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心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年一度新春过,岁岁年年心不同啊!

过春节,可以说过的是心情,过的是气氛。

遥想去年春节,从年前到年后,因为一起入室抢劫案件的发生,整个春节大家心都悬着揪着,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一直奋战在追捕顽凶的路上。所以,2016,我们过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年”。

明天就要开始上班了!2017年的春节假期已接近尾声。回味今年春节的心情可谓是:平安,快乐,圆满。

年二十九。将单位的值班、备勤、上卡等工作一一安排停当,将办公室卫生整理一遍,此时已华灯初上,踏着苍茫的暮色慢慢驱车回家了。一年来,工作是好是坏也算划上了句号。扪心自问:起码对得起了自己的良心,问心无愧啊!

大年三十。同爱人、孩子一起慌忙赶往老家,和婆婆及兄弟姐妹们团聚。一进家门,我脱掉外套,戴上围裙,走进厨房,开始帮婆婆做年夜饭。晚上,一家人围坐在一起,一边吃饭,一边看春晚,一边互相举杯畅饮。孩子们也不甘示弱,大孩子有大孩子的玩法,小孩子们有小孩子的游戏。一副春节欢聚一堂,其乐融融的画面绘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年初一。由于河南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今年的春节似乎感到有点冷清。但对于我来说,这样觉得更好,更清静。因为到底怎么过是好,完全取决于自己的心情。心情好了,一切皆好。早上,晚辈给长辈作揖拜年后,长辈开始压岁,祭祀祖先保佑。大年初一早上要吃饺子,今年婆婆为了让我们省心,早早就包好了饺子冻在了冰箱里,吃时下锅煮熟就行,非常省事。中午大家一起吃了一顿丰盛的团圆饭,下午,我们就返回了。晚上,我带着水果花生酸奶来到单位,看望我们坚守在岗位的战友兄弟们。不能喝酒,我们只能以酸奶代酒,举杯共祝新年快乐!岁岁平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年初二。今天是出门闺女回娘家的日子。这天也是我们家最热闹的一天,几个姑姑家,几个姊妹家,加上弟弟全家,大大小小几十口人。从大清早开始,妈妈张罗饭菜,爸爸安排酒茶,看着一大家子人欢聚一堂,把酒言欢,他们累并快乐着。尤其是看到家里新添的宝宝们,更是高兴万分,溢于言表!这就是所谓的天伦之乐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年初三。从今天开始打开节日充电模式。平时因为忙碌欠下了很多的读书任务,利用假日期间刚好可以给自己冲冲电,加加油,新的一年更好启程。天,出奇的好,太阳透过玻璃窗洒在卧室的阳台上。我心静如水,捧一本《复活》看了起来。一本书,一杯茶,一包瓜子,幸福竟是如此的简单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年初四。悄无声息,漫天大雪如约而至。下午,我懒懒的躺在床上看书,在市区玩的女儿打来电话:“妈妈,下雪了!”“真的吗?”于是,我赶紧下床拉开窗帘,外面已经白茫茫一片了!地上,树上,车上,房上,整个一个银装素裹的童话世界啊。

走,我们湖边赏雪去!

走,我们踏雪寻梅去!

虽然我们已不再年轻,但对雪的喜爱仍一如既往,欣喜不已啊!

我和爱人一起带着小狗狗就出发了!小狗PiuPiu也早已按耐不住,它似乎对这些白茫茫的东西格外感兴趣。一出屋门,像小兔子一样飞奔出去,在雪地里打滚觅食奔跑。一会儿功夫就变成了白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此由衷的感谢我的老公!大雪纷飞,寒风凛冽,是他陪我一起踏雪寻梅,追逐梦中的童话;雪地中,栈桥上,梅花旁,园林里,是他为我留下了张张倩影。我自豪地说老公是我的专业摄影师。也只有在他的镜头之下,我才轻松自在,笑容恬静。

深情不及久伴 ,厚爱无需多言。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在每个溢满阳光的清晨醒来身边有他的陪伴,在承受压力无法释怀时一句"有我在",在工作与家务发生矛盾时他说"别管我"……人的幸福不过如此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年初五、初六。除了和朋友一起聚聚餐外,就是窝在家里吃饭,看书,写文,充电。

假期马上就要结束了!

2017年的春节,因了这场大雪而显得更加的完美和浪漫。假期里与家人团聚,走亲访友,节日充电,休闲放松,强健身体,都一一实现了自己的愿望,每日单位警情通报着:辖区平安。作为一名刑警,百姓平安才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只有百姓平安,我们才可心安。所以,这个春节最让我欣慰的就是平安,辖区平安,大家平安,小家平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既然老天这么眷顾,给了我们风调雨顺雪来的美好大自然,那么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顺其自然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好好生活呢?!

2017,希望我们都要稳稳的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我们来深入探讨一下Java中的Calendar的工具类,总共会分成两部分由深到浅讲解。这篇就讲解Calenda...
    lvyunxing阅读 5,687评论 1 2
  • 每一个小孩的诞生,父母心中都会感觉如获至宝,喜悦着孩子的成长,期盼,憧憬着孩子美好的未来。 天空的快乐是万里无云,...
    ericyuan阅读 267评论 0 0
  • 第七章 天长,地久。天地之所以能长且久者,以其不自生也,故能长生。是以圣人退其身而...
    舒骅阅读 871评论 0 1