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的圣诞节

圣诞节是一个很美的节日,它收到全世界人们的喜爱,无关宗教,无关信仰,喜欢它浪漫的故事一个红衣服的老头,坐着鹿驾的车,给万千孩子们送去礼物,想想就开心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长大了的成人,当然知道童话里的故事都是骗人的,可谁能抗拒的了那挂满彩灯的圣诞树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年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到欧洲体验一下圣诞节的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从两张机票开始了



圣诞节是一个宗教的节日,它是耶稣的生日,所有的有这个宗教信仰的人,都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充分享受着这个日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圣诞前夕,大部分的城镇广场上都有圣诞市场,人们在这里或是一家人出来购物,或是年轻的情侣们秀恩爱的地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圣诞树可以是这样的,也可以是那样的,可以是高大的,也可以是精致的,可以装满了灯泡也可以是挂满了礼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们快乐的跟随着家人一起购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有欲望没有被满足时的哭泣,我说这当妈的何必要为难孩子呢?过几年你想带着他出来,人家还不跟着你了呢。

大部分的年轻人,除了情侣相伴也有几个同学朋友一起出来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们喝着热啤酒热红酒,看看街头的张挂的彩灯,充分享受着节日前的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下是琳琅满目的圣诞市场的一部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发了朋友圈,马上就有人和我说这些东西都是义乌的货,真是的真有一部分是从义乌过来的,我在机场上看到了直接到义乌的火车的广告。这些年中国的产品在全世界各个角落都可以买到了。我还看到欧洲的街头华为手机的巨幅广告。也看到了商店里可以微信支付的二维码。甚至遇到一个年轻的金发碧眼的俄罗斯女孩儿用中文的搭讪,这些真实的说明了中国现在在国际上是有地位的国家了,这是我们的骄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在几个寒冷的晚上,长久的驻足街头,听年轻人的演奏和歌唱,这些人的水平在我的眼里属于专业水平中的高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在我们国家在北京的街头显然是见不到的,我理解这就是素质,我们的生活水平不低于欧洲人的生活标准了,但整体素质还远远不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比如寒冷的街头,商家点上的这样的火炉为路人取暖。这个在中国我没有遇到过。

欧洲的古堡也是我非常喜欢看的古代建筑,真心说来,保护和维修这些古堡是一笔巨款。不似中国文化哪个朝代战胜了前朝,先拆了旧的,来个破旧立新。传承下来的东西真心不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据说二战中许多古老的建筑被炸了,人们从废墟中刨出碎片,重新修建成原来的模样。这就是欧洲人的执着,他们讲究的是历史的传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我拍下这些精心打扮过的人家门口的时候,我会想这里面住的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家呢?我干嘛不喜欢在春节的时候,在门上贴春联,家里的玻璃上贴上窗花呢?同样是一个特殊的节日,明显我是一个懒人。口口声声说的是热爱生活,在这些细节上面可以看出我的素质还是很低的。

说这次出去玩儿的遗憾吧,第一是天黑的太早了。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圣诞节期间许多商店关门休息了。商店是关门了,窗口确被我拍了下来。绝对是美美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木笔未动情未发,绿苞三五弄人家。 无限春光映日来,伊人袖口叠繁花。 后记:庭有玉兰花,每逢春即绽满树,花意盈盈,莫...
    凌霄love阅读 264评论 1 1
  • 今天的课程,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豁然开朗。 燕子老师总是语言生动,令人笑哈哈,又能把知识和培训内容变得通俗易懂。 今...
    南京鲁辰阅读 29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