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4

一,

    17年对我来说很重要,这一年我三十岁,18年很快要到了,最近异常焦虑。17年给自己从内到外的设置了一些目标,眼看今年就要结束了,目标还差毫厘,但就是迈不过去。

  新一年的开始,对我来说不止是一个年龄阶段的跨越也是人生的转折。二十至三十岁,成家生子,想在三十至四十去确立后半生的事业。

先成家后立业,现在家有了,业还不知所踪,后半生靠男人吃饭,这可不是我想要的状态。

很多年前就开始尝试各种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准备等哪天混不下去就可以顺利转型,结果各种尝试也没找到真正适合自己未来发展的事业。兴趣和事业完全是两码事,想要轻轻松松把兴趣变事业还要能赚钱,真没想的那么简单。

这不,我又开始尝试这么多年最想干又不敢干的事,写字。而恰巧这时处在新媒体盛行的风口,感觉把握好时机猪也能被吹上天。现在人人都可以做自媒体人,都可以靠写字变现来实现自我价值。我又喜欢写,还有大把时间,就想着是不是也可以尝试加入新媒体的大军。

二、

最近两个月,参加了一些新媒体的课程,加入了各种各样的写作群,拿到了很多投稿邮箱,接下来就是写出好东西投稿就行了。像十年前加入各种乱七八糟的QQ群拿到经纪人邮箱一样,区别只是十年前投的照片,十年后投的文字。

幻想着即将要迈入新领域,可以像以前一样赚钱了,心里美滋滋的,然后问题来了。

老师把他文章拿出来和我们分析:“你们别看这文章的题目low爆,但没有吸引眼球的标题就没有人会点开你的文章。自媒体是碎片化的阅读体验,题目不吸引人,内容再好别人也不会打开,更别说转发了。所以新媒体人,要学会的第一点就是如何做个标题党,什么标题吸引人,你就得怎么写,酒香不怕巷子深不适用新媒体。

新媒体文章不需要太高深太复杂,关键是要戳中每个人的痛点,或者充满正能量。再用自己独到的观点和视角结合一些热点或别人感兴趣的题材阐述出观点就好,不要写得太深奥,文章最重要的是引发别人的共鸣。总之就是要说出很多人想说又不敢说的话,激发别人以转发的形式来帮助他们发出心声。

是不是看不上写这种文章?你要知道朋友圈那些越是铺天盖地,越是让你觉得很烦很讨厌的文章才能让你赚钱。你要先搞清楚你在干什么,你给自己的定位是什么,要赚钱还是要文学?

  想要被大量转发就得去迎合大众,在自媒体平台你写出来的东西就是个商品,商品就是为了大众需求创造出来的,有人看才会有流量,有流量才会有人愿意打广告,有广告你才有稿费。这一年里我除了写流量文,还写了两本小说,写流量文是为了生活,小说是为着心中的梦想,二者其实并不矛盾。”

三,

好吧!迎合就迎合呗!如果在家码字还能赚钱,又能带娃,为了写出好文章还需要不停的去阅读学习,增加自己输出内容的质量。这样锻炼积累几年,等孩子上学了也可以找这方面的工作,而且完全不影响我的生活质量,何乐而不为呢?

那一篇这样的稿子能拿多少稿费呢?

流量越高,稿费越多,我的这篇文章现在全网阅读量破两百六十万,这意味着能拿到一千块的稿费。

两百六十万流量,一千块钱?我心立马碎了一地。我现在写的东西最高流量也就两百多,现在虽然有了投稿方式,人家平台大,粉丝多,投稿成功的话流量会高一些。

但,两百六十万流量的文章得多难啊!才一千块?我一个月也写不出一篇来。

十年前,初入模特行业时,接的最low的工作最少也得四五百。还只用打扮得漂漂亮亮,毫不费劲的走来走去,几小时轻松搞定。现在烧脑花时间写啊写,可能只有几十块钱,三十岁后靠码字赚钱好像不现实,信心大受打击,也太高估这个行业和自己了。

所以模特行业很害人,很难转型到同等收入的行业,并持续发展下去。如果迈入新领域不能将自己归零重新开始,就永远没办法真正转型,光阴就会这么被虚耗掉。

果然门槛低的工作就是容易入手,每个行业都一样,想要做好,都要付出同等的努力和代价,没有什么事是轻轻松松就能干成的。

四、

其实写流量文也未尝不可,最主要是看个人定位和花费的时间精力折合下来划不划算。以我最近的状态来说,就很不好,极度焦虑,因为想在年末成功投稿两篇小文,给自己的三十岁画一个完美句号。

开了几篇头,准备往里面填内容,写了半天,最后觉得不利于流量的传播,被自己pass了。眼看时间不多,越急越写不出来,每天的写作打卡也丢一边了,搞了半天什么名堂也没弄出来,白白浪费了大把时间。

小哥说你这样会把自己耗死的,你是要成为一个写手还是作家?

成为作家当然好啦!可是要写出一本好作品要几十年的沉淀,我三十了才入门,文字基础又弱,到五十也未必能写出好东西,还不如想办法赚点钱来得实在。

所以说你没出息嘛!又不要你养家你着什么急呢?

我可不想一辈子靠你养,我也是需要价值感和存在感的,投稿变现就是一种很好的方式。为了写本书去沉淀几十年,这中间我靠什么动力来支撑自己不停的去学习和写作?全靠兴趣,我的这个兴趣还没那么强大。最好写出的东西能赚点小钱,又不是为生计而去创作,只是为了给自己没信心的时候有动力继续努力,这样就好。

那你就不要为了投稿而写文,而是写自己想写的,写好了拿去投稿。人家收也好,不收就罢,不要让自己成为码字机器。你的主要工作是教育好孩子,其它时间你只需要阅读和运动,顺便写作,要分清主次。

好吧!我的主要工作就是抚育好下一代,其它都应该排后面。典型大男子主义的作风,不过我认,毕竟乖乖听话这十年没出过大错,一不听话就出乱子,17年就先这么着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