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你,我过得更好!

前两天,我闺蜜结婚。我在百忙之中去了,去之前我就知道,他,也会去。他就是那个我曾经爱过的人,离不开的人,忘不了的人。

在我做出决定要离开他的时候我便下定决心,我离开他,一定要过得更好,我要让他后悔!是的,今天的我做到了。离开他之后一年内我考上了我理想的大学,大学的四年里我从来没有让自己闲下来,我做各种兼职让自己能提前适应这个社会。我大二起我便可以自己上学自己工作养活自己,而且事业也做得得心应手,小有成就。而他呢,没有上大学,在手机店买手机。和他的女朋友好了分分了好,怀了孩子又打掉,最后还是分手。我和他的分手就是因为她的女朋友,在没有和我分手的情况下便和她好上了,还不给我任何的解释。这次要与他见面,我穿上我最漂亮的裙子带上化妆品。平时,裙子我只是工作需要才穿,化妆也是。我知道我打扮与不打扮完全就是两个人。

那天我早上出发的到下午两点才下车,途中,我接过一个电话,没有备注,显示的归属地特别熟悉,我想应该是闺蜜那边的电话。接了听声音我就知道是他,他问我到了吗?吃饭地点在哪里?还有闺蜜的电话,还聊了一些其它的,说怎么女方请他了男方也请他了,没钱哪!我也随意的付和着。现在他会主动给我打电话了,要是以前,都是我找他的。想想也是好笑,要是之前和他好的时候他能像现在的主动给我打电话,主动和我聊聊天,那会儿我该多么幸福,也许今天我的老公也不会是别人了吧!我一个人到了那个小县城,也就是我的家乡。那两天我特别累,我喜欢自己忙碌的时光,从决定离开他起,我便一直忙碌着,那时候的忙碌是怕自己闲下来会想他,现在的忙碌是6年的时间里已经让我成为了习惯。才下车状态不太好,我立马去找了住的整理了一下自己补了装,我要以最美的状态展现在大家面前。

之后,我自己去找闺蜜,转折几次才找到。闺蜜在化妆,等了她两个小时的样子,和另外的两个高中同学聊着天。从她们眼中可以看出,她们对我的改变有些惊讶。她们说我瘦了,她们说我漂亮了,她们羡慕我找到了这么好的老公,她们羡慕我可以做自己喜欢的工作等等。

后面的时间就是去吃饭了,到了餐厅,我们一起陪着闺蜜站在门口接待客人。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出现了,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到的,我们都没有互相招呼,他陪着站了一会,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走的。客人来的都差不多了,我们一起去里面吃饭。吃饭吃到一半的时候,闺蜜和她老公有些仪式就走开了,我才发现,他就坐在我对面,中间隔了一张桌子,闺蜜们走了之后刚好才能看到他的侧脸。他旁边坐着一位女生,看背影头发黑黑的也长长的,穿着清纯的浅色衣服,应该是一位比较漂亮的姑娘吧!看他们在玩闹,应该是他女朋友吧!都是不小的人了,有个女朋友也不奇怪,只是不知道他对人家可是真心呢?希望她是好运的,我已经没有任何醋意了,只是想起我和他的一些过往,竟有点恍惚了。发觉自己在看着他发呆,赶紧缓过神来。

这会我们吃饭已经差不多了,高中同学拉着我和她拍照,各种变脸拍照,有的很搞笑,有的很有意思。在自拍的镜头里面,我看到自己漂亮的脸蛋,有力的眼神,便更加自信了。以前我很胖,身高也不高,也不会打扮自己,天天为了家里的事情,他的事情而伤心难过,学习也是一般。经常自己一个人偷偷哭到半夜或者半夜被梦惊醒,更或者半夜从梦里哭醒,第二天洗洗脸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继续着迷茫的人生。现在,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知道怎么去努力得到那些我想要的东西,现在我成熟自信坚强独立。和从前的我完全判若两人这是那些过往的磨难锻造的今天的我!

