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灵狗仔(二十三)

上一章

(二十三)假想敌

昨晚吴悔做完面端进客厅,白洛凡已经陷在沙发里睡熟了。长腿搭在沙发扶手,手里抱着靠枕,那靠枕上印着一只粉红色的卡通猪。

吴悔又把面端回去,拿了床被子给他盖上。他睡相安分,呼吸均匀,看着格外顺眼。

她靠着沙发坐在地上,不敢睡去。她怕醒来发现又是美梦一场。

清晨第一缕阳光洒进来的时候,白洛凡翻了个身,醒了。

吴悔就趴在他旁边,长发落在肩上,还睡着。

这画面他偷偷勾画过无数次,只是没料到有一天竟然真的会实现。

他每年生日都许了同样的愿望:每天醒来有阳光,有心爱的女人。林禹说阳光加州就有,可心爱的女人就难找了。

白洛凡看着吴悔的睡颜,一想到她从此之后都属于他,顿时心情大好。

吴悔被水流声吵醒。她揉着眼睛站起来,腿窝了一夜有些发麻。卫生间里有淋浴的声音,门口是摊开的行李箱,里面放着折叠工整的男士套装。如果她昨晚没有出现幻觉,白洛凡此刻正在里面洗澡。

不过一夜,他们的关系已经突飞猛进,这变化来得如此之快,她还有点不能适应。

她习惯了在爱里逡巡,害怕爱情的长度和广度会比时间更残酷。可最终她仍旧不顾一切地走了进去,赶上了此生第一回时髦,发展出一段相差六岁的姐弟恋。

反正她也不要婚姻,她不是非要每场恋爱都有结果,她只是贪恋真爱降临那刹那的火光。

想到这她又记起他们凌晨在门口的吻,她的唇舌被他辗转吮吸,手心冰凉,身上却像着了火。

白洛凡擦着头发走出来的时候,正看到吴悔呆站在客厅中央,素净的一张鹅蛋脸,表情专注。

看到他,她原本出神的眼睛顿时瞪成灯泡。

白洛凡半裸着上身,下面只围了条浴巾,周身肌肉线条清晰可见,还挂着未擦干的水珠。他高挑匀称,真真是穿衣显瘦,脱衣有肉。这场面冲击力太大。

"换衣服,我们去吃早饭。"他走过来同她说话。

"好。"她刻意低头从他身边溜走,却被他一把捉回来。他周身泛着水汽,沐浴露的味道清甜。

"你害羞了。"他抬起她的下巴,强迫她看着自己。

"是,我没见过世面。"他气场过于强大,眼神又太过摄人,她只能说大实话。

"所以我是你的初恋?"他玩味地扬起嘴角。

"数量有时不能说明所有问题。"她反驳。

"数量有时也能说明一定问题,"白洛凡低下头在她嘴上啄了一下,"你之后恋爱的所有数字,都是由我开始的。"

这是吴悔听过最臭屁的情话。后来的后来,这句话更像是一场预言,她人生中所有的喜怒哀乐,都由他而起,却都由她结束。

早饭在白洛凡指定的港式餐厅解决,他的专属司机他不用,偏要坐进吴悔的smart里,让她载他去。那餐厅吴悔听安然提过很多次,他让她等他有时间的时候一起去。最后也没去成。

开车的时候她突然想起来:"你昨晚是怎么进来的?我们小区管理很严的。"

白洛凡一边玩手机一边从兜里摸出一张门卡:"我把你家旁边的房子买下了,我现在是这个小区的业主。还有你旁边的车位,我也买了。"

说完冲她摆摆手:"邻居你好,请多关照。"

张宇风出轨的新闻在网上引发持续多日的讨论,相关话题也轮番霸占热搜。他本人已经从"荧幕硬汉"沦为了"新晋渣男",插足他人家庭的第三者小嫩模也被网友骂作"婊子""贱货",顺带着连她家祖宗八代都被人扒了一遍。

