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玄奘之路第二卷(3)

玄奘之路

【西游】玄奘之路 目录

第二卷 第三章

蛊雕大军如潮水一般,浩浩荡荡地冲下来,白雪翻飞,诡异的叫声在群山中回荡。
面对漫山遍野密密麻麻的怪兽,朱刚烈歪嘴一笑,从裤裆里掏出九尺钉耙,口中默念法咒,右手开启降魔法印,猛拍在地面之上。地动山摇间,一道土墙在朱刚烈身后拔地而起。
土墙高约十米,绵延数百米,如城墙一般隔开了高山与人群,将朱刚烈与怪物群围在一个半圆之中。
“来吧!小崽子们!让朱爷爷好好陪你们玩玩!”
朱刚烈冲进妖怪大军中,挥舞手中钉耙,将扑过来的蛊雕打的四处飞落,在怪物的洪流中掀起一波波巨浪。
蛊雕大军眼见无法冲破朱刚烈的防守,在一阵嚎叫声中化整为零,分散开来,准备翻越土墙去攻击人群。
就在蛊雕们爬上土墙的时候,那道土墙仿佛是有了生命一般,立即冒出锋利的尖刺,将怪物刺落墙下。
“想过你朱爷爷这关,没那么容易!”
朱刚烈站在满地尸骸中得意地大笑,随后伸出两根手指放在嘴边,吹了个口哨。
一声哨响之后,那面巨大的土墙竟像长了脚一样移动起来,一边将扑过来的蛊雕纷纷扎死,一边向着朱刚烈的方向慢慢收拢,逐渐将怪物大军包围起来。
随着被刺死的蛊雕越来越多,怪物的尸体在土墙之下越积越高。几只蛊雕踩着尸山越过土墙,冲到人群中,准备去扑咬正在逃命商人。
悟空发现了那几只漏网之鱼,一个分身当即从天而降,一脚踏碎蛊雕的头颅。
“谢了猴哥!”朱刚烈见悟空来帮忙,冲着悟空挥手大喊。

自从车迟国一战之后,悟空渐渐习惯了与这两个兄弟并肩作战,三人之间的配合也变得默契起来。
悟空朝朱刚烈点点头,再次飞到空中与那群血蝙蝠缠斗。
这些血蝙蝠丑陋而生性凶猛,每一只都有小牛犊那么大。它们从空中迅速扑到猎物的身上,一双锋利的爪子刺进身体中,死死扣住骨头,一口将头咬掉,吸食鲜血。
悟空变出更多的分身,从四面八方追击这些妖怪,将它们砸死,踩死,撕碎。
可刚刚处理一群,更多的血蝙蝠又从西方飞过来,发出骇人的叫声。于是悟空将手中的金箍棒燃烧并旋转起来,朝着空中的血蝙蝠群猛甩出去。
当旋转的金箍棒飞到血蝙蝠面前时,悟空用手一指金箍棒,低大喊一声:“大!”
金箍棒瞬间伸长十数倍,变成了极速旋转的巨大火风车,呼啸着绞进蝙蝠群中。
猛烈的气旋将血蝙蝠统统卷进烈火之中,铁棒旋转着将怪物绞得粉碎,熊熊火焰将天空烧的通红。

眼见身边的同伴一个一个被怪物咬死,那些商人们再也顾不得牲畜跟货物,拼了命地朝着前跑,想要尽快逃下山去。
玄奘却逆着人流的方向,挨个检查倒地的伤员,看还有没有活着的。凡事没断气的,玄奘都会为他简单地止血包扎,随后推上马,叫其他人把伤患带走。
“玄奘法师!怪物马上就要冲过来了,您快骑上白龙马跑吧!”白古跟在玄奘身后,不停地劝说。
玄奘并不理会,继续逆着人流抢救伤者。急的白古直跺脚。

