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小蛮腰,一个40岁的二胎妈妈已经行动起来,你要不要一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我在简书发布了第5篇文章《40岁的二胎妈妈怎样才能再现小蛮腰》,发的时候出发点是咨询式,结果生生被解读为回答式,毕竟标题没有加标点,而且文字里也读不出语气,有朋友看了标题迫不及待的点开是想吸取经验。

不想辜负大家的期待于是我就萌发了一个念头,问题是我抛出的,我要负责解答它,有句话是这样说的:当我们决定对问题负责的时候,问题就会变成机会。我要对这个问题负责,让它成为我成功瘦身塑形的机会。

在微信朋友圈分享后有朋友留言说你还好啊,不算胖。

是的,因为没有最胖只有更胖,我肯定不算最胖的,只是比之前胖。

如果按小米体重秤上自带的公式计算我应该算的上标准,而且标准值相对居中,离标准偏胖的临界点还有一段距离,要是再结合我不惑的年纪,二宝尚在襁褓中的现状,我确实有足够的借口可以理直气壮的说服自己维持现状。

毕竟上了年纪的女人大部分都有love handle(腰间赘肉),只要不穿紧身不漏腰还是可以深藏不露的。

小蛮腰马甲线考验的不只是减肥,更难的应该是塑形,如果说减肥是要管住嘴迈开腿的话,塑形就是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的自虐。

承诺像是泼出去的水,不管怎样豁出去了,再次感谢关注点赞,打赏评论的亲们,你们的信任让我鼓足勇气坚持下去。

第一阶段瘦身塑形计划:

周期 4/17-4/23,做好check list 严格执行。

饮食方面:

早饭正常:鸡蛋小米粥一碗+女儿多出的各种泥状早餐,太少不好做。

工作日中饭:苹果一个(有约和应酬时正常) ;

周末中饭:正常

工作日和周末晚饭:核桃米酒荷包蛋一碗+荤素菜少量

运动方面:

工作日:上下班每天至少30分钟摩拜单车或ofo小黄

周末:陪儿子打羽毛球或参加其他球类活动两次,每次1小时

不分周末日常:每天跑步30分钟

早上醒来和晚上睡觉前各1分钟平板支撑,1分钟仰卧起坐,1分钟肩肘倒立,1分钟仰卧空踩单车,1分钟侧卧抬腿拉伸

中午午休时间徒手深蹲5组,每组30个

凡事预则立,不立则废,计划好就要落实。实施情况记录如下:

4月17日:

饮食方面还好,没有特别减量所以轻松达标。

运动方面,回来骑了17分钟ofo,下班想着上楼换鞋和衣服去跑步,结果一上楼,女儿看到我就很兴奋,实在不好意思和公婆说要去跑步,他们抱娃一天了也需要休息,于是先喂奶,喂到一半就边吃边拉。拉完擦好就给她放水洗澡,给她洗完换好衣服又把替下的衣服洗好,转眼一小时过去了。

吃好晚饭老公去接儿子,大宝回来后我和老公一人负责一个。哄小宝睡下就近9点了,相对论真不是盖的,5分钟的自虐比5小时也漫长。

先是一分钟空踩单车,有点上气不接下气,还好一次性完成;

侧卧抬腿拉伸因为分左右腿,中间歇了把,喘了口气;

仰卧起坐的时候,只能中间歇一腔才能做满60个;

到平板支撑就只能坚持10秒,歇了五次才勉强做足60秒;

而曾经引以为傲的肩肘倒立完全做不出90度,咬牙坚持了60秒。

五个动作做完像经历过一场浩劫,原本想把早上的补上,结果一轮就快累趴下了,只能过时不补了。跑步和中午的徒手深蹲也由于同样的原因过时不补。

4月18日早

给女儿蒸上山药梨后继续记录,昨晚自虐后的肌肉还在隐隐作痛,被自带闹钟功能的小棉袄叫醒后第一个念头就是开始自虐。

先是一分钟的侧卧抬腿拉伸,

接着仰卧空踩单车,

平板支撑一次坚持了20秒,歇了两次完成,

仰卧起坐后30个基本靠腿的力量完成,

肩肘倒立实在做不好改成了仰卧交叉抬腿。

整个自虐过程女儿全程互动,从开始盯着我看到后来我动她动,我躺下休息,她也躺下休息,嘴里还咿咿呀呀的叫着,像是在给妈妈打气加油!

自虐的时候心中默念着“万事开头难,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

想要一起的留个言,分享一下心得体会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更多文章请关注我的简文集:《家有两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