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超&孙俪:最好的爱情,分开时各自牛逼,在一起就天下无敌

近日,邓超在网上晒出一段和小花妹妹互动的视频,和以往被女儿吐槽和嫌弃的画风不同,这次在视频中的小花妹妹则是趴在爸爸的肩膀上哭得泣不成声。

小花妹妹不断抽泣,相当可怜,而邓超为了安抚女儿,只能一直哄着“停,不哭了好不好”、“好了,爸爸去上班了”,最后还在小花脸上轻吻一下,父爱满溢。

邓超分享视频的同时,还发文写下:“我决定息影,当个全职爸爸。”

本来是父女情深的感人场面,但一刷评论画风就变了,邓超不改以往搞笑的本质,在评论区抢下热门,嘚瑟了许久,当真是个臭屁老爸。

就连老婆孙俪也跳出来调侃他,“男人不该让女人流泪”,超哥瞬间破功,惨遭网友嘲笑。

作为女儿奴的邓超,经常在微博上发与儿女相处的日常,处处流露出要与孙俪争宠的“野心”,但几乎次次都被打回原型。

大家在开超哥玩笑的同时,也不得不感慨,超哥和孙俪这对娱乐圈的模范夫妻,真是把日子过得充满了烟火气。

虽然已经结婚七年,但是在他们身上却完全没有所谓的“七年之痒”,相处的日常逗比十足,可眼里的爱意却是一点也掩藏不住。

一段不被看好的爱情

最近春夏在参加节目时谈到,自己父母很早离异,家中几乎所有的女性都离过婚,她也没在她们任何人身上找到过幸福婚姻的影子。

尽管对于婚姻有渴望,但因为原生家庭的不完美,她也会担心自己没有维持幸福婚姻的能力。

如今家庭幸福的孙俪,其实也和春夏一样,生长在不完美的原生家庭里。

十二岁那年,孙俪的父母离异,母亲每月只能拿到两千元的抚养费,生活非常艰难。

但为了继续女儿的艺术梦想,母亲还是选择咬牙坚持,不仅白天在商场做售货员,晚上还要去朋友公司当清洁工,这让孙俪对于父亲的恨意与日俱增。

面对这样的原生家庭,孙俪自己对于婚姻也没多大的信心,甚至一度是坚定的不婚主义者。

而邓超,再婚家庭中长大,父亲格外严厉,邓超对自己的家庭也是充满了怨恨,从小就很叛逆。

缘分就是这样奇妙,二人因为《幸福像花儿一样》走到一起,将戏里的爱情故事延续到生活中,面对各种质疑也毫不退缩。

恋爱的时候,每每当记者问到关于结婚的话题,邓超始终站在孙俪这边:

“组建家庭的确是在我的人生计划中,但我不会逼着她结婚生小孩,我会让她自己选择。况且,现在我们和成家也没什么分别,那一纸合约真就这么重要?”

遇上邓超以后,孙俪也渐渐打开和父亲之间的心结,在得知父亲生活困窘时,选择了出手相助,不再抱着过去不放,选择了与不幸的过去握手言和。

二人好不容易走出原生家庭的阴霾,娱乐圈的风言风语却未就此停息。

邓超成名之时,孙俪还是一个只能在《情深深雨蒙蒙》里打打酱油的舞蹈演员。

2012年,孙俪凭借《甄嬛传》中的甄嬛一角人气飙升,赢得了收视与口碑的双赢。

可此时的邓超却面临转型的尴尬时期,三十多岁,颜值已经不是最大优势,论成熟又比不上大叔,不上不下,对于他本身来说也是莫大的煎熬。

可这时,因为“女强男弱”,这段婚姻也不停被叫衰,离婚的假消息几乎每月都能看见……

可原生家庭受过伤,事业上有差距,众人不看好又如何?

爱情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他人的不看好裹挟了太多外界因素,拿了一手烂牌不要紧,只有自己能决定人生的出牌顺序,不被看好的爱情依旧可以幸福。

大大咧咧的邓超,给了敏感细腻的孙俪一个家,就连孙俪自己也说,“因为家庭的不完整,我的潜意识里其实不太相信婚姻与家庭。直到邓超来了、儿子来了,是他们俩改变了我。”

往后余生,风雪是你

关于孙俪,网友有个评价:娘娘的微博里,“四分之一是拍戏,四分之一是孩子,四分之一是泡脚,四分之一是邓超。”

