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本讲师训练营[59期]8/21阅读原创《不可思议的旅程》——文章末有个小彩蛋,需要的小朋友随便拿走,不需要的小朋友可以默默离开

59004----薇薇

封皮破了,但是绝对不能舍弃

第一次拿到这本书,整个人都傻掉了,早就听说这本书很有名,还有一系列的另外两本,可是不知道该怎么读下去,索性,从头翻到尾,结果,满脑子都是“线团”不知道这本书好在哪,不知道这本书想要表达什么。于是,抱着各种怀疑,去搜寻关于这本书的一切写作背景,作者,内容等,有关的所有知识。下面我来简单介绍一下作者,与故事内容,在我的文章最后附上这本书,我的讲解文字版,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随时拿走,后续我还会把另外两篇我的文字版讲解也写出来,大家记得捧场来关注我哦······

期待下一本一起走进彩虹国度吧


作者介绍:

这部纸上“历险大片”在为贝克尔赢得2014年凯迪克银奖荣誉的同时,也开启了他全新的人生之旅。从2010年到2013年,《不可思议的旅程》的创作和出版历时3年之久,而画绘本这个愿望从萌生到最终实现,却是整整15年的时间。这15年里,他做过许多职业,平面设计师、营队辅导员、美术老师、电影绘景师,不过,贝克尔说:“今后如果有人问我的职业,我会毫不犹豫地说,自己是童书作家。”在给全体凯迪克奖评审委员会成员的演讲中,他说:“这个奖奠定了我继续追求讲故事的梦想的基石。”

内容简介:

小女孩意外得到了一支神奇的红色画笔,用这支笔画出的任何东西都可以变成真的。她在卧室墙上画了一扇门,当门打开时,她发现自己进入了另一个国度,一场不可思议的旅程就此开始……本书仅用图画讲述了一个激动人心的历险故事,画面细节丰富,场景衔接自然流畅,情节的推进更是扣人心弦,原本静态的图画仿佛电影一般充满了动感,引人入胜。

在故事的结束,我会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叠一直红色的小船,让孩子们和我一起漂进另一个,我们自己的国度。

下面是我的文本讲解,因为是一个字一个字敲上去的,也没有校正,如果有错别字,请大家见谅,需要的小伙伴可以随便截取,但是希望不会影响到您的理解,绘本适合所有人,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理解,我只是敲出某一种理解,请小伙伴们不要喷我。