偶尔的我也会偷瞄一下他,有几次我竟发现他也在看我,只是看到我的眼睛便装作无意的转过脸去和他身旁的女生打情骂俏。后来,他们桌散了,那女生也走了。他便走过来,和我同桌的其它人聊着天,便坐在我旁边的空位上,我瞬时觉得浑身都不舒服。这时闺蜜来了,闺蜜和他老公和他都是很熟的,闺蜜在我之前就认识他并玩的很好。他和闺蜜说:你也真是的,还玩的好呢,居然没有记我电话!闺蜜嘻嘻笑着符合他:嘿嘿,怎么没有记嘛!记着的嘛!他不依不饶:还记着呢,电话打通了怎么问我是谁呢?闺蜜不再狡辩了。他放低音量但所有人都能听得到:其实我也不知道你的电话。我知道他故意的,我依旧沉默着,他又强调了一次。好吧!我开口了:其实他也是和我要的你的电话。还好,所有人都没有注意到我们。闺蜜说待会要去KTV,我们所有人都去。他说他待会有事还要回去一会,让闺蜜到时候给他打电话,他就过去,可立马转过话头说:算了,你那个太忙了,待会还是***给我打电话吧!他说的是我的名字,还特意再给我强调一遍:待会你们要去唱歌给我打电话,告诉我一下地点,我就过来。我竟有些发木了,他以前从来没有这么热情主动的对我,我木木的回应了他:好的。

后来他就先走了,我们也要去往下一站。闺蜜先出去外面接待着客人,我拉着两位高中同学去洗手,刚刚剥了龙虾,手上有腥味。其中一个同学以前和我就走的比较近,她说:当初你和他分手是对的,看看他现在,你现在多么优秀,他怎么能配得上你呀!另外一个同学才缓过来:你们说什么?他是**?她惊讶的看着我,我默默的点头示意她,并付与自信的微笑。那同学接着说:原来你没认出来呀!他早上还带他女朋友来吃饭了呢,那女的,还没你漂亮呢!听说还大着他。原来刚刚那个背影不是他女朋友,他还是老样子,原来他早上知道我到不了就带他女朋友来了,下午便没带来。“女大三抱金砖”曾经是他和我说的,可惜我比他小,不知道他现在的金砖抱上了没有。我知道,也许大家也都看得出来,他对我有特殊的感情。可是我不能对他有什么,我有一个对我很好,也很信任我的老公,我不能对不起他,连想法也不能有!

洗完手,我们找到闺蜜。闺蜜在和她们的亲友拉着话,我静静的站在旁边。她父母过来了,我热情的走上前去和他们招呼,她的父母也很热情的对待我,这是对别人没有的热情。因为他们知道我和闺蜜的感情,也经常去他们家各种蹭,还帮她们家画了客厅的墙绘。他爷爷奶奶倒是有点记不得我了,可是我一提她们家的墙绘便立马想起我了,说我很厉害。两位同学也很惊讶那墙绘居然是我画的,还说以后她们有了房子也要我去给他们画。

后来我们一起去了闺蜜老公家,她们换了衣服调整了一下,我什么没有带,也没有什么好收拾的,等着她们。两个高中同学说要回去换衣服,就先走了。差不多天快黑的时候,他们定好了地点,我们出发了。我和闺蜜坐在车上,前面是她老公开着车,我们一路聊着。突然我想起他要我给他打电话的话,我不想打,还是让闺蜜打了电话,毕竟我也是有老公的人了,我们的感情也很好。

K歌的房间开好了,我们一群人坐在里面。刚开始除了闺蜜和她老公,我一个人都不认识。高中同学还没来,闺蜜今天是主角需要照顾所有人,不能时时陪着我。我便一个人坐在那,一个人吃着零食玩着手机想着这一天的事情,竟有点想喝酒了。开了酒瓶,自己随意喝着。不一会,他来了,就在我旁边坐了下来。他一坐下来,我便又浑身不自在了。他开了酒瓶自己喝着酒,我也自己在喝着,我们没有碰杯。中间他和我说过一句话:你明天就要回去了?我说:是的!我的回答干净利落,没有任何再续下去的意思,他也不好再说什么。后来两位同学终于来了,那位同学凑在我耳边问我:就是他了?我也凑她耳边说:你们终于来了,我太尴尬了!另外的同学说:有什么好尴尬的。