反观邓超,在微博上活得也像个高仿号,不仅第一时间评论老婆的微博,还时不时和孙俪互黑,逗比到停不下来。

但搞笑归搞笑,遇上纪念日或者彼此生日,二人也相当重视。

在孙俪刚刚过去的生日上,邓超送给孙俪的生日礼物是9张截图,而这也是他多年形成的习惯,用心程度胜过送昂贵的钻石包包。

孙俪拍戏,邓超就在家当奶爸,邓超录节目,孙俪就是家中的定海神针。

不同于别的明星将微博当成广告发布地的做法,孙俪的微博总是透露着浓重的生活气息,做瑜伽、陪孩子、画画、做料理,就是在这种烟火气中,让人忍不住羡慕他们的相处日常。

是啊,耳听爱情的年纪早已过去,见了娱乐圈太多名不副实的夫妻,前脚各玩各的,后脚发发照片秀秀恩爱,夫妻不像夫妻,倒像是在合伙开公司,利益至上,感情靠边。

川端康成在《伊豆的舞女》中写道:当我拥有你,无论是在百货公司买领带,还是在厨房收拾一尾鱼,我都觉得幸福,爱像一股暖流滋润着我。

媒体最常拍到的,就是二人陪着孩子去公园或者迪士尼的照片,一些别有用心的绯闻也因此不攻自破。

相爱的细节就藏在日常生活的点滴里,细水长流才是最坚不可摧的幸福。

不知不觉7年过去,邓超和孙俪从两个人到一家三口,现在变成了1+1=4,可以谈天说地,也可以彼此宠爱,爱情最舒服的状态,莫过于此吧!

好的爱情,势均力敌

《奇葩说5》中,高晓松一段关于爱情的言论,有理有情,让人忍不住拍手叫好。

他说好的感情,让双方都活成更好的自己,什么是更好的自己?纯良、磊落、诚恳的自己。

好的感情应该给双方自由,是两个自由灵魂之间的爱,而不是“三不准、八不行”地藏着掖着。

这一点,在邓超和孙俪身上也得到了很好的印证,他们不仅是娱乐圈的模范夫妻,就连事业的发展,也是势均力敌。

电影《影》的男女主角孙俪邓超双双入围影帝影后提名。夫妻俩同时入围,这在金马奖的历史上从未出现过。

但比起自己可能封帝,邓超更开心的是,妻子孙俪也顺利入围。

他说:“感谢金马奖,感谢主办方。最高兴的是自己的太太这次入围。”

孙俪却温暖回应“最希望邓超拿奖,因为他为这个电影付出了很多努力。”

这种爱情,如同《简爱》中所说:

“爱是一场博弈,必须保持永远与对方不分伯仲、势均力敌,才能长此以往地相依相息。因为过强的对手让人疲惫,太弱的对手令人厌倦。”

感情中,他们是风雨与共的伴侣,事业上,也是值得彼此尊敬的对手,在自己专业面前,绝不糊弄。

孙俪曾经坦言说,其实很多夫妻档并非像外界想象的那样合拍,反而很多时候“不吵架就已经不错了”。

曾经就因为两人对待演戏都很严肃,俞白眉在拍摄《恶棍天使》的时候还曾经特意嘱咐两人不要因为戏伤了感情。

在娱乐圈摸爬滚打十几年,都有作品傍身,国民度也很高的二人,时时不忘的,就是自己的演员身份。

而他们彼此,也懂得对方对于自己事业的期待,没有谁可以去成全谁,是站在一起,相携追梦。

邓超和孙俪说过:“我见过一些全职太太,整天被家务琐事萦绕,我希望你可以自由自在、拥有孙俪自己的人生。”

所以,孙俪怀孕的时候,邓超停工贴身照顾;拍《那年花开月正圆》时,邓超去剧组帮忙带孩子。

孙俪获得白玉兰奖,面对“女强男弱”的质疑声,她温柔而霸气地回应到“邓超在我心中早已超越演员,因为他在我心里早已是导演了。”

每每邓超在自黑搞怪的时候,孙俪都甘愿配合,跟着他一起无厘头、一起疯、一起闹,特别是《恶棍天使》中,甚至不惜扮丑,来为老公圆梦。

相传拍摄《画壁》时,孙俪名气远大于邓超,因此《画壁》最先敲定的人是孙俪,但是孙俪向导演推荐了当时还未大火的邓超,最终邓超拿到了男主的名额。

而在拍摄《影》的时候,张艺谋最先确定的角色是邓超,邓超向导演推荐了孙俪,最终孙俪拿到了该片女主角色。

在电影《影》宣传期间,提到对方的角色,言语里都是赞许的声音,也坦承对方的角色更加难演。

角色的高完成度证明他们所言非虚,夫妻双双拿下金马奖提名,也是实至名归。

最好的婚姻,分开时各自牛逼,在一起天下无敌,在精神上共同成长,可以成为彼此最坚实的后盾。

心理学家斯科特·派克在《少有人走的路》中说:

“爱是为了促进自我和他人心智的成熟,而具有的一种自我完善的意愿。”

多难得的爱情,我爱你,也因此,成了最好的我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