《不可思议的旅程》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小女孩,我们叫她琳达好啦,一个周末的下午,琳达骑着她心爱的红色滑板车,独自一人在路边玩耍,玩累了,她就坐在自己家的房屋前,双臂抱着膝盖,低头发着呆,远处,孩子们正在欢快的玩着游戏,可是琳达开心不起来,因为没有人陪她,她最喜欢的爸爸正在电脑前工作。妈妈正在为晚餐忙碌着,而姐姐只顾着玩手机游戏,琳达一家人刚刚搬到这座充满了忙碌,灰尘和高楼的城市,她还没有结交到喜欢的朋友,琳达走进家门,来到厨房,她问妈妈:“妈妈,我们晚上吃些什么?”妈妈正在打电话,转身对琳达说:“等一会儿,宝贝,我正在忙着准备呢。”琳达来到爸爸的工作间,“爸爸你能陪我去放风筝吗?”爸爸紧紧盯着电脑,头也不回的说到“你自己玩过吧。”琳达又来到姐姐身边,“嗨,爱丽,我们去玩会球,好不好?”“走开,我正玩的关键时刻”姐姐不耐烦的说道。琳达回到属于自己的卧室。她蜷缩在床上,感到孤单又无趣,她的房间里有一只老猫正趴在地上睡觉,不一会儿,老猫伸了个懒腰,“喵”爬起来,走开了。琳达突然发现,在刚才老猫趴着的地方,有一支红色的画比,“啊,红色,我最喜欢的颜色了,可是,这是谁放在这儿的画笔呢?”琳达边想着便拿起画笔,“额~我画点什么吧。”于是琳达鬼事神差的用红色画笔,在墙上勾勒出一个,拱门的形状,正在这时,神奇的一幕发生了,拱门变成一道红色的,真实的,木门。“哦,天哪!”琳达心里想着这扇门通向哪里?她不由自主地,把手放到了门把手上,一拧,一推,吱呀一声,门,开了,“啊!这是什么?这是哪里?”展现在琳达眼前的,是一片翠绿的树林,树木高大笔直,郁郁葱葱,他们的枝叶遮住天空,斑驳的阳光,在树影间穿梭,一条弯弯曲曲的小河在林间流淌,缓缓去向远方,在树木上还挂着很多复古的明灯,他们闪闪烁烁,伴随着风在林间摇晃。琳达惊呆了,她不知道自己来到什么地方,不过转念,琳达想,这个地方看起来棒极了,比家里有意思多了,我往前走一走,不走远,一定没关系的,琳达起身,来到了小河边,他发现了一个小小的码头,真的很小,小到只有一个木板栈道,看着河水,看看手里神奇的红色画笔,琳达再次动笔了,他在水面上画出了一艘小船的轮廓,紧接着一艘真实的红色小船出现了琳达面前。她微笑着坐进小船,随着河水向远方飘去,小船载着琳达,漂呀,走哇,时间不知过去了多久,小船终于带着琳达走出了森林,天色已经黄昏,在河水的尽头,一座巨大的古代城市出现在琳达面前,琳达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座巨大的城市,像是中世纪的巨大古堡,他有着高大的塔楼,金色的圆顶建筑,结实的城墙,神秘的护城河与吊桥,城市护城河上的卫兵首先发现了琳达,一名绿衣服的士兵向琳达喊到,“嗨,你好,欢迎来到彩虹城,”琳达看着眼前不真实的一切,心想“哇哦,这真太有趣了,”她也向士兵喊到:“你好,我叫琳达,第一次来到彩虹城,请多指教”士兵们并没有过多去询问琳达的由来,直接打开城门,让琳达进入到彩虹城的运河水道。沿路的卫兵和市民,都在友好的向琳达打招呼,他们微笑着,能够看得出来,彩虹城的人们友好,又热情,生活安逸又幸福。琳达愉快的和他们打着招呼,可是,她的小船,转进了的护城河的一条瀑布水道。前方是向下坠落的瀑布,士兵们大喊:“嘿!嘿!小姑娘危险!危险!快停下来,可是,来不及了,琳达和他的小船,一起被激烈的水流,甩到了空中,琳达并没有惊慌,别忘了,她手里可是拿着,那只神奇画笔哪,她在空中转起了圈,顺势画出了一个大大的圆形,就在她快要坠入水中的时候,一个红色的热气球瞬间出现,承载了琳达下落的身体。缓缓飘起,士兵们欢呼起来,“太棒了!太棒了!是神的使者,是神的使者!”琳达向士兵们挥手致谢,她开心极了,虽然她依然没有搞清楚,这是哪里,手中的红色画笔到底是什么。