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城》第八十五章 天降奇兵

面对眼前的形势,莫护法选择放弃那个被御龙挟持的弟子,他对众人喊道:“给我抓住他们,绝对不能让他们两人给逃走了。”

御龙见眼前这个弟子已经没起任何作用,一脚就把给他踢飞,直接撞向冲来的人,撞倒了一大片。

他和林笑云提剑向前一跃,杀入人群中,两人剑走游龙,弟子们捉他们不得,只能死死地把他们困住。

莫护法跳上屋顶,手持长剑,交叉着双手在胸前,看着下面的人笑道:“这回看你们如何逃出去。”

林笑云边打边对御龙说道:“金大哥,他们人多,恐怕我们逃不掉了。”

御龙用剑挡住了前面几个人的攻击,答道:“如果他们逼人太甚,休要怪我剑下不留情,大不了来个两败俱伤。”

林笑云不想看金御龙为自己冒险,说道:“金大哥,要不你一个人先走吧,以你的身手,他们是困不住你的,我不想连累你。”

御龙平静地说道:“今天我既然来了,就没打算一个人回去。”话音未落又有几个弟子攻了上来。

林笑云慢慢向御龙靠近,边打边说道:“不用担心我,毕竟天道教的教主是我大师兄,他不会害我的,我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御龙一剑劈伤了两个弟子,说道:“少废话,要么一起走,要么一起留下来。”

莫护法看到如此多人还没能捉住他们两人,直接从屋顶轻轻一跃,跳到金御龙跟前,与御龙纠缠在一起,在莫护法和御龙过了几招后,他觉得御龙的剑法极其凌厉,是正宗的御龙七剑,并不像是假冒的。

虽然没有亲眼见过金御龙本人,但是莫护法对江湖中比较有名的武功还是很了解的,是真是假,他还是可以识别得出来。

此时,从空中掉落几个筒状的物件,众人都停止了打斗,想看看这些到底是何物,双方都以为是对方的援兵,正在耍什么阴谋诡计。

渐渐的,那些掉落的筒状物件开始冒出浓浓的白烟,空中传来声音说道:“金大哥,快上来!”

金御龙抬头一看,有一个类似大风筝的东西在屋顶上方盘旋。

那筒状物件放出的浓烟越来越多,直接淹没了整个空间,越来越多的人大喊道:“这些到底是什么东西。”

御龙趁机拉着林笑云向上一跃,跳上了屋顶,然后跳上了那个大风筝,和大风筝一起慢慢地飞远了。

待浓烟消散后,莫护法发现林笑云他们已经不见了,他完全没想到,居然还有人前来接应,看来是轻敌了。

不但是莫护法,就连御龙自己也没想到会有人前来接应,而且这个前来接应的人他又不认识。

这个大风筝飞了一会,一路摇摇晃晃的,最后坠落到一个树林中,正向一棵大树撞去,御龙发觉情况不妙,在快要撞到大树之时,他拉着两人跳了下来,脚踏着树枝使出轻功安全落地。

御龙发现救他的那人蒙着面,还带着铁手套,他问道:“多谢兄台,不知兄台尊姓大名,为何要出手相助?”

那人并没有搭理他,而是盯着树上那个被摔破的大风筝看,嘴里嘀咕道:“看来还是失误了,这滑翔翼根本承受不了三人的重量,看来以后还得改进改进。”

林笑云见他没有搭理人,又大声问道:“不知兄台尊姓大名?”

那人这才反应过来有人跟他说话,慢慢把蒙面的黑布摘下来,在他摘下来的那一刻,林笑云认出了他,他正是参加玲珑榜单大会的那个铁手少年张良飞。

林笑云好奇地问道:“你怎么出现在此处?为何要救我们?”

张良飞听到这话更是好奇,问道:“你认识我?”

林笑云答道:“我们在玲珑榜单大会见过,我是玲珑门的弟子。”

张良飞说道:“你们玲珑门的弟子穿着都一样,长得也一样,我哪认得出谁是谁?”

“既然不认识我,那为何要出手相救?”

“此言差矣,我并非救你,我是救他。”他指了指金御龙说道。

林笑云看了御龙一眼,可御龙的表情看起来并不认识他,御龙向张良飞问道:“救我?为何?”

张良飞笑道:“受人之托忠人之事。”

御龙眉头一皱,问道:“何人?”

“我小姨。”

“我又不认识你小姨,她为何要救我?”

“聚宝阁的掌柜,上官凝雪。”

御龙恍然大悟,原来这小子是上官凝雪派来的,看来又欠了她一份恩情。

林笑云看着张良飞问道:“我和上官姐姐也算是老熟人了,为何我没听说她提起过你?也没有见过你,你是否假冒的?”

张良飞用贼溜溜的双眼看着林笑云,说道:“别说是你,就算是我小姨也很少见我,算了,我也懒得跟你们说,反正我的任务已经完成了,就此告辞。”

林笑云还想追过去打破砂锅问到底,但被御龙给拦住了,御龙说道:“不管真假,反正他救了我们,这是事实,我们也没必要去为难他一个小孩。”

林笑云差点把一件事情给忘了,那就是金御龙为何会突然复活了,他看着御龙问道:“金大哥,江湖都传你和十大杀手同归于尽了,还有人亲眼所见,为何你突然出现在这里?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御龙撇了一眼张良飞离开的背影,答道:“其实也是他小姨救了我。”

“你是指上官凝雪姑娘?”

“没错,是凝雪姑娘救了我,并且在江湖上散布我和十大杀手同归于尽的消息,让整个江湖都知晓,从而迷惑追杀我的人。”

“可你为了救我又暴露了自己的身份,那你以后岂不是很危险?”

“就算不救你,只要我在江湖行走,暴露身份是早晚的事,与你无关,不要放在心上。”

“看来上官凝雪姑娘找张良飞来暗中帮助你也并非不可能。”

“总之我欠她的恩情已经够多的了,恐怕这辈子都无法还清。”

林笑云盯着御龙,脸上露出狡黠的笑容,说道:“金大哥,看来上官凝雪姑娘对你情深义重,我还没见过他对人如此上心,就连我这个风流倜傥的林家二少他都没有正眼看过,她一定是对你有意思。”

御龙一把拧住林笑云的耳朵,说道:“少在这里胡说八道,敌人快追来了,我们还是赶紧离开这里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教主不想在这个问题上和林笑云再纠缠下去,他对莫凌风说道:“莫护法,我林师弟从大梁长途跋涉到白桦国,舟车劳顿一定很辛...
    语旅阅读 76评论 0 1
  • 自从御龙离开聚宝阁后,上官凝雪每天都感觉到不安,她一直担心御龙的安危,毕竟他大病未愈,如果被敌人盯上,那可是会有性...
    语旅阅读 479评论 4 2
  • TED Conferences LLC (Technology, Entertainment, Design) i...
    安琪儿的空间阅读 421评论 0 0
  • 昨夜冥茫的天空中腾跃 月光似诧异天空中去 自然把一世界的究竟欺骗 洁白纸上的大雪寄于天空的云 奇怪的人是一个新的时...
    火爆龙阅读 343评论 0 6
  • 很多人过了10年,比不上某些人过6个月。如果一个人毫无动作,时间除了能埋葬一个人,我实在想不出还有什么改变。 这是...
    与我一起成长阅读 26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