沙河一路杀过来,终于找到正在救人的玄奘,却发现前方有三只蛊雕正追着奔跑的人群,很快就会到达玄奘身边。
空中响起几声鸣叫,几只血蝙蝠也盯上了人群中的玄奘,伸出利爪,呼啸着俯冲而下。
眼见玄奘的生命危在旦夕,沙河果断抛出降魔杵与黑铁匕首,分别投向天空与前方的蛊雕身旁,相对飞行在天地间。
降魔杵像是长了眼睛一样,在空中连续变向,接连击杀了扑向玄奘的血蝙蝠。
借助匕首的飞行,沙河连续三次闪现瞬移,电光石火般杀掉前方的三只蛊雕,手起刀落,干净利索。
只一眨眼的功夫,沙河就同时解决掉天上与地面的怪物,来到玄奘的身边。
“先生,更多的怪物正在赶来,这里太危险,我先带你离开。”
“我不走!后面还有受伤的人,我要带着他们一起离开!”
玄奘推开沙河,将刚刚包扎好的伤者扶上白龙马,让白龙与白古带着伤者先离开。自己又继续逆着逃命的人群走。
“先生!我知道你一直在为车迟的事情自责,但是你永远都救不了所有人!”
“那又如何?能救一个就算一个!”玄奘捏紧了拳头,几乎是喊了出来,头也不回地向前走。
沙河无奈,于是再次抛出匕首杀进怪兽群中,护送后方的商队逃离。沙河心中清楚,只有这些人都安全的撤离了,玄奘才会离开。

在悟空三人的奋力掩护下,商队末尾的人们也终于逃出了怪物的伏击范围,开始向着安全的山下逃去。
此时更多的蛊雕和血蝙蝠又扑了上来,仿佛源源不绝。
“我来殿后!你们快去掩护商队离开!”朱刚烈大吼一声,变身成猪妖形态,再次挥舞钉耙冲进潮水般的怪物群中。
悟空与沙河清楚,朱刚烈是在拼命争取时间,好让人群能安全逃脱。虽然眼睁睁看着他被蛊雕大军吞没,却也只能暂时丢下他不管,先去掩护商队撤离。
“沙河,你去队伍前方开路,我来掩护空中。”悟空对沙河说。
“保护好先生,你也要小心。”沙河点头答应,随后抛出匕首,消失不见。

玄奘一直逆行到商队的末尾,确认活着的人是否都已经安全撤离,忽然听到一声呼救从身后传来。
“法师!求你救救我!别把我丢在这。”
玄奘循着声音找过去,发现一个受伤的少年。
少年的右腿被压在骆驼身下,左腿血肉模糊,已经露出骨头。那头骆驼已经断气,内脏被掏空,满地的鲜血还冒着热气。
玄奘费力将骆驼的身体推开些,拖出少年。简单的包扎后,玄奘将他背在身上,追着商队开始撤离。
就在这时,一声震耳欲聋的咆哮从山峰之巅传来。整个山体开始剧烈地晃动,仿佛大地都在因为恐惧而颤抖。
一个巨大的黑影展开翅膀,从雪峰之上跃向天空,庞大的身躯遮住太阳,将所有人都笼罩在黑暗之中。玄奘停下脚步,注视着那头悬停在空中的黑色巨龙。
悟空看着那片巨大的黑影,不安地低声咒骂:“妈的!怎么会碰上这个老怪物!”

