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版“欢乐颂”——“女孩纸”闺蜜四人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L.F和Y.W,M.Y是我的发小加闺蜜。虽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我们三个却性格大不相同。M.Y知性大方,长发披肩眉眼温柔,是个文艺女神;L.F默默无闻,长发飘飘俏皮可爱,是个典型女神;我嘛,爱笑端不住,大咧咧不计较,是个乐观的急性子;Y.W,介于我们仨之间,典型的智商大介于她俩之间,典型的智商大于情商的死理性派。如果偏要从我们四人中找出一点共性,最有话题价值的大概就是:我们都是“女孩纸”汉子哈!

汉子“女孩纸”四人帮的理解有很多种。用我的话来说,就想做一个特别拽,走路带风,有自己事业,想买就买,想吃就吃,想玩就玩,说走就走,谁都不屌的那种美少女。在大一初出“懵懂”时因一时无知,谈过短期的恋爱后,我与前任分手。默默看着周围人投入到“脱单”的大军中,或是甜甜蜜蜜修成正果,或是华丽受伤勇敢再战,我们都不为所动。

大学那么精彩,但没有姐妹彼此相伴,还是没有相伴,生活的滋味没有了丰富多彩,又何苦掺合到复杂如戏剧般的爱情中自找苦吃呢?我们在恋爱观中达成了高度一致,那就是:守株待兔不磨合,直到Mr.right出现,恋爱婚姻一条捷径走到底。

每次听到我们的信誓旦旦,同时我也总是很鄙夷:“不管说辞多么崇高伟岸,概括起来不就是瞧不上和怕受伤吗?”我作为我们闺蜜团唯一的“最嗨”角色,我总在扮演着一句话毁掉小清新的戏份,所以我们都不叫本名的,对于吃货和自嗨一族的我们来说,那时候时光,多解恨啊。每次被考试或作业虐待到吐血时候,我们总会聚首在马路上高歌一曲,一首《情歌王》串烧嗨到底,让路人岔气惊讶。不仅给路上行人带来快乐,又满足了我们的心情,心情好得简直能在马尔代夫晒日光浴呢。所以“女孩纸”闺蜜团聚会的常态是,四个女生在前边笑着闹着走着,一路嗨到底。

都说,有一种感情,她们一辈子都不会输给时间,她们一路相互嫌弃,但又一起犯二,互损不会翻脸,疏远不会猜疑,奋斗的时候搭把手,开心的时候干一杯,难过的时候抱一下,她们不适合长篇大论的闺蜜语录,可以无话不说,也可以什么都不说。有心的人,不管你在与不在,都会惦念,无心的情,无论你好与不好,只是漠然。也许闺蜜就是无事时百般挑剔逆境时不离不弃,最好的青春,最好的我们。时光不老,我们不散。说的可能就是我们

有人脱团了

如果说坚持“女孩纸”是我们人以群分的标志,那么大学则是我们长大的象征了,在“女孩纸”闺蜜团Y.W向辣妈团的华丽转型中,唯独我们仨拖了后腿——一个在“三明”虚度,一个在“武夷山”修仙,一个“漳州”做实验。“现在其实我们可以改一个更霸气的队名,“女汉子”们!”我特意在女汉子一词上加了重音,引得来往的人群不停地对我们行注目礼。

有句话说得真没错:时间是女人的死敌。青春派年华,我们四个如花般年纪的姑娘们在实验室和琴房、舞蹈室毕业,那就是坐着火箭奔三的节奏啊。偶然间聊起未来的五年规划,L.F说被医院工录取,M.Y说当暴发富(这也是我们四个最终愿望哈),我说争取去到更高学府修新闻学吧,突发奇想“那终生大事呢?”聚会聊天的正能量瞬间减去大半。

“都等了这么久,肯定要等到最好的那个,不然前期的等待不就作废了?”我赌气地喝完了一听可乐。

不如我等你

此刻,我终于明白了,督促一个人抓紧时间找对象的原动力既不是来源于父母,也不是来自导师,而是同伴压力啊。同时,不想为恋爱而恋爱,为结婚而结婚。而“有调查表明,大学中有大约10%的女生是随大流而盲目恋爱的,其中100%会以分手告终。”数据唤醒我的理性。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校园私设 *一发完ooc致歉 我的高中同学从情敌变成了情人?! 2L楼主 看我抢自己的二楼!楼主正在和高中同学聚...
    喻夜冥阅读 1,378评论 4 7
  • ——水手郭川 “人一辈子做一件让自己感动的事就够了,我今天做到了!” 完成北冰洋穿越的郭川这样说。当然,人们沉溺于...
    子侠阅读 400评论 1 3
  • 简介:顾树洲与家人走散,在南远小镇与安如歌共度一年。7年之后两人再相见,因为一场事故,顾树洲的世界已经没有安如歌的...
    lunane阅读 246评论 1 0
  • 我一直不是个追星族,对于娱乐八卦知之甚少。但我也一直有一颗年少花痴的心,每次跟风看一部火剧或电影,都会被对男主角帅...
    我的春夏秋冬阅读 265评论 2 3
  • 其实,我们每个人的内心,都住着一个小孩,只不过,只会在有的时候,才会放它出来,于是就有了一些人表露出童真的一面。这...
    姜郁桐阅读 486评论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