这就是娱乐圈里披露真相的巨大后挫力。因为网络背后的力量庞大而不可控,这愤怒的浪潮究竟会掀起多高,又会溅湿多少人的裤脚,谁也不知道。

犯错的人受到了来自社会和舆论的惩罚,可是仍旧有很多无辜的人躺枪。

吴悔吃饭时用手机刷新闻,电话突然响起。

她看了一眼来电人,不情愿地接起来。

"喂,吴悔呀,你这周末有时间吗?"是她妈妈。

"没有,我这几天加班,没有时间。"她一口回绝。

"又加班?又没时间?我看你嫁给工作算了!"母上大人对她意见很大。

"好啊,我也觉得工作比男人靠谱。"说完之后她意识到对面正坐着个男人。

"工作再好你也得给我找个男人嫁了!我跟你说啊,这次是你爸爸同学的侄子,父母都是大学老师,知书达理,我看挺好。"吴妈妈的声音隔着手机,清晰地传到白洛凡到耳朵里。

"好好好,等我忙完这阵子再说。"吴悔匆忙挂了电话,她搪塞的功力一般,少说少错。

"你又要去跟别人相亲?"白洛凡放下手里的筷子,抬头看她。

"实在推不掉的,只能去见。一言难尽。"吴悔不打算骗他。

"可是你现在已经有了正在交往的对象。"他皱起眉头。

"我并不打算结婚,所以即便与人相亲,也不会有任何结果。"她避而不答他的问题,"何况你如此迷人,大可不必担心。"

"你这是欺骗父母。"他总结发言。

"可是我对自己足够坦诚。"她把自己的层次升华。

他们一前一后走进公司,大家都行色匆匆,并没有人注意到他们之间暗藏的情愫。

报社最近工作激增,莫霖婚外生子的新闻火爆程度跟张宇风不相上下。主编的电话快要被莫霖经济公司打爆。莫霖是国内一线男主持,手里有多档当红综艺节目,还身兼多个大品牌的代言,可谓炙手可热。

此事一出,他形象严重受损,由此带来的经济损失也不可估量。

公司推出的娱乐八卦app娱眼,因为最近报社接二连三的独家猛料,用户暴涨,前景看好。

安然和许愿公布恋情之后,吴悔跟他一直没有联络。贴吧里的事务她已经移交给了别人,吧主是个比她小几岁的女孩,喜欢安然许多年,知道她要离开,万分不舍。

下午陈亮给她打来电话,约她晚上一起吃饭,她仔细想了想,答应下来。有些事,还是当面说好。

娱记这工作,上下班都没有准点,吴悔处理完手里几个稿子,天已经擦黑。她低头看了看手机,距离跟陈亮约定的时间,还剩一小时,现在路上晚高峰,这个时候出门正好。

她穿上外套拿好包,想了想,还是出门给白洛凡打了个电话。

"喂。"他那边很安静,应该还在办公室。

"是我。今天晚上陈亮约我去吃饭,我答应了,想借这个机会跟他说清楚。"她把音量放小,居然有种做贼的感觉,生怕被别人窥见她正跟总裁恋爱。

"好,那我在家等你。"他并无不悦。

"嗯。"吴悔知道他所谓的"家"就在她家隔壁,里面纵然是精装修,却连件家具都没有。他难不成要坐在地板等她。

陈亮约她在市郊一家创意私房菜见面,这地方吴悔知道,她天天跟着明星后面转,他们经常光顾的地方,她基本都去过。尤其是这家,只对会员开放,不提前一周预约,根本订不到位置。

服务员把她带进包间,陈亮已经到了,看她进来,马上起身。

"我公司离这不远,所以我就早到了一会。你一下班就赶过来了吧?"他温文尔雅,帮她把外套挂好。

"今天下班早,平时这个时候,我可能正在埋头赶稿。"吴悔微笑着回答。

菜很快上齐,他们对坐而吃,陈亮跟她话家常,他睿智幽默,一顿饭吃得一点不无聊。他具备成熟男人的一切优点,应该是很多女孩的理想伴侣。

"吴悔,我是个不喜欢绕弯子的人,从我再次看到你的那天开始,我就知道,你就是我一直在寻找的那个人。我是否有机会参与你的人生?"陈亮说得坦诚。

"小亮哥,很感谢你欣赏我,可是我已经有了喜欢的人,我今天来,也是想亲自跟你说明。"吴悔看着他的眼睛,小时候他给她红薯的时候,那眼睛里就漾着这样的暖意。

陈亮会意一笑:"看来我还是来晚了一步。要是早点遇见你就好了。我知道了,祝你们幸福。"

回家的路上吴悔一路飞车,她莫名想要快些到家。一出电梯门就看到白洛凡靠着墙看手机,身上还穿着早上出门的灰色西装。

"3小时15分钟,"他低头看了眼手表,"你拒绝一个人竟然用了这么长时间。"

吴悔第一次听说拒绝也是要计时的。

"46天。"她突然说,"从我遇见你到喜欢你所用的时间。"

她一步一步朝他走近:"你是不是想说,你喜欢一个人,竟然用了这么短的时间?"

白洛凡却展开一个明媚笑容,纠正:"我想说,你怎么让我等了这么久。"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