但这些,对琳达来说已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她很开心,她很快乐。热气球载着琳达漂浮在布满云朵的天空,正在李娜惬意的飞行的时候,她听到了鸟儿的鸣叫,“啊~啊~”这声音穿透云霄,充满了急迫。琳达从热气球的吊篮里,探头看去,远处,一只紫色的,有着三根尾羽的,紫色的鸟正被一艘热气球快艇追赶着,神鸟在前方飞,快艇上的人们手里拿着捕鸟网,试图追上神鸟,并抓捕它,只见,飞艇上带着飞龙标志头盔的首领模样的人,喊道:“抓住他!快给我抓住它!我们离胜利不远了!快!”士兵们驾驶的飞艇追逐着,抓捕着,神鸟在空中不断的辗转腾挪,灵活的躲避着,远处有更多的小型飞艇向这边赶来,更远处,有一艘巨大的飞行舰艇在云中漂浮,他巨大的身影遮挡住了阳光。只有一只巨大的飞龙标志,闪烁着寒光,紫色的神鸟,还是没能躲过多少飞艇的抓捕,它哀鸣着“啊~啊~”,被关在了一只特别制作的鸟笼子里。带回到那艘巨大的飞艇上,琳达乘坐着热气球,小心翼翼地在云层里,跟随,并接近巨大的飞船,只听首领模样的人声音隐隐约约传递的琳达的耳边,“快,快去,献祭给飞龙,我们飞龙军很快就能掌控整个彩虹国度了。”琳达看到那只紫色神鸟的时候,就一种特别的亲近感,手中红色画笔传来的温热,更是让他下定决心要救出神鸟,她小心翼翼的登上飞船,趁着卫兵注意力,都在神鸟身上的时候,她赶紧跑到了,囚禁神鸟的金色的神龛处,两名卫兵正好背对着琳达的方向,好机会,琳达心里想着,用最快的速度冲向神龛,抱起关着神鸟的笼子就冲了下去,琳达迅速地来到飞船的船首,她打开笼子,“快走!快走!”她对神鸟说着。紫色神鸟飞了出来,它“啊~啊~”叫着,张开翅膀,飞快地飞向天空,钻进了云端,可是,飞龙军们抓住了琳达,就在琳达要画出逃生的飞艇时,飞龙军抓住了琳达的右胳膊,飞龙军首领一把打落了琳达手里的红色画笔,画笔坠落下了飞船,琳达大喊“不~不~,你们放开我,我会告诉我爸爸的,放开我,放开我!”飞龙军首领气愤地说到:“把他给我关起来。小丫头,敢坏我们水龙军的好事,我绝对不会饶过你,琳达被关在了笼子里,吊在了巨大飞船的船尾下端,四周,是空荡荡的天空,太阳快要落山了。琳娜害怕,正在这时,一阵翅膀扇动声传来,只见那只紫色的神鸟,嘴里衔着琳达那只红色的画笔,飞回来了,琳达高兴地蹦了起来,但她不敢欢呼,因为飞龙军就在他们头顶不远处,鸟儿乖巧的落在琳达的肩头,琳达开始动笔了,她画了什么,哦,是一个神奇的,红色的,飞毯。琳达坐在飞毯上,跟随紫色的神鸟,飞翔在了空中,她得救了,她自由了,她们飞在彩虹国度的夜空下,天空繁星点点,漂亮极了,琳达想:“真美,在城市里,可看不到星星。”她们飞过彩虹城,来到一棵椰子树下,神鸟落在椰子树旁边,“啊~啊~”它示意琳达走过来,琳达发现,在椰子树上有一扇紫色的小门。“你是要我进去吗?”琳达问。神鸟点点头,琳达打开这扇紫色的门,心里想着,这扇门是通向哪里的呢?琳达钻了进去,当他钻过门,睁开眼打量四周的时候,她惊奇的发现,她回到了自己所在的,城市的街区。她钻过的的是一个垃圾桶,紫色神鸟欢快的叫起来,它飞进一个小男孩的怀中,琳达看到,在小男孩儿的手中,拿着一支除了颜色以外,和他的画笔一模一样的紫色画笔,小男孩儿也看到了琳达,他伸出一只手拉起琳娜说到,“你好,谢谢你救了乌迪,哦,乌迪是我给这只三维鸟起的名字,它聪明极了,我叫凯文,很高兴认识你,神奇画笔的拥有者。”“你好,我叫琳达。神奇画笔?”“嗯,没错,我还这么称呼它,实际上,我也不知道它叫什么,呵呵~”凯文笑了笑,继续说:“那我们一起玩,好不好?”“好,我们骑车去吧?”琳达建议,并画出来车子的后轮。“哈哈~太好了!”凯文立即画出的前轮,一辆双人自行车,立即出现在了琳达和凯文的面前,他们骑上自行车,他们都开心极了,因为,他们是神奇画笔的拥有者,他们更找到了同伴和伙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