mm阅读 212评论 0 0
  • 今天对于我来说,真的是大喜大悲的一天! 为了老板那句:只要你收了款了就给你接一部分工资。我是从我昨晚到今天上午一直...
    天空微晴梦很唯美阅读 3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