后来她们去点歌,我让她们也帮我点一首那英的“默”,后来他站起来也去点歌了。同学俩一起唱了一首祝福闺蜜的歌,之后就到我的了。我在回想着我点的歌的歌词,感觉有点不应景了。这首歌是之前去上海海洋馆听到的,当时就很喜欢拿出手机摇一摇摇出来的。之后就经常听,经常练,特别喜欢每次去KTV必点。

忍不住化身一条固执的鱼

逆着洋流独自游到底

年少时侯虔诚发过的誓

沉默地沉没在深海里

重温几次

结局还是 失去你

我被爱判处终身孤寂

不还手 不放手

笔下画不完的圆

心间填不满的缘

是你

为何爱判处众生顾忌

挣不脱 逃不过

眉头解不开的结

命中解不开的劫

是你

啊 失去你

啊 失去你

唱着唱着,竟感觉出不对劲,这首歌似乎是我在和他诉说着我的心声。以前我对他不就是这样的吗?我竟心虚了,浑身颤抖起来,手脚都有点发凉。我及力克制自己的声音不要让他发现不对劲,唱到“失去你”时候我便没有唱了。这歌词分明就是我要和他说的话嘛!我终于知道我怎么这么喜欢这首歌曲了。歌曲唱完了,后面的是他的歌曲,他接过话筒对我说:你唱的真好,还从来没有听过你唱歌呢!我笑笑。高中时候我从来没有去过KTV,直到大学了才开始去的。

他点的是“有没有人曾告诉你”

当火车开入这座陌生的城市

那是从来就没有见过的霓虹

我打开离别时你送我的信件

忽然感到无比的思念

看不见雪的冬天不夜的城市

我听见有人欢呼有人在哭泣

早习惯穿梭冲满诱惑的黑夜

但却无法忘记你的脸

有没有人曾告诉你我很爱你

有没有人曾在你日记里哭泣

有没有人曾告诉你我很在意

有没有人曾在你日记里哭泣,听到这里,我恍惚了。高中时候我整整写了一本日记本,都是我和他所有的过往,一点一滴,都记录着。有欢声可更多的是悲情,每次翻看那日记本我都会哭的稀里哗啦的。他也看过这本日记本,最后给了我一句,他承担不起我对他的爱。我怎么也在感觉,他唱的歌也是在唱给我听。心中翻涌着,我拿起酒杯喝下杯子里所有的酒,不够,把酒瓶里的酒全部倒出来一次性喝完,也记不得和了几瓶了。光线很暗,没有人注意到我。我不用担心我会喝醉,也许是因为爸爸的基因,我还从来没有醉过呢。

可还是压不住心头的翻涌,从前的种种都一下子呈现在眼前。我终于跨过他,走出去了,我再也听不下去,心头酸酸的。才出门,我的眼眶就已经湿润了。我找了一处僻静的地方,放情的哭了。我想找个人说说,想打电话给我老公,以前有什么难过的都会找他诉说,可是这种事情我又不能和他说。赶紧收拾自己的情绪,不能离开太久,我又赶紧去卫生间照着镜子收拾了一下。

回来已经没有歌声了,我看了屏幕,他点的歌并没有唱完。房间里灯光亮起来,他们已经开始今天的节目了。很多的酒杯酒瓶堆起来,中间压着红包,有的酒里面还加了各种乱七八糟的料。新郎开始喝酒了,那么多酒,分给伴郎朋友一起解决,他接过了其中最多的一瓶给帮忙解决了。要是以前,我会帮他喝下一部分,可是今天,我无动于衷。喝完酒,继续着另外一个节目。节目到一半,他出去了。我知道他不会再回来了,我浑身终于舒服下来。后来他给我打电话,告诉我他有事情先走了,让我转告他们俩。

我不知道我对他是什么,我知道我和他是永远不可能的,从高中时候就想清楚了的,所以当初我提出的分手也就能做的那么决绝。我清楚我高中是真心喜欢他的,分手之后也是花了四年时间才慢慢调整过来,也时常回想着他的过往而痛哭。现在,他在我心里也是有一小块位置,也许那只是我对曾经那段纯真的过往的追悼吧!只是不知道这样的我有没有对不起我的老公,他对我是那样的好,我也很爱他。这次的事情,写出来了真好,把它放在文字里面,就不用时时挂在心里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