这头巨兽名叫应龙,是一头存活了数万年的远古魔兽。
它身长近百米,周身漆黑似铁,布满坚硬的鳞片,头上长着一副野牛般的巨大犄角。
应龙在人群上空盘旋,群山中顿时狂风搅雪,将商队吹得人仰马翻,几人跌落悬崖。

悟空心知来着不善,立即迎了上去,与应龙在空中缠斗起来。
那恶龙力大无穷,就连悟空也不敢与它硬碰硬对抗,只能游走在利爪之间,寻找机会攻击。可是应龙的麟甲坚如钢铁,就连金箍棒都无法打破这一身的盔甲。
悟空的法力虽然已经恢复了两成,可是在这样的上古巨兽面前,悟空几乎弱小的不堪一击。几个回合下来,悟空就已经伤痕累累。虽然明知自己毫无胜算,可悟空依旧苦苦支撑着。他必须拖住这条恶龙,为玄奘与商队的逃离争取时间。

或许是无心再与悟空纠缠,应龙突然将他逼退,急速飞至高空,展开双翼,再次将大地笼罩在黑暗之中。紧接着,应龙深吸一口气,猛地吐出一团熔岩火石砸向人群。
那火石如小山一般大,若是落在人群中,整个商队必将灰飞烟灭。眼见状况危急,悟空紧握金箍棒腾空而起,迎面飞向那团火焰,照着熔岩全力一劈。
刹那间,震天的巨响撼动山谷,金石碰撞的声响振聋发聩。
悟空手中的金箍棒轰然断裂,粉碎的熔岩像烟花一样炸开在天空,散成漫天火雨洒向地面。

火光消退之后,悟空的半个身子已被烧的残破不堪。他抓着已经没有了知觉的左臂,转过烧焦了半边的脸,用最后一丝力气对脚下的人群大喊:“你们他娘的快跑啊!”
听见悟空的叫喊,沙河突然心头一紧,彻骨的寒意涌上心头。
这是他一次从悟空的脸上看到恐惧。
“把货物统统丢掉!所有人立即上马,用最快的速度往山下跑!”
沙河在人群中大声呼喊,接连扔出飞刀,割断马匹身上货物的绳索,带领人群朝山下狂奔。
玄奘骑上一匹黑马,驮着那个受伤的少年紧跟在队伍的后面。

眼见悟空已无招架之力,应龙伸直利角俯冲而下,一头撞在悟空身上。
悟空此时已重伤力竭,虽然将半截金箍棒挡在身前招架,也只是徒劳。最后如流星般急速陨落,摔进白皑的雪山之中,溅起一片飞雪与碎石。
干掉悟空之后,应龙对准逃命的人群,再次吐出火石。
此时此刻,朱刚烈依然在后方苦苦鏖战,悟空也是下落不明生死未卜。
沙河一咬牙,将手中的降魔杵与黑铁匕首刀柄相撞,用法力连接在两把武器之间,变成一条坚固的锁链,挥手将匕首与降魔杵同时抛出。
两把短刃分别飞向火球的两侧,在锁链碰触到熔岩的一瞬间交缠起来,最终形成一副锁链兜网,将熔岩牢牢捆住。
紧接着,沙河跳到熔岩之上,抓住两柄短刃,使全身之力向上提拉,试图改变火球的方向。
沙河叫喊着使出全力,渐渐现出恶鬼的面目,双眼血红,面色青蓝,口中长出森白獠牙。束发猛然散开,一头银发变成赤红,如火焰般在风中飘摇。
火球从人群的头顶上呼啸着划过,最终改变了方向,向着空中飞去。
可此时的沙河已经精疲力尽,连同那团火石一起撞在雪峰上。
剧烈的撞击再次引发山体震动,覆盖在山体上的积雪开始层层剥落,最终变成一场浩大的雪崩,如海浪般倾泻而下。
眼见末日来临,所有人都拼了命逃跑。可是在大自然的神力面前,一切挣扎都只是徒劳。雪崩在顷刻之间淹没了一切。

翻滚的雪浪将玄奘从马背上拍落,一头撞在地面,当即昏了过去,连人带马一同跌下万丈深渊。
漆黑的山谷中,玄奘急速坠落。
可就在即将粉身碎骨的一瞬间,一团云朵将他接住。
那团云朵似是有灵性般,轻轻托着玄奘的身体,飘进幽谷的最深处……

下一章 【西游】玄奘之路第二卷(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